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坤廷】夜海(现实衍生向)

《夜海》


*山风2.0 山风

*蔡徐坤X朱正廷

*很狗血 不友善

*和现实没有一点关系(高亮plz!!!!!!)

*全文8543字

BGM:


中秋节快乐!!!!!!


===========

01.

“夜晚的海水当然是很冷的呀。”

“那布里斯班呢?黄金海岸是在临近赤道的地方吧?是温暖的吗?”

“傻瓜,布里斯班的海水肯定也是冰的啊。”

 

02.

摄影基地没有夜晚,打光板将散落四处的光线聚敛起来,室外灯将黑夜照得似白昼,那些白色的光芒不知疲倦地从筒状探照灯内投射而出,奔向远处寒气涌动的无尽黑暗之中。

纵然是春夏交汇季节,夜晚也还是带着丝丝凉意。助理抱着外套坐在塑料椅上昏昏欲睡,摄像导演坐在无数个机位后趁机悄悄打了一个哈欠,导演握着卷成一卷的剧本的身影在灯光下也显得朦朦胧胧,只有几只飞蛾,不厌其烦地扑向照得明亮的灯前,以不同的姿态闯进光明。

朱正廷的眼神依旧清明,澄澈的瞳孔里映照出四四方方的白色打光板,他和搭档效率飞快地赶完了这场夜戏,随着“卡”的一声,赶紧微微弯腰去握导演的手,嘴里还不忘说两句客套话,无非就是“导演拍夜戏辛苦啦”“给您添麻烦了”之类。

收工后的导演自然开心,再加上眼前演员并未过多耽误休息时间,便和顺地笑着夸他演技又进步了顺便叮嘱了一下白天在海边的拍摄任务,朱正廷点点头,抿嘴微微一笑,伸手去接睡眼惺忪助理手里的外套。

穿好外套的朱正廷下意识地把手伸进衣袋里去找手机,和导演场务匆匆道别之后便拿出手机,切换了一个微信号,点开那唯一一个聊天框后按下麦克风键。

“坤坤,”他声音带着些轻松,更多的则是愉悦。

“我拍完今天的戏啦,你呢?你现在在干什么呢?”

 

03.

时间已经过去四年了。

他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换句话说,几年前那个他永远也不会想到,当他走在街上的时候,不会再有人在身后几米远的地方寸步不离地跟着自己,捧着长枪短炮,等着他的微笑和签名。

蔡徐坤裹紧自己的外套,多年以来的行为早已形成惯性,纵然身边空空荡荡,他还是压低了渔夫帽的帽檐,将自己刻意地挡在那片小小的布料之下。

身边有路人不经意地瞥了自己一眼,然后无甚波澜地移开目光。蔡徐坤笑了笑,把不透气的口罩向下拉,挂在下巴下面。

终于可以自由地呼吸新鲜空气了,他深呼吸一下,继续向前走着。

但是在自己这样一呼一吸的间隙,好像有什么东西随着胸腔中的空气一起流走了一样,蔡徐坤没来由地感到心痛。那些过往就像是不久前发生的一样,他坐上6号座,又坐上1号座,就像是刚挥手告别的昨天,再也抓不到了。

还有一些片段,练习室啊拍摄现场啊颁奖典礼啊,转瞬即逝的,就像一阵海啸,侵袭之后连痕迹都不曾留下。

 

也不知道夏天哪里来这么大的风,就像是骤雨之前派来的预备军一样,路上行人也渐渐变少,蔡徐坤感觉头上的帽子有要被风吹动的迹象,只好抬起一直埋着的头,用手整理起来。

他抬头的话,很容易便能看到眼前闪烁的巨型屏幕。市区的中心是高楼林立的,高楼大厦外的LED大屏不眠不休地滚动播放着,不管是何种性质的,推广人还是物品的,都可以被称为广告的东西。

