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28)(哨向)

完结倒计时(2)

这一章来个小小的回忆杀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28章)(跪求大家多点点目录的小红心和小蓝手QAQ)


==========


Chapter 28 平安喜乐,一世无忧

 

朱正廷起床打开了帐篷内的灯,帐篷内迅速投出一只飞蛾扑扇翅膀的影子。

 

不知是白日指挥作战太亢奋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少有的失眠了。

 

更让他感到惊异的是,蔡徐坤并没有在帐篷里。

 

 

 

朱正廷向外走去,远处说不清是距离多远的战场上发出热兵器交火时特有的橙红色。

 

蔡徐坤站在门外,凝视着前方。他看起来是刚从指挥部回来的样子,军装工工整整地穿在身上,连袖扣都别致地穿戴好,来不及取下来。

 

夏夜野外传来蝉鸣,却不让人心烦。

 

蔡徐坤听见熟悉的脚步声连头也没回,“怎么醒了?”

 

朱正廷刻意放轻的脚步一顿,“可能是心灵感应吧?感觉到你回来了。”

 

蔡徐坤笑了笑,他声音有些沙哑,笑声也跟着变得低沉了不少,“明天就是我们认识一周年的纪念日了。”

 

“啊是吗?”朱正廷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准确来说,是今天。现在已经过十二点了。时间过得真的好快,你当初在医院里的样子感觉都还像是发生在昨天一样。”

 

“今年夏天也来得很快。”蔡徐坤搭上他的肩,朱正廷顺势靠在他的身上。

 

“去年搬去你家那天,丞丞开车送我,那天真的热到爆炸,他们俩还说要组队给我撑场子,如果你对我不好就暴揍你一顿。”朱正廷陷入回忆,嘴角都勾上一丝微笑。“结果连人都没见到就一无所获地回去了。”

 

“那他们俩现在觉得我对你好不好?”蔡徐坤摇了摇头问到。

 

“不知道呀,你亲口去问他们俩呀。”朱正廷挑了挑眉,飞快地凑到蔡徐坤脸上亲了一下,“反正我觉得你对我挺好的。”

 

蔡徐坤红着脸伸手去抓蚊子,假装漫不经心地开口,“那正廷,你做好准备和我一起去冒险了吗?”

 

“嗯?”朱正廷伸手去拍蔡徐坤袖口沾上的青草碎屑,“什么冒险?”

 

“截了个急报,敌方派了个精英小组从西部试图突进。我已经派人去联系丞丞了,临时组一个分队准备去一举拿下。”

 

蔡徐坤望着朱正廷拍自己袖子的手,沙哑的声音里都透出缱绻的温柔。

 

“这次该我上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来?”

 

朱正廷忽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就像曾经那个使他们差点永远别离的夜晚,蔡徐坤伸出左手拉过朱正廷的右手,和他十指紧扣,他当时说道,现在也这样说着。

 

“所以,朱正廷,作为你的法定哨兵,我正式向你提出邀请。请和我一起去前线参与作战。”

 

而那时的朱正廷呢,他又说了些什么?

 

朱正廷眼角噙着泪眼底却带着笑,和一年前的自己一样缓缓说道,“让我和你一起上战场,你不怕我……”

 

蔡徐坤也笑了,伸出手捂住他的嘴,一字一句地,非常坚定地说。

 

“我会保护你。”

 

 

 

“疯了疯了全他妈都疯了!”白天降临的时候,总指挥部传来一声哀嚎,“总攻前夕,总指挥带着副指挥跑了!你们队里面都是群什么疯子!”联盟总部连夜派来的协助指挥官满脸不可置信,把桌子拍得轰隆隆作响。

 

“把队员的生命都当成儿戏吗!!”他在帐篷里踱步,“你们这群队员又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一点都不生气啊!”

 

黄明昊和尤长靖不约而同地翻了个白眼,有和事佬出来劝慰这个精神崩溃的指挥员,“我们队长能力很强,而且指挥工作已经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样时时刻刻盯着……”

 

“你指挥还是我指挥?”指挥官没好气地瞥了那个人一眼,“指挥工作怎么可以没人看着?”

