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毕侃】越轨-结局 (30)

就,完结啦。

一边感慨万千地排版整理,一边想在最开头说一句:我求长评啊!

我都爆字数最后一章怒破5500+字了!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最终章)(这次是真的跪求大家给目录章节一点热度啦……红心蓝手评论都好啊)


==========


Chapter 30 因为舍不得虐你们所以就不分章了(完结篇)

 

 

经历过大喜大悲之后,连时光的流逝都变得模糊起来。

 

 

 

那个悲恻动人的夏日被永久地封存在时间的间隙中,敌军尽数歼灭,而我方也同样伤亡惨重。

 

范丞丞的伤口早已感染发炎化脓,他在背着奄奄一息的朱正廷回到指挥部时已经发起了高烧,视线所及之处一片模糊,当朱正廷被快速抬上担架送到医院急救时,范丞丞才栽倒在黄明昊怀里,带着哭腔地不住叫唤着。

 

“老大……”

 

在那一瞬间,黄明昊觉得自己变成了故事中的旁观者,看着大家欣喜欢笑,看着大家并肩作战,看着大家辗转追寻,看着大家共赴最终的别离。而他不知道的是,其实自己的人生也早已和这样一群人融为一体,无论是笑,还是痛。

 

 

 

朱正廷在秋日的第一场雨之后醒来,他怔怔地看向远处,双目毫无神采。黄明昊帮他掖好被角,轻轻帮他阖上双眼。“不要去想了,再休息一会。”黄明昊埋下身子,凑近了朱正廷的右耳,轻声说道。“丞丞去外面叫护士了,他们马上过来给你做检查。”

 

那时朱正廷的左耳已经听不见了。

 

这么多天之内,他经历过足以将人折磨致死的苦痛,经历过漫长永夜,经历过五感尽失,经历过灵魂抽离。所有蔡徐坤曾经承受过的折磨,朱正廷在这段时间之内都切身体会。

 

他终究成为了一个失去哨兵的向导。

 

黄明昊不知道的是,窗外的雨声滴答淅沥,秋叶黄的黄红的红,把整个世界都调成暖色调。而朱正廷成夜成夜幻梦之中是一片皑皑雪原。

 

蔡徐坤在大雪之中转过身,看向朱正廷。他也许是想要伸出手,让朱正廷去向他身边,就像他们做过无数次那样,然而他终究什么都没做。他的情绪很淡很平,少了平日里那样焕发的光芒,那双眸子里此刻装着如同夜色一般的沉寂,蔡徐坤就这样安静地看向朱正廷,却又像在看着更远一点的地方。他看向苍苍来路与茫茫去路,眼神悲悯而慈柔。

 

不知道停驻又僵持了多久,蔡徐坤背过身,头也不回地离去了。

 

虽然他还有着留恋。

 

 

 

纵然是这样,生活总归要继续。

 

联盟授予飞龙队头等功勋,特意颁发杰出个人的荣誉,又在大会上一遍又一遍地奖彰队内所有人,民间报刊中也夸张地歌颂渲染着他们这个所谓全国第一精英支队的丰功伟绩与英雄事迹,仿佛一夜之间,他们变成了这场战役的主导英雄,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他们这群战斗之后又伤又残的狼狈士兵。

 

而只有他们才知道,如果失败的话,面对他们的可能是残酷到让人无法继续生存的流言。

 

这是何其讽刺,而面对这些称赞与嘉奖,他们却只能笑脸相迎,然后在背地无人之处擦净血、汗和泪。

 

卜凡被任命为新一任队长,朱正廷被破格推举成新一任副队长。职位授予的那一天,朱正廷刚装上定制好不久的助听器。总司令在大讲台上热情洋溢却又满怀感伤地追忆那个夏日里再也回不来的人,朱正廷觉得他的听力许久没有这么好过了,竟然将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听得一清二楚,并且永久铭记在心。

 

朱正廷把房子的钥匙锁在办公桌里,谢绝了张阿姨执意照顾自己的好意,搬进了那个为自己准备了多时的宿舍,他那盆悉心照料过的兰花也跟着他一起再度搬了家。

 

他大病初愈,一时适应不了工作职能的突然转变,繁重杂乱的训练计划与任务安排压在他的肩上,砸得人快要喘不过气来。朱正廷这时才意识到,平日里没事人一样的蔡徐坤究竟在承受着怎样的压力。