不知道是何种缘分注定,哪怕这块城市最中心这块屏幕昂贵的推广费使得投放一次只有十秒,蔡徐坤也刚好看到朱正廷那张脸,从出现的那一秒开始,持续到他消失的第十一秒。

蔡徐坤默默地数了数,他的心脏跳动了十下。

另一个6号座的主人公,他的故事却像是向前滚动的车轮,更像是永无止尽向前翻涌的海水一样,朝着蔡徐坤已经展望不到的远处流去。

不过当然,他的故事中,不会包括那场像因为碾到碎石而变得颠簸的车轱辘,因为撞到礁石而碎裂的泡沫一样失败的恋爱。

城市像快要迎来一场沙尘暴一样灰蒙蒙的,蔡徐坤这才想起自己没带伞。他刚侧身躲进身旁一个便利店内,便听到雨滴啪塔啪塔滴落在地面的声音,像砸在心上。

特别响。特别特别响。

 

04.

朱正廷从包里掏出房卡的时候,助理还在身边碎碎念着叫他别忘记上好闹钟早点睡觉拍戏不可以迟到。

“停!”他伸手捂住小助理的嘴,“我都知道啦,你都说了第七遍了,真是个小唠叨。”

“正廷哥,你别嫌我烦……”男孩有些委屈,“我也是没什么经验,老是怕出错。哦,还有还有,明天在海边拍戏,你记得……”

“防晒防晒防晒。”朱正廷拧开门走进房间,“这是第八遍啦。”

酒店开了暖黄落地灯,有些昏暗的灯光显得室内的气氛带上些慵懒,朱正廷摔进床里,趴在床上便又划开手机。

他认真浏览着助理发来的工作安排,回复完工作消息之后便迅速点开置顶的99+未读消息群,那是一个名为『五年之约』的八人微信群。

闹哄哄的还是那几个人,范丞丞发来的外卖抢红包链接,王琳凯分享的未完成beat试听,王子异在下面温温柔柔地回复一句“真的酷,酷的bro”,尤长靖美食图放毒,黄明昊用他新购入的高端设备拍回来的欧洲风景照,陈立农分享的自己狗狗的照片,林彦俊从音乐播放软件上一首首地分享音乐。

朱正廷仔仔细细地浏览完未读的消息,一个个的给了回复,又放了一张自己与摄影基地盒饭的自拍配上哭脸表情包之后准备切号。他想了想,放下手机,走进卫生间卸了妆,故意拖了一会时间,才重新拿起手机切换微信号。

彼时微信已经成功升级到可以出现对方已读消息的通知的地步,对话框里面全是朱正廷发出的语音消息,绿色的长条格占满了整个屏幕。而每一条消息旁边,包括朱正廷下戏之后新发的那一条,都有一个小小的灰色的“已读”。

朱正廷叹了一口气,在屏幕上输入一个“坤坤”发过去,屏幕那头立刻显示了“已读”。

“你要怎么样才肯回复我的消息呢?”朱正廷又开口问,语气带着一丝焦虑。

小小的“已读”通知又瞬间出现,毫无反应的对话框让朱正廷怀疑微信的功能出了差错。

然而没有什么bug,蔡徐坤只是很茫然,非常茫然地点开一条又一条语音消息,仿佛不知疲倦地听着。

 

05.

“子异子异!你跟我来!”朱正廷拽着王子异进了卫生间,“我有事儿找你!”

“他俩咋了?”范丞丞话是这么问到,眼神却半点没离开电视屏幕,抓了把薯片就往嘴里塞。

“不知道。”站在阳台上蹦迪的王琳凯摘了一半耳麦看热闹也没看出个所以然,“丞丞给我留点我马上来!”

“这两个人…我看有点危险内。”尤长靖先发制人抢走了最后一些薯片,“如此紧急,要不要通知一下k队?”

“都在瞎操什么心?”林彦俊坐在一旁翻杂志,厚厚的一摞,每一个封面都是他们九个人的写真。

“谁叫他们俩要在我们面前公开嘞?”陈立农从厨房探出个头来,“而且Justin隐瞒不报是不是该罚?”