 

忍不了了,黄明昊开口把那人的嘲讽全部堵了回去,“那请您针对昨晚情报中的敌军精英小组给出一个双方万全的可行性方案啊。”

 

眼见着黄政委家的小公子发了话,指挥员的气焰也熄了不少,“哼,你说可行方案…那……”他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竟然无法想到更好的解决方法。

 

他,还有联盟的许多人都忘了。

 

蔡徐坤是联盟第一哨兵,拥有的不仅是常人难以企及的军事谋略,他身上与生俱来的战斗才能和军事远见,才是最能够让他引以为豪的存在。

 

黄明昊冷笑一下,“情报来得太过于紧急,这已经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了,敌方派出的这个小组我真的想不到还可以用别的什么人选来进行防守与反击。朱上校一直在带着我学习战略规划与部署,而且队里不是没有其他指挥官,所以指挥部这边不差人,我们都派出飞龙队最强小组进行军事任务了,联盟再像这样万般挑剔的话似乎不太好吧。”

 

在座的各位飞龙队成员听了想鼓掌。

 

 

 

“丞丞,再坚持一下,我们马上就要到埋伏点了。”蔡徐坤回头望了望晒得有些中暑的范丞丞,眼里有些心疼。

 

“我没事。”范丞丞擦了一把脸,汗顺着脸颊向下滴,他腿都在打着颤,走路都是虚浮的。

 

朱正廷担心地搀着他,害怕曾经因为中暑晕倒的事情再次发生,他和身边的卜凡一起,小心翼翼地把范丞丞带到了某个隐蔽的树荫下,拿出准备好的葡萄糖浆,一边扇风一边给范丞丞喂着喝了。

 

蔡徐坤见他这个样子,赶紧把半永久耳麦给了范丞丞,他连了无线电,祈祷着那头有人可以接到呼叫信号。

 

所幸这两人也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那头很快有了应答。

 

范丞丞颤颤巍巍地坐起身子,一遍遍叫着黄明昊的名字,他这时才露出少有的脆弱来。

 

“丞丞,”听到范丞丞虚弱的声音,黄明昊语气变得温柔起来,“丞丞,不是说好了你要做联盟最强狙击手,和我这个最强通讯员一起组双强组合吗?从现在开始到结束,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

 

“在亚马逊的时候我就说过,从很早以前开始到现在,勇敢的范丞丞一直都在给黄明昊提供着安全感哦,这次我们也像以前一样,并肩作战吧。”

 

 

 

朱正廷看着眼前慢慢恢复稳定的范丞丞松了一口气,他擦了擦额间的汗,走到一旁想静一静,蔡徐坤望着他,悄悄跟了上去。

 

“正廷。”他唤了他的名字,蹲在地上摘了一棵长势良好的青草,在手里编着什么。

 

深呼吸一口气,蔡徐坤克制住声线的颤抖,缓缓说道。

 

“即使现在条件这么艰险,在战地连绵不断的炮火之中,我们俩之间也能这样相互扶持着走下去,就像是用鲜血浇灌开出的玫瑰花一样,炽烈而浓艳,繁盛又茂密,我想要和你一起,继续呵护这些站地玫瑰。”

 

“我们认识一年了,扯证也一年了,经历过好多,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有,你一直陪在我身边,没有离开过。”

 

蔡徐坤手里的草已经成型了,这是一个不算精美的圆环。

 

“我从来没做过这样的事情,”他挠了挠头,根本不敢抬眼看眼前的人,此时脸上露出一丝羞赧,“打完仗回去之后,正廷,和我结婚吧。”

 

他把编好的草戒揉了揉又捏了捏直到它定好型,作势就要单膝下跪,被朱正廷一把拦住。

 

蔡徐坤此刻才敢抬头看朱正廷,却发现他也和自己一样满脸通红,朱正廷觉得自己脸都快烧起来,整理了好久事态发展,才开口说,“好啦……你跪什么跪啊…”

 

“我答应你啦…”

 

 

 

蔡徐坤把朱正廷的无名指套进了草戒之中,就像是套住了他疯狂跳动的心脏一般。

 

 

 

“还有这个,”蔡徐坤从怀里掏出一个什么东西,朱正廷一看到它就愣住了。

 

“还记得这个吗?张阿姨给的护身符。”蔡徐坤笑着塞进朱正廷手里。

 

“你的不见了,那就把我的这一个给你,这就是我唯一的心愿了。”

 

“朱正廷,祝你吉祥安康,富贵绵长。”

 

“平安喜乐,一世无忧。”

 

——TBC——

 


评论(78)
热度(16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