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坤廷】玫瑰甜酒 12

*现实衍生ABO私设成山

*求评论


——————————————————


C12 Be a better man

 

合作曲的事情进行的还算顺利,蔡徐坤非常满意,拍了拍前任队友现任男友的肩,又点开朱正廷刚刚录完的音听了听。前任队友现任男友只好把手里的歌词单卷成一个卷,轻轻打他脑袋。

世界上再也没有比现在这样更幸福的日子了!蔡徐坤想。

白天和男朋友一起工作,顺便还可以卿卿我我么么哒闪瞎工作室单身狗的眼睛,午餐在工作室解决,是从家里带来的爱心便当,散发出名为初恋的沁人心脾的味道。

晚上和朱正廷一起下班走回家,两个人站在厨房里一起洗菜备菜,他把淘过水的米掺上适量的水放进电饭煲打开后就抽空带着消过毒的小勺子捧着苹果糊糊给儿子喂饭,蔡落葵小朋友在吃饭这一方面从来没让他们操心过,小小的嘴里含着甜糯的苹果泥,蔡徐坤在粥粥小朋友的嘴巴里找着那颗小小的乳牙。

厨房里炒菜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香气也飘进了卧室,蔡徐坤一边用铃铛玩具逗粥粥玩,一边在脑子里猜今天朱正廷到底会做什么好吃的菜。

“饭好啦!”朱正廷把最后一个菜盛进盘子里,转头想叫待在客厅里的蔡徐坤,却被温暖的怀抱抱了个满怀,蔡徐坤按住被吓了一大跳的人并偷偷亲亲朱正廷的脸颊。

“今天的红烧排骨好香,所以给一个奖励。”

然后趁他没反应过来时端着已经盛好的米饭跑到餐桌上乖乖坐好。

朱正廷无奈地笑,把手里的菜端上桌落座,接过蔡徐坤手里递来的筷子。

能吃到香喷喷的刚出锅的饭菜,这让喝过无数次唐人街外带海鲜粥的蔡徐坤感到幸福,虽然餐厅里卖的粥味道一级棒,在他的心里却是怎么也比不过朱正廷做的这一大桌子菜的。

饭后,洗碗机洗碗,蔡徐坤抢着给要儿子洗澡,父子俩窝在浴室里,蔡徐坤和蔡落葵一起玩水,逗得小朋友咯咯咯地笑,意识到自己在儿子面前快要失宠的朱正廷无可奈何地敲敲卫生间的门。

“两位朋友,两位兄弟,你们洗了快40分钟了,差不多起来了啊。”

小朋友听不懂,傻笑中。大朋友装作听不懂,玩水中。

最后被逼无奈变身严父的朱正廷只能从蔡徐坤手里抢过还在玩小鸭子的蔡落葵,一张浴巾把儿子前前后后围了整整三圈。

围成了一个印度阿三哥。

然后对蔡徐坤哀怨的眼神习以为常并不管不顾,抱着儿子回婴儿床去了。

蔡徐坤飞速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放弃掉浴室这个已经冷却下来的温柔乡。

迅速跑去给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位男人(男性)唱摇篮曲。

之后是一边摇摇篮一边和朱正廷坐在床上休息的时间,朱正廷一般会玩手机游戏,并不厌其烦地纠缠蔡徐坤,不到他松口答应和自己开黑决不罢休的程度。

开两局之后蔡徐坤就坐不住了,开始疯狂暗示朱正廷快去洗澡,然后他们俩可以——

可以干什么,你们自己想。

 

 

和红灯区的club里动作同步,今天的调酒工作开始了。

兑一半龙舌兰兑一半百利甜,然后摇摇晃晃,上下颠倒,翻来覆去。

杯子里的酒液融合在一起变成了全新的味道,在双倍的酒精之中加一块冰块,也可以加点别的什么,此处调料可以任选。

然后继续摇摇晃晃,上下颠倒,翻来覆去。

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翻来覆去翻来覆去。

彻底标记彻底标记彻底标记彻底标记。

直至彻底融合。调酒杯盖掀开,龙舌兰加百利甜,真香!

