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坤廷】玫瑰甜酒 7

*现实衍生 ABO 有私设 正文+论坛体

*全是我编的 真的都是编的

*求评论谢谢


————————————————————


C7 你愿不愿意和我有一个家

 

一顿饭吃得食不知味。

朱正廷心不在焉地嚼着嘴里的牛肉,七分熟的牛排肉汁醇厚,鲜香味在舌尖迸开。

餐厅主人是一位有品位的人,用郁郁葱葱的景观植物将每一张餐桌都间隔开来,保密性做得很好,却又不会过分沉闷闭塞,两个人坐在这个算不上独立的小包厢里,面对面切着肉。

快要步入深夜的西餐厅安静异常,朱正廷隔着巨大的玻璃窗看外面这座城市,工作日的夜晚,窗外都是行色匆匆的过路人,甚至都不曾有哪一位闲心大发的路人左顾右盼时与他视线交汇。

夜色也像是这些匆忙赶路的人一般,像深不见底的黑处奔驰而去,湮没着四周散发光亮的清澈残缺日光。

那些挺拔又耸立的商厦霓虹灯打破这一切遥远的虚空,试图驱散掉吞噬一切的黑,它们最后却陷入势均力敌的境地,互相嘶吼着,挣扎着,呼啸着,却谁也无法将对方打入自己的阵营。

朱正廷盯着窗外发呆时,蔡徐坤把刚端上桌的芝士焗虾夹进了他的碗里。

“怎么了?不合胃口吗?”蔡徐坤用餐巾擦了擦嘴,开口把朱正廷的意识拉回现实。

“不是……”朱正廷叉起那只虾,“在想事情而已。”

“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吃,”蔡徐坤放心地点了点头,“以前你闹减肥说要节食,我觉得这样对健康不太好,天天算着时差给你发好吃的菜的照片,让你尽量控制不住自己吃一点。当时发过这家店这个焗虾还有牛排,你一边骂我一边说看起来特别好吃特别想吃。我就想有机会一定要带你来这家店试一试。”

“那会你真的特别好逗,”蔡徐坤像是回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笑起来,“一逗就上钩,特别好玩。”

 

他每句话都在说以前。

意识到这一点的朱正廷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他眼前毫无对于曾经那些往事的情景再现,满脑子只有不久之后眼前这个人抱着孩子义无反顾地走远的画面。

 

“对,我们都已经长大了。哦不对,应该是我们都已经变老了。”朱正廷吸吸鼻子,努力做出开玩笑的姿态说,“你都是要做爸爸的人了。”

这样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却直直戳进蔡徐坤的心底,搅得他内心一阵猝不及防的慌乱,方才做好坦然一切的准备被猛地一击。

他到底在想什么?

他怎么会在欢欣雀跃之时忘记了自己的立场?他到底凭什么把一个单身的优质Beta绑在自己这种单亲爸爸身边?难道要朱正廷帮自己照顾那个他素昧谋面的孩子不成?

蔡徐坤狠狠咬住自己的下唇,颤抖着,不知道该不该进行下一步。

他的计划里,早已被浓墨重彩强力渲染写下的最后一步。

 

 

两个人各怀心思地吃着饭,慢慢吞吞的动作却也会有做完的一天,蔡徐坤从包里拿出卡夹在账单套里,朱正廷和他碰了碰杯,喝掉了高脚杯里最后一口白葡萄酒。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蔡徐坤隐隐约约闻到了一股不同于杯中白葡萄酒的气味,比起清爽冷冽,像是更为甜腻的百利甜气味。

“我助理马上过来开我车接我,我先送你回去吧,你是回家还是……”蔡徐坤问道。

“工作室吧,谢谢。”朱正廷随口答道,“今天,谢谢你。”

“客气什么,早就说过要请你吃饭了,这次不能再食言了。”

两个人并排坐在蔡徐坤车后座,不久之前他们俩也是像这样肩并着肩坐在这里,两种情况相差无异,不过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好像变得更为诡异了。