黄明昊也探出半个身子来,“各位官爷们行行好嘞,小男子可怜,受朱正廷威逼蔡徐坤利诱之苦呜呜呜…”

 

“子异……坤坤他……”朱正廷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哎呀,就是你有没有发现坤坤他最近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嗯?”王子异思索了一会,“你知道他要和你求婚的事情了?谁告诉你的?”

 “………………你。”朱正廷扶额,“我刚刚,几秒钟之前才知道,不许嫁祸我。”

“唉,跑题了。”朱正廷表情严肃了不少,“是别的方面的呀,你们俩住一起,你发现什么异常了吗?”

 

06.

阳光照在海面上,反射出刺眼的光,照进人眼底。

脚下踩着的细软的沙此时还并没有吸收过多的热量,带着些清晨早潮的濡湿感,温温润润的触感很是舒适。

远处的海平面和天空以一条线相隔却又互相融为一体,像一张在美术课上被涂鸦之后又对折的蓝色卡纸,硬生生地将二维的空间拉扯出3D感。

朱正廷坐在一块突出的礁岩上,安静地抬头望着天空。

他很喜欢海,还记得很多年前他第一次前往南半球,就非常幸运地见到世界上最美丽的一片海滩,就算是时差加季节差也无法将这种激动的感觉抹杀一丝一毫。

海的基调是蓝色,平和又宁静。

风吹起了他的头发,阳光照得眼睛睁不开,朱正廷微笑着遮了光拍了一张眼前的海面。在那一瞬间阳光竟然投射出五光十色的色彩,像是闪闪发光的钻石。

和当年的举动如出一辙,朱正廷将照片第一时间发给了那边的人,他想了想,又发了一条语音。

“坤坤,一会我要去拍戏啦,早安。”

 

浪花翻涌,海鸥盘旋着发出啼叫声。

在远处的深海里,鲸鱼摆动着身子,隐没在一片蔚蓝色之中。

它唱歌的频率是52赫兹,没有人可以再听到,属于它的,哪怕是一点声息的呼救。

 

07.

海很漂亮,但是更多时候见到它还是在深夜。

繁忙的行程压得人快要喘不过气,工作性质又使两个人的行踪无法暴露在阳光之下。

他们那时刚确定关系不久,黏黏糊糊谁也离不开谁,只能扣着手散散步,说两个人才能听清的悄悄话。

聊过曾经,聊过现在,也聊过将来。

朱正廷还记得某个夜晚,蔡徐坤站在沙滩的另一头给他发短信。

“我会在这里,陪你看很多很多海。”

朱正廷飞奔起来,用尽全力扑向蔡徐坤的怀抱,扑向他的幸福中。两个人坐在沙滩旁,看着远处的天空一点点泛白,话怎么也说不够,时间却走得更快。

天快亮了,他们俩起身准备离开海域。朱正廷扯着蔡徐坤的衣角小声的补上一句。

“我们俩要看到更多白天的海。”

 

他们那时傻的有些过于天真可笑,以为一句承诺就可以永远。

守着虚无缥缈的希望,在狂风骤雨中孱弱地前行,那一丝或许明媚的期望的火苗,也渐渐熄灭。

 

08.

灯塔的光过于微弱,蔡徐坤坐在海滩上,眯起眼睛捕捉那些昏暗的灯光。

退潮后的海水跑得远了,他便坐在很近很近的位置,任凭那些咸湿的海水打湿裤脚。

他不记得他们的旅行地是否有过这同一片海域,夜深了,安静地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他怀中的手机一阵阵地震动,不用想也知道是那个一天会发来几十上百条消息的人,蔡徐坤划开手机,像往常一样,熟稔地点开播放键。