 

噫,意外的很色/情呢。

 

 

调酒结束之后,龙舌兰和百利甜躺在床上温存聊天。

儿女情长是人类的本能,人总是贪恋温暖的动物,朱正廷玩着蔡徐坤睡衣衬衫上的纽扣,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去年的时候,我怎么可能会想到一年后的自己可以像这样躺在你身边,简直像是一场梦一样。”

“是真的,现在的一切都是现实,是真真切切存在的,而且以后我们每天都可以这样。”

“是这样吗?”朱正廷摩挲着那颗木质纽扣,陷入了短暂的沉思。

“正正,你现在没有安全感吗?”蔡徐坤小心翼翼地问道。

“也不是,”朱正廷摇摇头,“我们俩可能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终于要面对刻意回避了好几天的话题了,蔡徐坤表情认真起来。

“我在想,我们俩现在这样,到底能不能长期稳定地继续下去呢?”

“孩子或许是一个很好的借口,把我们绑在一起,但时间一长,你会喜欢吗,你还会喜欢吗?”

蔡徐坤发出一声叹息,伸手抓过朱正廷在自己衣扣上动来动去不规矩的手放在唇边啄了一口。

“我都已经喜欢你六年了,你啊……”

朱正廷的脸“刷”的一下红了个透,蔡徐坤这一个直球杀来得毫无征兆。

嘭!直直击中心脏!

“正正,我从头到尾都是认真的。”显然,蔡徐坤打算一个直球直到底。

“不管是一开始放在心底的喜欢,还是之前的告白,亦或者是我现在的对你说的一切,全都是认真的。”

“我说,我想和你有一个家,也是认真的。”

“家……”朱正廷喃喃着。

“对,家。”蔡徐坤重复,“我的,你的,粥粥的,我们三个人的。”

 

“那这个家,你打算安到哪里呢?”

蔡徐坤被问住了,发不出直球了。

朱正廷看他的表情就明白了,深呼吸一口气,缓缓问道。

“美国,中国?还是别的什么地方呢?”

他们终于触碰到了最敏感的问题。

“我知道你喜欢洛杉矶,喜欢在这里享受安静的自由的生活。粥粥或许会适合,只要他在你身边长大。但我不适合,我的工作在国内,你知道的。”

“我们……”蔡徐坤垂下头思考起来。

“这也是我一开始顾虑中的一环,”朱正廷说,“一开始把孩子给你也是希望你可以独自抚养他长大,但是我拒绝不了你的爱,答应你之后我甚至幸福到分不出心想这些事情。”

“我现在在美国,是因为工作,之后我会有别的工作,我会离开这里。最后我还是会回到北京,你懂我的意思了吗?”

懂了,蔡徐坤心想。理智思考,一切好像就是这样的,他们俩选择了特殊的职业,理想终究要服务于现实。

“但我不会放弃的,”蔡徐坤认真道,“我爱你,我爱我们的家,正正,你相信我,我不会和你们分开。”

“爱不是冠冕堂皇的借口,也不是禁锢你我的镣铐。它是别的东西,是可以让我们在困难时刻充满希望的信念。”

“工作的事情,可以解决的。”蔡徐坤说,“我回北京,国内也可以工作的。”

“太草率了,你这样……”

“我的工作室本来在国内的不是吗?我当初来美国也不是为了长期居住的啊,只是想离那些浮躁的喧嚣远一些,自己守住自己内心的平静。”

“现在我已经有了自己想拥有的一切,事业,家庭。不管在世界上哪个地方,我都能守住自己的心。”

月光之下,蔡徐坤看到朱正廷眼角闪着一片星光。

“谢谢你,坤。”

“不用谢,正正。”

“我不喜欢你这样……牺牲……”

“不,因为有你在的原因,我感觉自己成为了非常了不起的人。”

蔡徐坤笑笑,继续说道,“你知道吧,我们俩昨天看的那部老电影,《As Good as It Gets》里Melvin对Carol说的那句话。”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TBC

 

—————————————————————————————————

XX论坛→网友交流区→生活琐事

主题:我是昨天异地恋的楼主

 

我男朋友刚刚来我家找我了!

他说,他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一直在我所在的城市四处投简历,然后他被录用了。

刚刚我下班回家,他在我家门口等我,抱着手机给我看他的offer……

我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0 ☆☆☆ 我不烦恼了(楼主)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哇!好幸福啊!

 

№1 ☆☆☆ 橘橘橘猫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真好,你男朋友真的好爱你啊。

而且有点小小的傲娇呢。

 

№2 ☆☆☆ 不够年纪唱歌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祝楼主和男朋友长长久久永远幸福!

看见你们打败了这些烦恼真的好开心!

 

№3 ☆☆☆ 说中文好啊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呜呜呜我相信昨天那位大师了。

爱就是奇迹!

 

№4 ☆☆☆ 教授别点名 于 2024-XX-XXXX:XX:XX留言☆☆☆

 

…………

 

=此楼已封=


评论(50)
热度(10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