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坤廷】蝴蝶效应(00)

 *一个新文试水 长篇

 *重生向 不算现实向 和正主没有关系不上升本人 后期可能涉及剧情改变预警

 *产的很艰难 所以发出试水章看反响 没人看的话我就不会更了

 *可以当做四谎26的另一种打开方式,有兴趣的请戳:山风 

 *没有看过的就不用在意啦


《蝴蝶效应》(00)


CP:蔡徐坤X朱正廷


在一个动力系统中,初始条件下微小的变化能带动整个系统的长期的巨大的连锁反应。

任何事物发展均存在定数与变数,事物在发展过程中其发展轨迹有规律可循,同时也存在不可测的“变数”,往往还会适得其反。

事物的发展具有复杂性,一个微小的变化能影响事物的发展。

 

————————————————————————————————

 

2021年8月。

蔡徐坤在接到新通告内容的时候微愣了一秒,有些过分熟悉的logo让他甚至有些微微呆滞。他新招的助理小王还刚上任没多久,坐在车的副驾驶上,手里捧着记满通告单的iPad,他试图单手托住,手却晃晃悠悠没找到重心,整块屏幕都在蔡徐坤眼前摇摇欲坠。

蔡徐坤想了想,伸手去夺过像是跷跷板一样的iPad,确认了一下行程名字。

“偶像练习生…新的一季?”他盯着屏幕问,没抬头。

“嗯,就是想请坤哥去给他们那些练习生讲讲生存赛的经验之类的…”小王被安全带勒住,转不过身来看蔡徐坤,“毕竟你有相关经验嘛。”

 

过了一会,他听到蔡徐坤一声很低很轻的“嗯”,这才放心下来,他伸手拿回iPad想顺便叮嘱蔡徐坤趁着空档好好补觉,却听到身后传来噼里啪啦打字的声音。

小王有些不解,却听到了熟悉的播放爱奇艺视频前奏的音乐。

 

距离那场出道战役已经过去了很久,就连在搜索“偶像练习生”这几个字的时候,他们的那一季节目都已经不在搜索结果的第一位。

就连他们那个出道的组合,在一片跌跌撞撞中闯荡出一番天地之后,大家都已经挥手,说,再见啦,我们要去另外的世界继续冒险啦。

就连那些曾经和他朝夕相处的人,都已经和他断了联系,只当作今生都无法再相见。

更何况是那些见不了光的隐晦爱恋。

 

像是映照在冰冷湖面的太阳,在风的吹拂下荡起涟漪,波状的纹路将太阳撕扯变形,又被切割。那仅存的一点点温暖都沉湮在冰凉的水中。

它看起来好暖好暖,其实也只是在冰凉的冷风,冰凉的山谷,冰凉的湖水中被寒意拉入阵营,归顺于沉寂的凉气之中。

温暖是和那人相处点滴的附加赠品,而现在他所经历的寒冷,才是那段悸动的本质。

埋在心底,孤寂又黑暗。

他是接纳山谷风的山脉,就这样被动地看着风义无反顾地走远。

 

车在行驶中终于还是到了终点,停在停车区之后小王下了车进片场。今天要拍的是场夜戏,他们连夜从S市赶来H摄影城,只是为了跟上剧组进度。

不一会小王跑了回来,敲了敲蔡徐坤的车窗,说服化片场还没布置好,叫他趁着现在抓紧补补觉。

不知道是他的话太具有蛊惑性,还是自己太久没好好休息,蔡徐坤手里还握着被他快进又倒退毫无章法播放着的《偶像练习生》第一季最后一集,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他依稀记得,陷入沉睡前的最后一刻,眼前是自己带着九个练习生,他脸上还有泪痕,却带着笑大喊着。

 

“感谢全民制作人,今后请多关照。”

 

 

 

蔡徐坤是被冷醒的。

 

车上的暖气开着却不太奏效,车窗被开了一条缝,冷风一阵一阵地向车里涌。

车前座的小王不在,通告的时间似乎也还没到,蔡徐坤迷迷糊糊地想着可以再多休息一会,突然一阵冷风从开了缝的车窗争先恐后地吹来。

蔡徐坤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闭着眼睛叫小王把冷气开小一点。

没有人应答,他只好裹紧了自己的外套。

 

等等。

八月的H影视城…真的会有这么冷吗?