朱正廷的声音透出些困意,像是收工之后释放出所有疲惫似的,却还是强颜欢笑地和蔡徐坤絮絮叨叨地说些自己一天的见闻,昨天是盒饭太难吃,今天是被导演表扬了,明天又或许是抱怨自己很久没有跳舞筋都拉不开之类琐碎又生活化的小事。

蔡徐坤点开听了两遍,然后锁了屏幕,准备重新揣进兜里。

屏幕突然又亮了起来,在沉寂的黑夜中仿佛沉淀了所有的电磁波。

蔡徐坤下意识地看去,这次的消息却不再是语音,朱正廷少有地打了一段话发给他。

 

“坤坤,等你病好了之后,可以回来吗?”

 

09.

“正正…”

蔡徐坤摇了摇睡得不安分的人,伸手擦了擦他额上的汗水,那人却显得更紧张了,瑟缩着身子,抱紧了身上的抱枕。

“正正?”蔡徐坤放大了声音,朱正廷有些迟缓地睁开眼睛,有些迷茫地看着叫醒自己的蔡徐坤。

“怎么了……”朱正廷揉了揉眼睛,松开被自己锁喉的抱枕。

“看你在发抖啊,而且睡在沙发上多不舒服,回房间睡吧。”蔡徐坤温温柔柔地说。

“啊对!”朱正廷伸手捏了捏蔡徐坤的脸,“我做噩梦了,梦到你变成了大坏蛋!”

蔡徐坤被捏的龇牙咧嘴还不忘开口反驳,“我怎么就大坏蛋了?”

“我梦到你一句话都不和我说,安安静静的,根本就不是蔡徐坤平时的样子,”朱正廷拍拍胸口,“那个梦太真实了,我还梦到你走了,丢下所有人远远地走了,我怎么叫你你都不会回应我……”

“说什么傻话呢,”蔡徐坤伸手环住朱正廷的肩膀,“我不会走的。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一直在和你讲话吗?你不是还说我唠叨的像个老头子吗?”

“那你要多说一点,你要一直和我说话,不许一个人偷偷跑掉。”

 

蔡徐坤和朱正廷在一起的时光里,两个人透支掉了所有供使用的承诺的上限。

有些话在说出的那一瞬间便不再作数了。

 

10.

落地玻璃窗采光很好。

纯白色的床单贪婪地吸取着阳光,灰尘跳舞的轨迹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护士推着推车走进病房,温柔着对这个长相帅气的病人笑了笑。她在知道这个男人的遭遇后感到很是惋惜,谁能想到在意气风发的年纪会遭遇这样的飞来横祸,所以对蔡徐坤显得更为关照了一些。

蔡徐坤听话地抬起手臂输液,在一切安顿好之后,对护士指了指病房里的小电视,她倒是心领神会地,几乎在蔡徐坤发出请求的同时便为他打开了电视,把病床倾斜角度摇高了一些。

蔡徐坤很喜欢看这个叫朱正廷的演员演的电视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护士掌握了蔡徐坤这个未曾表露得太明显的小秘密。

她调高了空调的温度,轻轻带上门,把空间都留给蔡徐坤。

 

蔡徐坤盯着广告里明媚的海滩有些微微出神。旅游广告总是能将一个地方美丽的风景展现到淋漓尽致。

黄金海岸的名声从来都不是虚假宣传来的,那一片海竟然比他曾见过的任何海都还美丽。

 

11.

很多年前,朱正廷也曾经站在那个广告里的某个地方,快乐地和海水赛跑,印下自己的脚印。他隔着一片广阔无边的大洋,隔着两个国家的通讯网线,津津乐道地给自己讲述着海边晴朗的日光。

蔡徐坤一边听着喋喋不休的碎碎念一边盯着手里百度来的图片,轻轻的念着。

“澳大利亚周围的洋流,在大陆北部沿岸为北澳暖流,东部为东澳大利亚暖流,影响大陆北部和东部沿岸增温增湿成为多雨区。”

“暖流会带来温暖湿润的空气,正正,海水是不是暖烘烘的?”

