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坤廷/权贵】越轨番外1-怀瑾握瑜(01)

一个轻松欢乐的带娃番外。→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不会虐!

在带娃玩的同时 也带皇权富贵一起玩。

最近有点忙所以更的有点慢了大家不要介意就好QAQ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番外一)(跪求大家多点点目录的小红心和小蓝手QAQ)


==========


《怀瑾握瑜》(01)

 

黄明昊去捞人的时候,小家伙正蹲在地上抓蚂蚁玩。

 

他脸上不知道在哪里蹭了黑乎乎的一块,因为玩耍来不及擦的鼻涕在阳光下亮闪闪的,小孩隐约看到熟悉的身影,有些委屈巴巴地抬起头,却又在看到来人是黄明昊之后马上笑开了脸。

 

“昊昊!”

 

 

 

“辛苦老师麻烦老师,谢谢老师对我们家哈哈的照顾了。”

 

黄明昊一边帮小朋友擦干净脸上的灰尘,一边笑着对老师说着。年轻的班主任也没想到平时作天作地的混世魔王会有这么帅气的家长,一时间羞红了脸,以为春天到来桃花开放,然而她余光一瞥,看到眼前分不清是少年还是男人的人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所有旖旎的心思便悉数一散而尽。

 

即使是这样,女人天生的好斗心还是让她不自觉开口问道,“请问,您是哈哈的……?”

 

黄明昊歪头,很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

 

半晌之后,他对女老师笑了笑,语不惊人死不休了一下。

 

“应该是干爹吧。”

 

 

 

“昊昊!我们今天去吃那个!海里面捞小鱼!猪猪他都不让我吃!”黄明昊把哈哈小朋友放进安全座椅里,帮他系好安全带,然后自己坐进驾驶室把车打燃火。

 

“你坐好,不要磕着了。”下班高峰期被红灯堵住,黄明昊叹了口气,松了松难得戴一次的领带,心里暗骂朱正廷提议见老师要穿正装的决议。

 

你自己的儿子,甩手让我来接,还使唤上我了。

 

“昊昊,我们今天可以点一份海里面捞小鱼的面条吗,就是有个叔叔在旁边甩的那个?”向来按捺不住的小朋友非常亢奋,“丞丞也会来吗?今天晚上可以让他陪我看《狮子王》吗?我今天晚上可以和球球一起睡觉吗?”

 

“你倒是机灵,”黄明昊笑着刮了刮他的鼻子,“你怎么知道我来接你丞丞就会在?你怎么知道今晚要去我们家?啊?”

 

哈哈同学抠了抠自己的手,没吱声。黄明昊不理他,开着车,漫不经心地说着。

 

“咱们现在先去接你丞丞哥哥,他刚带完兵,然后去吃海底捞,然后回家让他陪你看《狮子王》好吗?”

 

小家伙重重地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然后他又埋下头,声音闷闷的。

 

“猪猪和坤坤因为哼哼吵架了……”

 

 

 

范丞丞开门上了车,看到儿童安全座椅时愣了一下。

 

“怎么?”他抬眼问黄明昊,“正廷又把怀瑾扔过来当留守儿童了?”

 

他口中的留守儿童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范丞丞。

 

“是。”黄明昊示意他赶紧上车,“他们家哼哼闯祸了。”

 

“啊……”范丞丞点了点头没再多问,看向一脸茫然的哈哈同学,“怀瑾,丞丞哥哥和昊昊哥哥今晚陪你看《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好吗?”

 

“不好。”留守儿童也是有男子汉的尊严的,“我要看辛巴!彭彭和丁满!”

 

 

 

那头接孩子接得轻松加愉快,一顿海底捞宴吃得宾主尽欢,哈哈小朋友如愿以偿地欣赏了甩面表演之后又心满意足地看着它被扔进了番茄锅底。

 

相比之下,这头接孩子的就没那么快乐了。

 

中央军校。

 

蔡徐坤站在校长办公室里,扯着身边扎着双马尾的女孩,空气里气压有点低。

 

毕竟军校里请家长这种小概率事件都会被他遇上,蔡徐坤叹了一口气,感叹了一下自己有其父必有其女。

 

“小蔡啊……”校长怎么可能不认识眼前这位哪怕退出了江湖依旧在江湖上“兴风作浪”的拥有姓名的大人物,连忙调整说话语气,就像山路十八弯似的,婉转得不得了,“你们家情况挺特殊的,这我是知道的,但是握瑜同学这次的行为实在是有点……”

 

蔡徐坤看了看身边低着头的女孩,用手肘碰了碰她,“说你呢,听到没?”

