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坤廷】玫瑰甜酒 3

*万字短篇 日更完结 有存货

*现实衍生 ABO 有私设 正文+论坛体

*求评论谢谢🙏


——————————————————————


C3 好好吃饭,不要熬夜

 

他甚至不知道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是一场恶意警告?还他在无意识之间没控制住自己做了坏事?又或者是在不知情的时候被什么研究院窃取了精子?

蔡徐坤手里捏着那几件衣服发着呆,他花上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来整理思路明确脉络,作为一个个公众人物,他被人握着某些把柄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事实,但他实在是想不通,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稀里糊涂的做了爹就算了,连孩子他妈是谁都不知道。

更糟糕的是,他根本无从得知,这个世界这么大,而他的孩子,他是男孩还是女孩?他出世了吗?又被人藏在哪个角落?

蔡徐坤心不在焉地敲着键盘,音节碰撞出不太和谐的声音,他却怎么也捉不住那些能使他沉醉于工作中的灵感。

地下室隔音效果很好,稀客造访的声音并没有传到蔡徐坤的耳朵里,直到他地下室的玻璃门被人敲的嘭嘭作响。

陈姐站在门外,透过那层玻璃门,一脸深沉严肃地望着自己,表情像是初中教师门口通过小玻璃观察学生的,班主任。

 

 

陈姐随意靠在办公桌上,望着被自己提溜到一楼、此时此刻安静坐在转椅上的蔡徐坤,她身后跟着畏畏缩缩的小周,一脸紧张地等待世界大战的来临。

“August,”陈姐从包里掏出根烟夹在食指中指之间,却不着急着拿出打火机点燃它,“不是恐吓?”

“不是。”蔡徐坤当然知道她在问什么。

“真不是?”

“真不是,”他双手十指紧扣握成拳,搭在她身旁的办公桌上,“Charlotte,不是恐吓,不是诈骗,甚至连玩笑都算不上。”

“所以是这样吗?”她用灵活的手指转着那根烟,蔡徐坤知道,那是她压力过大的时候会做出的小动作。

“你要做爸爸了?”

“对。”蔡徐坤点了点头。

陈姐舒了一口气,她似乎已经接受了一切的事态,现在所需要的就是思考对策,她扬起一个有些勉强的笑。

还好知道先通报,她心想。

“谁的?怀了几个月了?预产期定了吗?”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蔡徐坤如实按题目顺序作答。

小周站在一旁对他使眼色疯狂外加摆手,然而行动永远赶不上话语,他站在陈姐身后,看见眼前这位强势的当代职场女性身影一晃,手中的香烟还没点燃就掉落在地上,她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所以您这是先拔屌无情,再选择性失忆?你仔细回想一下!”她双手环着自己的手臂,“什么都想不起来?”

“在这十几个小时里,我已经挖空了我这二十几年以来所有的记忆,我想不出任何可能性。”

“但你又说那是你的孩子!”她指了指桌上那几件衣服,“你断定的!”

蔡徐坤揉了揉太阳穴,他也说不上为什么,但以那抹信息素为介质,他能从这里面感受到更多的,让他几乎是下意识就可以确定的事实。

“你打算怎么做?”陈姐用指关节敲敲桌面。“小周叫我帮忙查,我可以查吗?”

蔡徐坤终于抬起头来和她对视,“查,我得负责任啊。”

“哪怕她不愿意,我愿意补偿。我得对孩子负责,让他认得自己的父亲,过得衣食无忧才好。”

 

 

送走陈瑶和搀扶着她的小周,蔡徐坤就这样趴在办公桌上。几分钟之前陈瑶离开的时候,没好气地对他说了一句,“你好自为之吧。”

蔡徐坤对她道了声谢,他知道她已经消气了,不过是再说两句狠话而已。陈瑶本事挺大的,和前任离婚之后更是全心全意投身于工作之中,蔡徐坤向来对她的办事效率很放心。

但不知为何他还是觉得很烦,人在不理智的时候总是会做出一些不经大脑的无理举动,他也不例外。

所以当蔡徐坤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不可理喻的行为时,拨出去的电话已经被那边的人接起来了。