 

跟着一起立功升职到了指挥部工作的黄明昊偶尔会去医务室抓来木子洋给朱正廷做心理疏通辅导,却一次次被朱正廷婉拒。

 

“哎呀明昊,”他笑眯眯地说着,“你这又是干什么呀,我真的没事的……”

 

“还说没事,”黄明昊还没来得及开口,范丞丞就站在一旁护短回呛,“整天茶不思饭不想就知道工作,别以为你是向导你就了不起了,向导擅长的向来是治愈别人,而不是救赎自己。”

 

黄明昊会赞赏地看范丞丞一眼,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范丞丞,恭喜你终于长大了。”

 

“滚。”范丞丞踢他一脚。“年龄比我小没资格装老成。”

 

朱正廷看着打闹的两人和站在旁边无奈摇头的木子洋也笑了。

 

其实他真的很少会去想到那个人了,仿佛是无形之中约定俗成好了一般,朱正廷告诉自己要努力生活下去,把整个队伍带得越来越好。

 

他也无法对到底要做到什么样才能叫做带好了整个队伍下一个准确的概念,朱正廷只能日复一日地扎在办公室里,把全身心都奉献给工作。

 

这天他接到了从觉醒寄来的快递,拆开之后朱正廷发现是一张欠条,上面标着巨额数值的债务,写着三架不同型号的战斗机名,朱正廷察觉到欠条背后有什么,翻过来一看竟然是觉醒副队长秦奋的字迹。

 

『欠条和债务都不用还了,正廷,加油。』

 

朱正廷笑着拿起桌上某个人的照片,炫耀似地把欠条对着他挥了挥说道。

 

“你这个混蛋,自己在外面挥霍完了还指望我给你擦屁股,幸好我运气比较好。”他把相框后盖打开,慢慢把欠条夹在相框里,“不过,如果你还在的话,秦奋肯定会冲到咱们队里找你把钱全部都要回来的,你说是不是呀?”

 

 

 

冬去春来,世间万事万物的发展都遵循着这样的原则。

 

萍聚云散,聚而相善,散便无关。

 

飞龙队也是如此,有老人离去,也有新人到来。

 

王琳凯离开的那一天拥抱了每个人,他怀里抱着大家送的鲜花,向来桀骜的拆弹员少有地露出一丝羞赧的笑意,然后他恢复如初,像平时一样自信地对所有人说道。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就是这样子的,不用想着你未来的路要去怎么走。人生就是如此短暂,我觉得还不如想想今天晚上的晚饭。不用活得太复杂,一切都free就好。”

 

“我收获了大家,收获了兄弟,这不是我们的终点,大家都很明白我们要去哪儿。我们把自己该走的路一路走到头,总会看到想要的东西。”

 

“人生在世就是一场冒险,一定要每天开开心心地去做想做的事情就好。”

 

朱正廷带领众人鼓起了掌,王琳凯对他笑了笑,朱正廷就明白了他话里面那层想要对自己表达的意思。

 

王琳凯酷兮兮地向人群中的朱星杰挥了挥手,“杰哥,再见了,下次我们再一起去唱歌吧。”

 

而新来的队员们怨声载道地埋怨训练艰苦时,会听到留下来的老队员神秘兮兮地说,“你们还抱怨什么啊,没遇到队长来给你们准备训练就已经超幸运了好吗?”

 

“什么?队长怎么了?”新队员们对身高一米九二的逗趣队长都很有好感,一脸不解地问着。

 

“没什么啦……就是一时间没改口而已。”老队员摇了摇头,跳过了这个话题。

 

新队员总是听到大家讲队长,却很难把他们口中的队长和卜凡联系起来。

 

朱正廷看见大家逐渐不再阴霾的神色,看见一张张青春洋溢的新面孔。他想到自己第一次部署野外训练的时候接到了那张已经被销毁的处分和自己最新野外训练企划得到的表彰,想到在月光下那个人温柔的侧脸。

 

是啊,所有人都在向前看,所有人都不再沉溺于过去的悲伤。

 

朱正廷笑着拿掸子掸了掸会议室里奖杯柜里的灰,最近新添置了好几座奖杯,放在里面让他感到心安。

 