 

女孩没吱声。

 

 

 

周五下午的中央军校,平时拥挤繁忙的操场上只剩下几个稀稀拉拉的打篮球的同学的身影。夕阳打在橡胶跑道上,把人的影子拉得很长。

 

女孩回宿舍收拾东西了,蔡徐坤呢,出门拐了个弯溜进了教导主任办公室。

 

里面坐着的人被突然闪现的蔡徐坤吓得半死,郑锐彬瞪大眼睛看着蔡徐坤,好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坤哥?”郑锐彬难以置信,“你怎么在这里?”

 

“诶,彬彬。”蔡徐坤笑了笑,“我来接哼哼回家的。”

 

“哼哼?”郑锐彬想了想,“啊……握瑜吗?”

 

他翻了翻学生名单,“你们家握瑜最近在学校真的挺出名的,啊对了,你们真的不要考虑给孩子们取个姓吗?”

 

“不了,”蔡徐坤盯着墙上的奖状头也不抬地开口,“他们爱姓什么姓什么,这些都是他们的自由。”

 

 

 

“男孩叫怀瑾,女孩叫握瑜。”名字是朱正廷翻词典找出来的。

 

“没有姓,等他们都成年了,再让他们自己决定吧。”蔡徐坤迅速总结补充反馈,两个人培养了好多年的默契在这一刻完美体现。

 

“小名呢,我和丞丞都想好了,姐姐叫哼哼,弟弟叫哈哈。”听黄明昊这么说,朱正廷伸手就要打,“你认真一点!”

 

“我觉得可以啊……”蔡徐坤捏着下巴想了想,“大名太文绉绉了,小名就稍微活泼一点?”

 

就这样,蔡徐坤和朱正廷的家里,添了一大一小的,像两颗美玉一样的哼哈二将。

 

 

 

某个周末下午。

 

范丞丞在一旁用Nintendo Switch跳Just Dance,他准备在这个体感游戏上身凭一己之力单人大战全世界广场舞爱好者,还试图把在一旁独自文静欣赏观摩的黄明昊拉起来加入这场全民广场舞battle。朱正廷坐在一旁织毛衣,就算过去了这么多年,他“亲自给蔡徐坤打一件毛衣”的夙愿还是没能了结,而打毛线这件事,在时间的流逝之中,渐渐成为了朱正廷心中的执念。

 

女孩光着脚站在客厅里,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这三个疯闹的男人。而婴儿车坐着里的那个,正在欢乐地吃着手,口水顺着嘴角流,亮晶晶的。

 

“朱正廷,”她从来都是这样称呼他们的,“你们好邋遢。”

 

一旁的范丞丞和黄明昊默默捂紧了膝盖,朱正廷随意看了一眼客厅里的衣服和零食包装袋,然后摊了摊手理所当然地说,“曾经我也是有洁癖的人好吗?收拾不过蔡徐坤扔的速度,还有这俩。”

 

“拉倒吧!”范丞丞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但凡你有点洁癖都不会这个样子!”

 

“哼哼同志,你听他扯你听他扯!”黄明昊接受完信息量之后气得跳了起来,“他有洁癖他咋不收拾呢!”

 

“好吧好吧,”女孩进了房间,不一会便趿拉着拖鞋从房间里走出来,“我来收拾,行了吧。”

 

“啧,朱正廷你好意思吗?女儿是小棉袄!不是用来使唤的!”

 

“闭嘴。”朱正廷用毛线针的尖头去戳范丞丞,“来我家蹭饭的人要学会的两件事是,一,安静;二,闭眼吹。”

 

 

 

在和朱正廷重新在一起几年之后,蔡徐坤拥有了这样一个更为庞大的家庭。

 

他们拥有了一对让他们也感到意外的儿女。

 

同时,他们拥有了更为庞大的欢乐,以及更为庞大的烦恼。

 

蔡徐坤坐在他的路虎上,他连车钥匙都没插。身边是埋着头的女孩,她眼里盛着晶莹的泪,却倔强地咬着嘴唇不让眼泪掉下来。蔡徐坤斜眼侧睨了她一眼,看了看她的状态,把嘴里有些严格的指责和说教全部咽了回去。

 

“我们现在回家,”他叹了一口气,一边说着一边发动了车,“朱正廷今天和我吵架,晚上没回来,我们回去只能随便吃点饭。你弟弟被明昊哥哥接走了,你今晚想吃什么?”

 

蔡徐坤开着车,从心底涌起的疲惫感向他袭来。

 

除去欢乐和烦恼之外,在他和朱正廷之间,甚至产生了更为庞大的纠纷。

 

就像现在的他们俩一样。

 

——TBC——

评论(37)
热度(10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