“喂?坤坤?”朱正廷似乎很意外接到这样一通电话,也是,他们这几年连私下聊天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啊,啊,我……”蔡徐坤胡乱整理着自己的措辞,他想道个歉说自己拨错号了,这会是最好最合适的解释,但他的心脏怦怦跳,脑子里另一个声音在叫他不要挂掉电话,他上下唇颤抖着,好半天都找不回自己的声音。

电话那头很安静,那个人像是在等待自己的回话,但蔡徐坤好半天不出声,他听到朱正廷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那人很轻柔地对他说了一句,“稍等。”

电话挂断了。

蔡徐坤心中一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在心底晕染化开。

他来不及伤感,手机再次亮起,来电显示的[正正]两个字让蔡徐坤重新恢复欣喜,他忙不迭地按下绿色的按键。

 

 

“坤?”朱正廷叫了他一声,“不好意思啊,我下午在拍摄,刚刚有点吵,换个安静的地方。”

蔡徐坤这才想到时差的问题,贸然打电话过去,应该是打扰到他工作了。

“对不……”

“嗯……”朱正廷打断他,“不过,现在是休息时间。”

蔡徐坤松了一口气,他看不到通话那头的朱正廷握着手机弯着眼睛笑了。

“你打电话来,是因为什么事情呀?”朱正廷翻过好几层厚厚的打光板走出房间,站在拍摄出租屋的阳台上。

“我,其实……啧。”蔡徐坤想不出应该如何向朱正廷倾诉自己现在的境遇,烦躁地挠了挠头发。

“心情不好吗?”朱正廷问,声音柔柔的。

“嗯,遇上了些事情。”蔡徐坤不管那人看不看得到,点了点头,“烦,很烦。”

“……可惜我现在不在洛杉矶,”朱正廷顿了顿,在想怎么继续话题,“不然我就直接来找你喝酒了。我想这个事情你应该也不太方便透露吧。”

“算是吧,不想给你平添烦恼。”蔡徐坤想到他前半句话,“我还挺希望和你一起去喝酒呢,就找个清吧坐着喝点。可惜你下个礼拜不在。”

朱正廷哈哈笑了两声,“提到这个事情我就想到,刚刚你打电话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你是来问我去莫斯科干嘛的呢。”

毕竟他们两人的通话次数两只手也数的过来,他接到自己电话的时候肯定费尽脑汁地思索了一下可以使蔡徐坤打来电话的两个人的交集吧,蔡徐坤这时才觉得自己莫名其妙打电话的行为像是二十岁出头的青春期毛头小子一样草率无厘头,不由得也勾起嘴角笑了笑。

“那你去莫斯科干嘛啊?”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毕竟那个答案明摆着和自己毫无关系。

大概是没想到他会如此直白坦诚,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朱正廷给了他一段长达一分钟的空白通话。

“……私事。”

他声音有点沙哑,透露出一些没那么阳光的情绪,蔡徐坤识相地明白此时自己应该转移话题。

“你在拍什么啊?”但,似乎转移得过于生硬了一点。

“嗯……一个广告。”那头有人在叫唤着朱正廷的名字,朱正廷应了一声,回头打算收线,“那边在叫我了,有空再聊。”

“好,你去忙吧……”蔡徐坤也不好再耽误时间。

“拜拜。”朱正廷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只是憋出一句道别。

 

 

“正正,等一下。”

“嗯?”

“你知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什么人,信息素是牛奶味的?”

朱正廷那头传来一阵响动声,他似乎是从别的什么地方走到了拍摄区,还传来一些嬉笑和打招呼的声响。

“啊?我这边刚刚有点吵,你刚刚说什么呢?什么信息素?”