他的左耳也在慢慢恢复,虽然听觉不可能再回到正常状态。

 

但应该是一切都在变得越来越好吧。

 

 

 

四月的某个周六,黄明昊把窝在宿舍里做咸鱼的朱正廷生拉硬拽地拖到自己车里,他扬言着要拯救死宅,油门一轰顺着GPS指示朝着市区某个高级商厦开去。

 

“朱正廷你看看你,以前多爱逛街,现在怎么回事!不行我要把以前你扯着丞丞陪你逛街的仇报回来,你今天就陪我逛!”黄明昊从副驾抽屉里取出墨镜戴在脸上,嘴里咄咄逼人地怼着朱正廷,“今天这个场合可重要了,挑我和丞丞的结婚戒指,你不来参考参考真的说不过去啊。”

 

“那你怎么不叫丞丞陪你来……这么大的事情。”朱正廷摇摇头,“而且你驾照才考了几天啊,你开车我不放心。”

 

“您可就请好吧,W市大聪明开车你还不放心?”和北方S省人在一起快要两年的南方Z省人黄明昊讲话也带着一股北方口音,“丞丞这不是追求海陆空三栖吗,这几天跟着联盟海军出海去了。”

 

“唉……也就他爱瞎折腾。”朱正廷靠在椅背上,侧着头看向窗外。

 

“那还不是为了做个全能精英呀,像……一样。”黄明昊主动把蔡徐坤的名字消了音,逗得朱正廷笑出声来。

 

窗外太阳很好,天气也很好。

 

“越朴素越好。”黄明昊对柜姐重复着说,“不要花里胡哨的钻石啊什么的,正廷你来帮我看看。”他转过头来叫坐在一旁椅子上的朱正廷。

 

“啊对了,请问可以刻字吗?”突如其来的灵感又让黄明昊再次拿起手里几个银环,“一个刻FCC♡HMH,另外一个刻HMH♡FCC,正廷你觉得怎么样?”

 

“挺好啊,”朱正廷从贴身钱包里拿出那个已经脱水干枯甚至变形的草戒看了看,笑着放回口袋里,“只要你觉得有意义的话就很好。”

 

他就觉得草戒挺有意义的。

 

 

 

黄明昊撑开玻璃门让朱正廷先走出店铺,他手里拎着那个价格不菲品牌的购物袋晃来晃去,在手机上戳着美食APP试图寻找一个合适的午餐地点,挂在额头上的墨镜却不合时宜地慢慢滑下来。朱正廷见状笑了笑,帮他取掉墨镜,挂在衣襟上。

 

“银圈圈这么容易就买到了,现在要干嘛呀?”

 

“吃饭,”黄明昊把手机屏幕给他看,“七楼的西班牙餐厅去不去?评分还挺高的。”

 

“行啊,”朱正廷调节了一下自己左耳上的助听器,和黄明昊一起站上自动扶梯,周末的商场人多得不得了,他和黄明昊之间被好几个人隔着,黄明昊回过头来看了朱正廷一眼,无奈地摊了摊手,朱正廷对他笑了笑算是安抚。

 

 

 

意外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

 

商场里的报警器突然响了起来,朱正廷与黄明昊迅速对视一眼,自动扶梯上的人们开始微微躁动起来,他们听见广播说道,“商场一楼发现疑似爆炸物的物品,请大家迅速有序进行安全逃生,安全通道已全部开启。”

 

“操,”黄明昊对他摇摇头,用口型骂了一句,他迅速四下寻找着消防楼梯,准备等电梯一到就冲向一楼。

 

“明昊!等等我!”朱正廷对黄明昊大声喊道,但是周围电梯上挤着的人已经陷入恐慌,有人已经发出尖叫声,有人在哭,朱正廷的声音被淹没在人群的杂音里。

 

等电梯将他送到楼层,朱正廷被人推搡着到了平稳的平台时,黄明昊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混乱拥挤的人群之中。

 

朱正廷明白黄明昊一定是准备去一楼爆炸物所在处加入拆弹工作了,他顺着人流艰难地向前走着,还要提防身边会不会有人被绊倒摔伤。

 

逃生楼梯上也全是人,朱正廷挪着脚步小心翼翼地下楼,试图快点到达一楼找到黄明昊。

 