“不管怎么样海水都是凉的呀!”朱正廷笑了,“这里真的特别特别漂亮,可惜我们餐厅离这边实在是太远太远了……”

“你们那个餐厅环境也很好的,没有蓝色就多点绿色吧,也挺好的,哈哈。”

“蔡徐坤,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幸灾乐祸?”朱正廷咬牙切齿。

“怎么可能!正正你误会我了呀……”

 

“不过,真的很漂亮,我们俩以后一起再来一次吧。”朱正廷声音突然正经了起来,“还是最喜欢和你一起看海的感觉。”

风有些大,肆虐的声音被收录进了听筒里,蔡徐坤听着那头呼啦啦的声音,满足地勾起嘴唇。

“好。”

 

12.

“回来吧。”朱正廷又给他发了一个语音消息,“大家都很想你。他们只敢从我这里得到你的消息,也不敢贸然来打扰你。”

 

蔡徐坤从梦中惊醒,捂住自己的嗓子剧烈地咳嗽,从喉间传来嘶厉粗哑到无法分辨的声音。

 

13.

“蔡徐坤,”他们俩很久没有见面了,朱正廷一把抓住蔡徐坤的手臂,“子异给我说你最近吃的特别少,你给我说实话,到底发生什么了?”

蔡徐坤傻笑搪塞,“哪有怎么了,胃口不好而已。”

“我知道你在骗我。但是没关系,我已经联系好医生了,我们现在就去诊断清楚。”朱正廷嘴唇颤抖了半天,也没把自己的猜测说出口。

科学调查却诚实无误地宣布审判结果,朱正廷握着确诊厌食症和抑郁症的诊断结果,手微微颤抖。

已经非常消瘦的蔡徐坤却笑着安抚他,在隐蔽性很好的医院走廊里紧紧地拥住他,小声许诺着自己一定会多多吃饭好好吃药。

“你一定要好起来,”朱正廷眼睛鼻子都红了,“答应我,一定要。”

“你看,它们都是轻度的,我肯定会好好治病。”蔡徐坤勾了勾朱正廷的小指。

 

当他们都开始调侃组合寿终正寝的时候,才终于开始有了一年半快要结束的实感,他们都谋划好了出路,却也有一种临别前的惋惜感。

朱正廷没来得及深刻体会这种惋惜感。告别演唱会结束,一脚踏入休息室之后,蔡徐坤没支撑住身体,哐的一下栽倒在地上。

在朱正廷对那个时刻少数清晰的记忆中,整个休息室陷入一片混乱,工作人员蜂拥一般冲上前去,把他们八个人都隔在那个小小的人墙之外。

他想挤进去,待在蔡徐坤身边,却被送上保姆车,他们最后一次回到那个住了许久的大别墅,却第一次让沉默弥漫在整个空间。

不知道安静地坐了多久,朱正廷的手机终于响起,他点开看消息,却看到一张似曾相识的白色病例。

蔡徐坤像是怕他看不清似的,又补了一段文字,“是嗜睡症。当时太困了,在台上打起精神之后一下松懈,没撑住。”

朱正廷觉得自己的太阳穴一突一突地跳动,眼前一片昏暗,颤抖的手几乎握不住手机。

 

14.

护士小姐不知道在私下做了什么小调查,这天居然笑着给蔡徐坤递去一摞厚厚的光碟。

“喏,有朱正廷演过的电视剧,这样你就可以不用等广告啦。”她有些得意,脸颊却飞上红霞,“听说还有一盒他以前组合演唱会的DVD,我也不是特别清楚,你自己挑着看吧。”

蔡徐坤表情微微一滞,护士一走他便在那些光盘中翻找起来,下意识地抽出其中一张之后,将它扔在垃圾桶里。

他知道护士小姐不是故意这样的,却并不敢仔细看哪怕一眼那里面的东西。

那上面又唱又跳的蔡徐坤,早已经不是现在这个连嘴都不敢张的蔡徐坤了。

 

15.