蔡徐坤摇了摇头,“没什么,工作加油,记得吃饭。”

 

 

电话挂断之后,他进了洗手间,猛地扭开水龙头,用凉水洗了一把脸。

窗外的夜空慢慢的深了,洛杉矶四季如春,夜晚自然很轻易就星空遍布,蔡徐坤不看那些星星,把那几件婴儿的小衣服折得整整齐齐收拾进自己的背包里。

他想,期望和现实大概是两条不同走向的折线,或许曾经这两条线有过非常接近的时候,他一伸手就能触碰到那些可以算得上是愿望的东西。

但生活的确就是一个毫不动摇的现实主义者,理智和情感总归是需要有取有舍。蔡徐坤把那张宣传单捏在手里,最终把它也放进包,和那几件可爱的小衣服放在一起。

星星遥不可及,他想看却不能看。生活有些残酷,而那却是现实。

他要做好成为一个父亲的准备了,虽然那和他想象中的理想生活背道而驰。

 

 

挂断电话之后,朱正廷向导演走过去。

“小朱啊,”导演笑了笑,“设备还在调试,真是不好意思哈。”

朱正廷笑了笑,“没关系的,今天我不赶时间的,各位老师们不要紧,慢慢来。”

“那你再休息一会,我叫小张给你倒了杯茶放在茶几上。”

“谢谢导演。”

朱正廷轻轻鞠了一躬,又再度翻过那些打光板,走到阳台上去,他划开手机,看了看通话时长七分钟的记录,脸上露出一丝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的微笑。

空旷的阳台透着风轻轻吹拂着他额前的头发,他想了想,点开微信找到蔡徐坤的名字,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你也是,好好吃饭,不要熬夜。”


TBC

 

—————————————————————————————————

XX论坛→网友交流区→娱乐区

主题:树洞,我的cp真的BE了吗?(随缘解码)

 

我现在好难受啊,真的好难受啊。

感觉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梦一点点醒来了。

但我真的不愿意相信,在我心中他们俩永远都是那样,永远都那么好。

 

№0 ☆☆☆ 开心发大财(楼主)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摸摸LZ,虽然不知道你本命是哪位,但cp能he的太少了。

而且当事人都没说有没有鼻翼呢你不用丧,要丧也等到真的风光大葬那天!

 

№1 ☆☆☆ 跨越山海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唉,我心真的好痛。

这么多年了,明面上毫无交集,我真的不知道他们现在还算不算得上认识了。

 

№2 ☆☆☆ 开心发大财(楼主) 于 2024-XX-XXXX:XX:XX留言☆☆☆

 

只要你跑的远,be就追不上你。

 

№3 ☆☆☆ 开溜大吉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回复3L,我cp已经是进入养老冷藏的状态了,我打算躺平坑底来着。

这么多年了,现在想跑也跑不掉了。

 

№4 ☆☆☆ 开心发大财(楼主)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今天这日子发生了啥啊?盲狙棒圈?

 

№5 ☆☆☆ 戛然而止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我猜是霓虹?总不会是内娱吧?

 

№6 ☆☆☆ 爱丽丝梦游仙境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是我家吗?我家也是超冷正主八百年没有交集的cp了

不过我家以前是认识的,限定团

 

№7 ☆☆☆ 终有弱水替沧海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回复7L,我天,偶妹?

 

№8 ☆☆☆ 九九八十一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如果是偶的话楼主放心吧。

NPC私下老聚会呢,全员认识好吗。

至少!是认识的!

 

№8 ☆☆☆ 一朵太阳花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认识就好啊,我的拉郎两位根本不认识呢。

 

№9 ☆☆☆ 一切都靠拉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

 

大家别狙了我暂时不会解码的。

Flag就立在这里吧,如果有一天,他们俩真的可以摆脱现在这样陌生人的状态的话。

不管是直接判死刑也好,还是走向人类大和谐也好,我都会回来挖坟看看的。

怎么样也比现在这样不冷不淡的好。

 

№50 ☆☆☆ 开心发大财(楼主)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大衣们手下留情,看看我们可怜的楼主解解吧,就让这个帖子存活下来吧。

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楼主这个帖子飘浮在首页;

更希望,点进来的时候,可以看到楼主如愿以偿。

 

№51 ☆☆☆ 和楼主一起等待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蹲!希望lz梦想成真!

 

№52 ☆☆☆ 吸欧气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除特殊情况请勿顶旧贴及挖坟=


评论(44)
热度(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