终于到了!朱正廷汗如雨下,他透过安全门远远地看到了大厅中央空了整整一圈,黄明昊和匆匆赶来的特警站在一起努力交涉着什么,他看起来也刚到不久,身影都还在喘息。

 

朱正廷有些惊喜地想要跑上前去,却感到自己左耳被什么力度用力拽了一下,他自己耳廓一空,助听器掉在地上没了踪影。

 

朱正廷惊慌失措,他瞪大了眼在有些黑暗的通道内寻找着那块小小的机器,却被后面的人一阵推搡,站立不稳就要摔倒在地上。

 

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成为踩踏事件的主人公。

 

更没想到,自己会被一个熟悉的怀抱温柔而有力地包围住。

 

 

 

蔡徐坤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漫长的梦。

 

梦的基调是纯粹的墨色,就像他曾经徘徊多时的永夜一样。

 

蔡徐坤其实做过很多次这样的梦,他陷入过很多次这样永恒的黑暗,但那都是在认识朱正廷之前的事情。

 

朱正廷在他的身边这么久了,他也很久没有体会过这样苍凉的孤寂了。现在要分开,他竟然感到强烈的不习惯。

 

蔡徐坤在黑暗之中万分迷茫地向远处走去,没有人把他拉向光明世界。

 

哦不,或许还有。

 

“蔡队蔡队蔡队蔡队蔡队!你给我醒醒啊蔡徐坤!!!”有人在他耳边说话,声音像蚊子叫,吵得蔡徐坤皱紧了眉头。

 

“怎么还不醒……心电图正常,各项生理指标正常啊……”李希侃匆匆忙忙地检查着不同仪器上的数据,“蔡徐坤蔡徐坤你给我起来!”

 

“你好吵……”蔡徐坤张嘴,微弱到难以听闻的声音从嘴里发出,他也没想到自己的声音会沙哑成这个样子。

 

“醒了???”李希侃在手术床边开心地蹦了起来,他迅速用湿润的棉签向蔡徐坤慢慢喂了几口水,“你终于醒了……我以为……我以为……”

 

他的声音都哽咽了,蔡徐坤一时竟无法分辨他是极喜还是极悲。

 

蔡徐坤这才发现,穿着一席白袍的李希侃戴着一副银框眼镜,他熟练精湛地操纵着房间内各种密密麻麻的仪器,他似乎把自己变成了另一个毕雯珺。

 

他甚至帮毕雯珺完成了他那个至死都未能完成的梦想。

 

 

 

原来,雇佣兵郑锐彬在做最后一次战场巡视的时候,遇到了左耳流着血的朱正廷的雪豹,他的背上拖着身负重伤昏迷不醒的蔡徐坤。

 

郑锐彬吓得赶紧拦下这只受伤的雪豹,把蔡徐坤放倒在地上就开始试图联系李希侃。

 

时差党李希侃被这个消息吓得毫无睡意,“郑锐彬,你说谁快死了?蔡徐坤?”

 

“是啊,我记得你说过他是你们队的队长啊?”

 

“靠啊,你把他送乐华,然后赶紧让丁泽仁想办法把他搞到A国来!”

 

“你要来一起来!等蔡徐坤治好了我们三个斗地主!我这有副扑克牌已经在冷宫很久了!”

 

真正送到A国来的时候李希侃才意识到蔡徐坤的状况有多糟,他的身体根本承受不起两次精神连接断裂,然而这个永不低头的倔强的人,就算浑身上下只剩下半口气,还在苦苦坚持着。

 

李希侃看了看手机壁纸里毕雯珺的照片,望着白色的墙壁,像是在问他又像是在问自己。

 

“真的要尝试吗?”

 

他手里拿着移除哨兵性状的手术草案,“没有临床试验过。而且……我真的可以做到吗?”