“那是一个非常权威的理疗所,”朱正廷说,“你去好好治病,我会等你。”

“等你回来,重新开始打拼我们的事业。”他擦了擦眼角的泪,“不可以不和我联系,不可以和我说分手,我会一直等你。”

蔡徐坤扣住朱正廷的后脑勺,轻轻地吻住了他的嘴唇。

“我一定会努力活下来的,正廷。”

“我答应过你,要看遍全世界的海。”

 

16.

朱正廷的戏终于杀了青,他在酒会上喝了几口酒,有些醉醺醺地给蔡徐坤发语音。

“坤坤啊,已经快要五年了呢……明天你是不是就会出现在我眼前啦?”

消息“已读”。

“又是这样……又不理人了,以前你没有这么傲娇啊。”

消息“已读”。

“那你明天必须回复我哦,知不知道?”

消息“已读”。

 

“我爱你。”

消息“已读”。

 

17.

生的希望是对抗病魔的有力武器,蔡徐坤靠着每天朱正廷三言两语的鼓励,病情也开始一点点好转起来。

医生都笑着夸他康复效率极高,心理暗示治疗成功显著,每每听到这种赞扬的时候,蔡徐坤总是不好意思地笑笑。

他很少回复朱正廷的消息,怕自己一讲话那人便神经敏感察觉到自己心情的变化,惹得千里之外的人担心。

他以为一切都会像这样朝着好的事态好的结局发展而去,却忘记自己曾经贪婪透支过的承诺早已没有实现的可能。

疗养院失火的时候,蔡徐坤本来是完全可以逃出去的。

隔壁病房的小男孩玩耍时扭伤了脚,蔡徐坤心里暗叫一声不好便冲进病房找那个脚踝被裹上纱布的男孩,烟尘弥漫的速度快的超出了他的想象,蔡徐坤眯着眼睛,将已经半昏迷的男孩背在自己背上。

绿色的安全出口灯在烟雾之中若隐若现,像是很近又像是很远,蔡徐坤额头上全是汗,步伐有些不稳起来。万幸的时眼前终于出现了穿着橙色衣服的消防队员的身影,蔡徐坤下意识将背上的男孩朝那人送去。他正准备向前迈步快速离开这个炎热到无法承受的空间时,屋顶上一阵松动,然后一块灼热的重物便这样直直地落在他背部。

蔡徐坤被砸得头晕眼花,背上也被着火的屋梁烧伤,他挣扎几下,鼻腔里却猛烈吸入几口带着火药味的烟尘,窒息的感觉渐渐将意识带离他的身体。

回忆像走马灯一样在他的脑海里疯狂涌现,像投影仪一样,终结在某个夜晚,念出第六名朱正廷之后自己伸手去捧住他脸的画面。

再也不会有比那更灿烂的笑容了,蔡徐坤沉沉睡去。

 

18.

拍戏时间久了,竟然也对这座城市的海产生了依赖与眷恋,走之前的最后一晚,他在那片沙滩上坐了坐。

海水永不停歇,一层一层拍打水面,对于喜爱海的朱正廷来说这样的节奏就像摇篮曲。

星空明媚,明天一定是一个好天气。

 

19.

蔡徐坤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动一动就全身都疼,说不清是哪个部位。

他迅速找回昏迷前的回忆,开口问道,“隔壁弟弟呢?”

在他发出声音的那一瞬间,他愣住了。

他的声带像是破损的风箱,带着嘶哑的,像是被什么东西割裂的声音。他不信邪地再次开口讲话,破败的嗓音回荡在室内,再也找不回他曾经清脆的少年音。

 

他满脸惊恐地捂住自己的脖子,难以置信地疯狂摇着头。

他的眼泪源源不断地从眼眶中落下,滴在白色的被单上,水渍一点点放大,侵入下一层的布料里。

他拿起手机慌张的寻找什么,颤抖的手指却不小心点开了朱正廷每日一次的慰问语音。

蔡徐坤手忙脚乱地想要关掉,沾满泪水的手却怎么也无法使触摸屏受到感应。甜腻的满是笑意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回荡:

 

“我们家坤坤今天有没有多吃一点呢?有没有比昨天更开心一点,有没有恢复得更好一点呢?”