助理在前座看着车,非常极其有眼色地闭嘴保持安静,车里坐着三个大男人,却只能听到收音机沙沙的接收信号声。

“小何,这边交通台信号不太好,换个音乐频道吧。”蔡徐坤打破空气之中凝固的尴尬。

小何点点头,左手调了一下收音机频道,正巧赶上电台主持人做着歌曲之间的串场。

“我们接下来来听一首蔡徐坤,我们的坤坤去年发行的专辑主打曲……”

蔡徐坤:…………好巧。

 

车里变得比刚刚更安静,尴尬的氛围似乎还要多上了那么些许。

“这首歌曲呢,是在告诉所有把爱藏在心底的人,勇敢把爱说出来……”主持人念着稿,还配合自己的感想,“那我们坤坤也应该是希望,所有陷入苦寂爱恋之中的男孩女孩们,都可以拥有一段美丽而幸福的爱情。接下来我们就来听到这首歌曲,希望送给那个辗转反侧的你一个美好的礼物……”

曾经,他写下这首歌的时候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情呢?他听着熟悉的旋律,却怎么也忆不起那些歌词,仿佛那些使自己继续下去的勇气都已经从指缝中流走了似的。蔡徐坤竖起耳朵听,希望自己能努力为自己打气。

在这段路程上,他向一年前的自己寻找救赎。

 

 

朱正廷推开工作室楼下的门,蔡徐坤趁机从外面溜了进去。两个人站在门口,大眼瞪小眼。

因为已经入夜的关系,写字楼的灯全关了,黑漆漆的,朱正廷等不来蔡徐坤的回话,只好别过头去按着停在高处某一层的电梯。

“谢谢你,不管是晚餐、送我回来,还是别的什么。”朱正廷说完这句话后沉默,站在原地看电梯顶上跳跃的红色数字。

他忽然记起,一年多之前的某一天,他们俩也是站在一座像这样一样的电梯前,说着告别的话。

不过最大的区别是,那时的他们拥抱在了一起,开始了一场为期十五个月的他单方面的绑架关系。而今天,是该说道别的日子。

道别就应该好好说再见,朱正廷说了谢谢,想起自己还缺上另外半句话。

“再见,蔡徐坤。”

电梯“叮咚”一声在一楼缓缓打开,小小房间里刺眼的白炽灯照亮了整片静默的黑暗,像是在捕食之中胜利的野兽一样吞噬了一切,照得朱正廷眼睛酸痛,不自觉想要掉下眼泪来。

 

前面的人半个身子都快要走进电梯里时,蔡徐坤的身躯突然动了动,他在最后的一刹那抓住了朱正廷的手腕。

“正正,你,想不想和我,有一个家?”

 

 

朱正廷难以置信地抬手捂嘴,两个人相连的手像是断裂开来的锁链。

电梯门应时关闭,关合的动作像是电影之中的慢镜头。

蔡徐坤沮丧地垂下头,对着半阖的铁门无力地说,“我一时昏头了,我刚刚说的都是胡话。”

他闭着眼,对想象中已经离去的电梯门说,“我喜欢你,但是没关系,你不要……”

 

一双手搭上他的双肩,用力的撞击带来的是更为用力的拥抱。

“愿意。”朱正廷眼里闪着璀璨的光辉。


“我愿意。”

 

 

工作室的灯大开着,两个人站在门口。

两个人的眼睛都红红的,两个人的手,虽然颤抖,却有力地牵在一起。

漫长的单人旅行终于走到尽头,跋涉漫漫黄沙的干涸旅者终于找到绿洲水源,吞噬光明的黑夜终于被黎明天光击败。

朱正廷从一旁某个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扯出两张纸巾,一张自己擦眼泪,一张递给身旁的蔡徐坤。

平复情绪的工作成为极为甜蜜的负担。

调解完毕之后两个人坐在朱正廷自己的办公室里,蔡徐坤试探地问。

“所以,我们俩这是成了吗?”

“你觉得呢。”朱正廷笑着说。

“那我,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蔡徐坤支支吾吾地说,“我在美国……”

我在美国有个啥?

