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坤廷/权贵】越轨番外1-怀瑾握瑜(02)

写到一半,特别想吃全家和711…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番外一)(跪求大家多点点目录的小红心和小蓝手QAQ)

==========

《怀瑾握瑜》02

家庭纠纷这种问题,处理起来说困难不困难,说简单也不简单。



蔡徐坤在玄关换鞋,女孩在他身后按下了开关,空旷的房间里瞬间被灯光填满,看起来不再没有一丝人烟气息。

手里拎着在某24小时营业便利店冰柜里买的速食便当,蔡徐坤走进厨房打开微波炉把塑料盒放进去“叮”。

“芝士咖喱猪排饭是你的,”他拿出另外一盒看了看,“蛋包饭我的。开饭吧。”

女孩红着眼睛闷闷不乐地握着白色的塑料叉子,用力戳着碗里即使加热之后也依旧软绵绵的炸猪排,没想到用力过猛,叉子直接被挑断了。

蔡徐坤听到“啪”的一声,抬头看了一眼就埋下头继续挑着蛋包饭里的玉米粒。女孩听到他用着有些低沉的语气问道。

“我实在是不懂,你到底是在恨我,还是在恨朱正廷呢。”



哈哈小朋友穿着海绵宝宝睡衣在沙发上蹦着,嘴里大声地唱着彭彭和丁满的Hakuna Matata,范丞丞在一旁头一下一下地点着,仿佛下一秒就要从沙发上整个人都跌到地上。他带了一个星期的新兵整个人都累得不行,好容易周末到了准备放松放松,更何况自己已经陪着身边这位精神抖擞的太子爷看了不下20遍《狮子王》,然而永远不懂新鲜感为何物的怀瑾小朋友依旧对辛巴的世界充满着向往。

范丞丞不是没旁敲侧击地变相安利最近红到发紫的《小猪佩奇》给这位小朋友,然而对方明显不买账,把头扭到一边去,非常傲气地说,“猪猪才不是这个样子的!”

好一个一语双关啊。黄明昊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

怀瑾从窝里捞出安静躺着闭眼睡觉的小柯基,笑着叫它的名字。

“球球,球球。”他晃了晃怀里的狗狗,“球球别睡啦,今天晚上和哈哈一起睡好不好?”

小柯基发出一声有气无力的哼唧声,任由着小男孩一颠一颠地把自己抱进了主卧,而身后两个大人对视了一眼有些无奈地笑,黄明昊问,“哈哈今天想和昊昊一起还是丞丞一起睡?”

两个人带着谄媚的笑,看着手里抱狗的太子爷,觉得自己像是等着翻牌子的妃子们。

“和昊昊!”范丞丞一脸幽怨地盯着两个人,默默地准备进客房整理床铺。

“丞丞等等,”黄明昊把他叫住,“别不开心啦。”说着在他的左脸上“啾”了一下。

“哎呀,羞羞。”哈哈小朋友捂住了眼睛。



朱正廷把办公室的沙发靠背平放下来后就躺上去准备睡了。

然而他翻来覆去好几次也没睡着,脑子里闪过的是两个孩子的脸。朱正廷拿出手机下意识就想给蔡徐坤和黄明昊发微信问问孩子的情况,却很努力地抑制住了自己的冲动。

怀瑾那边,他看了看黄明昊傍晚发的小视频,小朋友海底捞得挺开心的。倒是握瑜这边……朱正廷叹了一口气。

握瑜在没有和他们俩沟通的情况下,自作主张报名了雄鹰大队入队测试,伪造了家长签名。在被学校发现并且将她的申请表予以驳回之后,在学校大张旗鼓地带着几个女孩子以“尊重女权”的名义罢起了课。

而雄鹰大队,就是当年朱正廷和黄明昊被推荐去而且已经过了一轮测试的全国顶尖特种兵部队。

前一天,学校一通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朱正廷都是懵的,他没想到和蔡徐坤在餐桌上聊这件事的时候两个人竟然会吵起来。

“雄鹰大队?”蔡徐坤笑了笑,“没眼光,她爸爸和老爹,隔壁俩干爹都是飞龙队的,甚至还有一个是飞龙队队长,两个是前队长,怎么想着跑去雄鹰大队。”

“你认真一点,”朱正廷脸上没了笑意,“重点是伪造签名和带头闹事,这个影响很恶劣好不好?”

“好好好,我认真我认真,”蔡徐坤朝朱正廷的碗里夹菜,一大块豉汁排骨,“我倒是觉得哼哼这次没什么错,除了选错了队之外。何必在意那么多,这件事本来就是学校不对,想做什么为什么要家长干涉?”

他想了想,补了一句,“我以前读军校的时候,三天两头被骂触犯校规,后来我退学了。所以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太教条主义把学校搞得像皇宫校长捧得像皇帝一样。”

然而他对面坐的是一个根正苗红军校培养出的优秀毕业生。朱正廷黑着脸放下筷子,“我认为,学校教育是一个能够使人走上正道的协助工具,你是特例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我不希望,怀瑾和握瑜成长的道路有一丝的偏差。”

“你好好想想吧,蔡徐坤。”

“他们俩的家世是禁不起你这么随意耗的。”

那块排骨还在碗里,朱正廷完全没有动,蔡徐坤知道他这是生气了。

朱正廷站起身,“你一直特立独行我行我素这我知道,但是你再继续用这种态度对待孩子,自由散漫放养散养,他们从你这里感觉不到爱。我明天晚上准备开会素材,你去处理握瑜这件事。”

朱正廷一晚上都没有再开口和他多说一句话。他没顾上在旁边暗中观察的怀瑾。

哪有什么会需要周五晚上准备啊。蔡徐坤听着这个蹩脚的借口,有点难受。

——TBC——

评论(47)
热度(8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