 

蔡徐坤的喉间传出喑哑的呜咽声,深海中的鲸发出52赫兹频率的求救声。

他最终只是用力捂住自己的嘴巴,再不让任何声音从那里面偷跑出来。

 

20.

四月如期而至。

蔡徐坤的微信列表还是可以收到他的消息。

“快要到最后期限啦,我们已经商量好了,我们八个人等你一起回归,还是唱唱跳跳的最幸福啦。”

 

21.

蔡徐坤拿着护照,拖着空空的行李箱向前走。

他又回想起他们成团之后过了好多好多个月,他们这九个男孩终于聚在练习室里,抱成一团,开心地跳着笑着,那是他们第一次拿到Nine Percent的第一支歌曲demo。

集体录音的过程充满欢乐,尤其在这个小团体之中大家每个人都是活宝,有那么一瞬间蔡徐坤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他们拍了MV,没有在摄影棚内,而是在室外,蔡徐坤揪了一朵野花向朱正廷求婚,那时他以为自己的厌食症已经渐渐好转,终于鼓起勇气向心爱的人许下永久的誓言。

他们唱着自己改编改编又改编之后的歌曲,默契十足地拍下第一支MV。他们靠在一起坐在地上,说要定下一个五年之约,相约五年之后,大家一起,回到初始。

 

蔡徐坤终于从垃圾桶里翻出那张光碟,放进DVD机里,颤抖着手按下播放键。

他鼓起勇气,用自己沙哑的嗓音一首歌一首歌地跟唱。

他唱不下去了。

 

22.

澳大利亚和中国,有时差,有季节差。

秋天的布里斯班却很温暖,仿佛存在的只有时差一样。

蔡徐坤耳机里刚好切歌,切到一首名叫《时差》的很应景的歌,他此时此刻开始庆幸自己回两三句韩语,还不至于到听不懂的地步。

 

『钟表是圆的 但尖锐的秒针

却让我的时间如此痛苦』

 

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来到了黄金海岸,奔赴这个他此生最后一个承诺。

夕阳慢慢地落下,黑夜再一次降临。

海水没过了他的膝盖,蔡徐坤浑身都抖了一下。

朱正廷果然没骗人啊,布里斯班的海水也是冰冷的。蔡徐坤笑了笑,义无反顾地向前走去。

虽然时间跨度是整整五年,但是可以再像这样陪你看一次海,我很开心。

蔡徐坤伸出双臂,像是在用力拥抱着什么一样。

 

23.

正廷,如果你喜欢海。

如果你就是海。

那我就在你的怀抱里长眠。

 

24.

“我会等你。”四月六日已经过去,朱正廷依然对那个对话框,一遍又一遍地说着。

“一直一直等你。”

 

对话框的文字条旁却再也不会出现灰色的“已读”。

刺伤蔡徐坤的秒针终于蹒跚着走完了最后一步。

它停留的那一刻,尖锐的针尖划在朱正廷的心上,开始新一轮的刺伤。

 

25.

那些短暂的,愉快的相处时光便交叠在一起,从中激荡出更为激烈的碰撞。

而撞成碎片之后的残骸,全都飞速下坠,像是一场碎裂在地面的盛大烟花表演。

它们都坠入深夜的海洋之中,翻涌的海水选择慷慨接收,海的怀抱却带上意外的暖意。

同一时间,在遥远的东方,新的一天的,冰凉的太阳慢慢爬升起来。


————END.

 

备注:文中歌曲《시차(We Are)》(Feat. Loco& Gray)——by 우원재

评论(124)
热度(175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