本来还有些昏昏沉沉的蔡徐坤蓦地瞪大了双眼。他的意识开始迅速恢复清醒。蔡徐坤低头看了看窗外,一片漆黑,分不清自己在何处。

他下意识地举起双手看了看,视线被自己身上的宝蓝色外套吸引。

这似乎不像是一件适合夏天穿的熟悉外套。

 

他开始有些惊慌失措了。

蔡徐坤拨开自己的外套看了看,果不其然,黑色的渔网装。

他颤抖着手翻出手机,偶像练习生的相关词条里已经没了那么多第几季,只有第一季开播的路透花边视频。

没有他站在顶端,弯着腰九十度鞠躬的样子。

他打开日历,手机上面的日期清晰地提醒着所有的猜想全都具象化又合理化。

2017年12月19日。

蔡徐坤失神地摔回座位上,呆呆地盯着眼前的手机屏幕。

 

这是他这一生都永远忘不掉的一天。

 

有人站在车外敲了敲窗户,蔡徐坤手忙脚乱地摇下车窗,看着眼前于他而言非常眼熟的工作人员姐姐。

“请问是蔡徐坤吗?我是爱奇艺《偶像练习生》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你的休息室已经安排好了,我这就带你过去。”

连对话都与当时一模一样。

 

好了,一切猜测尘埃落定,蔡徐坤想。

不是整蛊节目,不是隐藏摄像机,更不是没睡醒。

2021年的他,真的一夜梦回2017了。

 

 


是熟悉又陌生的廊坊大厂。

 

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太过于熟悉了,他闭着眼睛都能找到当年的那个休息室。

一个人独占的休息室里黑色的沙发上有两只快餐玩偶,蔡徐坤出神地盯着眼前PD的等身立牌,怀里抱着煎蛋抱枕。

他记得朱正廷给他讲过,当年乐华的休息室里是一个红红的香肠抱枕。

 

朱正廷。

随着这个名字出现的,还有疯狂涌现的回忆。

他很想念朱正廷。

他和朱正廷之间很神奇,从陌生到熟悉到疏远,现在呢,竟然一夜之间又回到了谁也不认识谁的状态。

蔡徐坤咬着下唇,拼命忍着冲出去寻找那个人的冲动。

然而他自己心里也明白,此时此刻自己做的应该是什么,蔡徐坤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慢慢地思考着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

他小心翼翼地回忆当年的自己在这个节目上的每一个举动,准备丝毫不改地重复一次。

 

他不知道自己这个蝴蝶的翅膀会对未来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只能尽力保持整个流程与曾经那个流程的一致性。

虽然一时间无法接受自己又变成一年前那个一无所有腹背受敌的蔡徐坤这个事实,他却在努力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他一定还要再做一次逆天改命的蔡徐坤。

蔡徐坤把拳头攥的紧紧的,一种无形的压力压得他快要透不过气来,却只能撑着自己,叫自己振作精神,好好打接下来这场持续四个月的仗。

 

22岁的蔡徐坤已经记不清那时还没满20岁的蔡徐坤的心态。

外面的走廊上开始有了热热闹闹的议论声,节目已经开始了录制。

蔡徐坤推开休息室的门看了看,正巧对面不远处有人也打开了门探出头来。

那人穿着黑色的西装,头发柔顺又服帖,一如他记忆之中和朱正廷的初见。

蔡徐坤愣住,他不知该用重逢还是用初遇来定义他们俩这一次短暂的对视。

朱正廷像是没想到也有人会做出一样的举动一样,反应了好久之后才对蔡徐坤点了点头以作示意,然后关上了休息室的门。

 

蔡徐坤还没来得及抒发自己内心复杂的情感时就被工作人员叫了名字。

“个人练习生蔡徐坤,准备上场了!”

他压下自己心中那些非常青春疼痛的初恋回忆,抬头回应了一句,“好。”

蔡徐坤整了整自己的外套,无比坚定地朝录影棚走去。

 

——TBC——

 

梳理一下这个故事和山风的时间线,详情戳评论【山风剧透预警

评论(59)
热度(8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