 

没有人回应,李希侃也明白,这是一次需要自己进行选择的决定。

 

既然努力过了,就要看到结果吧。他看了看紧闭双眼的蔡徐坤,开始准备起手术道具。

 

“蔡队,请你要相信我。”

 

“老毕,你好好看着吧。”

 

 

 

蔡徐坤在崭新的春日悠悠转醒,他就像是一个经历重生的人。

 

从今以后,再也没有哨兵蔡徐坤,他也终于有机会卸下自己一身重重的担子,真正体会人生的欢痛喜悲。

 

 

 

朱正廷在那个熟悉的怀抱里热泪盈眶。

 

梦中出现过无数次的气息就这样萦绕在他身边,紧紧地包裹着他。

 

“我们才不是什么飞鸟和白鲸啊,正廷。”

                           

“从一开始我们的故事就在正轨上行进,我们的婚姻不是越轨,战略失误决策左倾不是越轨,不论是我爱你还是你爱我都不是越轨。”

 

“我说过,不管发生什么,不管我是什么身份,不管时间过去多久,不管我们会不会分开。你永远都是我的心上人。”

 

“我会在人群之中一眼找到你。”

 

蔡徐坤轻柔地吻着他的左耳,像是在亲吻一枚盛满荣耀的勋章。

 

——END.


至此,《越轨》全文已完结。让我来很严肃地求一次长评吧(。

字数统计:92570字

慢着,还希望大家能来看看后记啊。



《后记


又到了我每一个坑都最爱的后记时刻。毫无疑问我真的是一个废话很多的写手,以前有很多次让我不弃坑的动力都是我姐妹在旁边对我说,“你不能弃啊,你不想写后记了吗?”

好吧我真的很想。

 

打出END三个字母时,心里的情感有些复杂,有对于完结的畅快,也有很多不舍。

这种不舍让我忘记了我曾经写到第八章就写不下去想销号跑路的经历呢hhhhh

 

对于《越轨》,我的心情是很复杂的,那会写完桃子汽水之后特别懊悔,觉得自己写小黄文的行为在这个圈子显得有些投机取巧,也不想像前圈一样被扣上颜色文写手的帽子,所以下定决心挑战自己,写长篇正剧(谁给我的勇气。

2018年2月15日那天,我发了一条lof,给了四个梗,当时看到评论区清一色的选哨向,我才真正决定把这个未成形的脑洞扩散开来,写一个完整的故事。

那之后到2月25日发第一章,我花了十天的时间和小姐妹探讨脑洞,建立人设,然后定下了初步的走向,与最后的结局。

不过那会定的结局和今天发的这个是完全不一样的hhh

关于人设,我觉得一开始坤廷吸引我的点就是我这篇文追求的人设,不一定是强强,但一定是双top。不一定轰轰烈烈激情四射,但一定互相扶持并肩而行。希望我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有OOC得太厉害。

然后两对主要描写的副cp,先说说一开始就定好的皇权富贵,这对偏竹马,我想要写的故事就是两个小孩子的成长,明线是丞丞,暗线是小昊。丞丞是外在的成长,而昊昊是心智上的成熟。两个人一直陪在对方身边,这也是我希望之中两个小孩的未来。

毕侃……说到这对大家肯定还想打我吧,毕侃的脑洞是突发奇想,但是故事却是我觉得自己临时灵感里最健全的一个,两个人的故事串联起了其他所有人,老毕在这篇文里的性格体现得太少,番外会尽量把他的人物性格体现出来,而小李,又是另一种情况的成长啦。从小助理到主刀医生,从一问三不知到行业知识全精通,他把老毕的遗愿实现了。

还有其他角色,在写的时候努力回去看偶练的回放,一点点琢磨大家的性格,还能找到合适的时机把最新的梗融进文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不管怎么样,这篇文在今天,2018.4.22,历时两个月,几乎日更着完结啦。

用百里屠苏一句话来形容现在的自己(超不要脸):虽有遗憾,绝无后悔。

 

希望自己以后还能像写越轨这样勤奋!希望下一个坑不让大家失望!

啊对了,番外数量现在还没有定,有几个脑洞写几个,现在大概有的就是毕侃番外,还有坤廷带娃的故事吧……

 

最后,谢谢传销组织的每一个写手,没有你们的话,我不会获得这么多快落和梗。

谢谢TJY同学不厌其烦地听我讲脑洞还帮我修正,她根本不搞呕来着。

谢谢琰珏和落月,我超爱你们俩。大三角永不拆家!!!

 

最最最最后,我真的好希望有人给我评论啊……短评超棒,长评更棒。

 

2018.4.22

夜月星辰

评论(364)
热度(4086)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