当然是有个孩子。

他这时才发现要开口讲述蔡粥粥的故事是一件多么难以启齿的事情,虽然可能会伤到朱正廷的心,他却更不忍心欺骗,于是掐了掐自己的右手手心,逼自己再次开口。

“哦对了,说道美国,”朱正廷打断他的话,“你什么时候又要回洛杉矶?那次聚会之后你不是说自己要在洛杉矶待一段时间吗?”

“啊,我,可能明天回去吧。”蔡徐坤不太好意思说自己一路赶着飞回来就是为了告个白。

“明天吗,那我下周一也要到洛杉矶,工作结束之后我们一起吃晚饭吧?”

?这么巧的吗?

蔡徐坤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同意,却想到自己和粥粥妈妈的律师也是约的周一晚上见面。

管他的呢,转让财产签字什么的,交给陈姐去办吧,反正她擅长这个。我只要粥粥就好。

“那我们在比弗利见咯?”朱正廷憋着笑问,“我工作离那边近,我想想,就威尔希尔酒店CUT牛排馆吃吧?”

“今天不是刚吃了牛排吗?”蔡徐坤隐约觉得这个餐厅名字有些耳熟,好像从小周嘴里听到过,好像……

好像就是要和粥粥妈妈见面的地方……

“那家也好吃嘛,我们以前一起去过的。”朱正廷盯着眼前还没转过弯来的人快要憋不住笑,他知道蔡徐坤是个再聪明不过的人,不过这样大胆的设想,他可能真的怎么也猜不到吧。

再说这个人刚刚还在笑多年前他发美食图都自己玩的事情。

所以,在自己比他聪明的这一刻,让他再逗逗眼前这个比自己小两岁的弟弟吧。

“……行吧。”蔡徐坤做了好几分钟的思想斗争,终于点了点头,“你去洛杉矶有什么工作啊?”

 

 “我们坐着聊聊出合作曲的事情吧。”

朱正廷终于笑了出来,“顺便,再带你和粥粥见见面。”

 

TBC

 

—————————————————————————————————

XX论坛→网友交流区→我的CP我做主

主题:SZD我在梦里吗

 

一觉醒来我穿越回2018了吗

X和X要出合作曲了????????

谁来打醒我啊我是不是在梦游啊????

 

№0 ☆☆☆ 还我睡帽(楼主) 于 2024-XX-XXXX:XX:XX留言☆☆☆

 

SZDSZDSZDSZDSZDSZDSZDSZD

楼主你真的活在现实中,真的。

再说,他们俩8012也没出过合作曲好吗?

 

№1 ☆☆☆ 下自成蹊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我晕了?

认识了?

 

№2 ☆☆☆ 本命只有三分熟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回复2L:认识了!熟制十成熟!!!结婚了!!!

 

№3 ☆☆☆ 真的难以置信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外圈的我解码进楼了

恭喜各位贺喜各位

 

№4 ☆☆☆ 我真的慕了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我眼泪在飚。

谁也拦不住我我今天要为他们俩疯狂购物,最近X和X有什么代言?

 

№5 ☆☆☆ 一掷千金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www.cxkdaiyan.com

→www.zztdaiyan.com

楼上解解看这里,我刚去总结楼里买完回来。

各位朋友们!

 

№6 ☆☆☆ 我一秒重生了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过!

 

№7 ☆☆☆ 不就是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年!

 

№8 ☆☆☆ 队形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好!

 

№9 ☆☆☆ 吗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啊啊啊啊幸好我区有cp专区。

我真的哭了,我刚刚在上课,捧着手机就流泪了。

六年了,我还是这么不争气。

 

№10 ☆☆☆ 一千年以后 于 2024-XX-XX XX:XX:XX留言☆☆☆

 

……

 

我真的没想到这楼居然能盖这么多层。

大家都别哭了,今天是好日子。

大家存好钱给崽崽们花钱了!

 

№400 ☆☆☆ 还我睡帽(楼主) 于 2024-XX-XXXX:XX:XX留言☆☆☆

 

幸好有各位xjm,辛苦了,大家。

 

№401 ☆☆☆ 还我睡帽(楼主) 于 2024-XX-XXXX:XX:XX留言☆☆☆

 

=此楼已封勿挖坟=


*lofter可以做梦真好

评论(84)
热度(1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