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26)(哨向)

完结倒计时……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26章)(跪求大家多点点目录的小红心和小蓝手QAQ)


==========

 


Chapter 26 许愿锦鲤之后或许真的可以转运

 

春节如期而至。

 

今年的冬天大家都过得不怎么舒心,于是朱正廷提议在春节休战的这几天之内,让大家好好庆祝一下。

 

他带着点小迷信地凑近蔡徐坤的耳边说,“春节是一年之初,我们把去年一整年的倒霉运连带着和尘土一起全部洗掉,新的一年局势就会逆转的!”

 

蔡徐坤笑了笑,他不经意地朝炭桶里添了一块煤炭,搓了搓朱正廷微凉的手。

 

他曾经或许还曾天真地奢望过创造出什么让国民都大吃一惊的奇迹,让这个活跃在暗夜之中的组织能在军区之外的地方留下姓名,然而终日奔波劳顿却一无所获给他带来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在现如今的时局之下,他们成为了利益的牺牲者,而他们的结局仅仅用两个字就可以高度概括。

 

看命。

 

他不再追逐虚无缥缈的奇迹,只想握住身边人的手,一步步坚定地走向那片早已为他们谱写好的结局。

 

偶尔会看到朱正廷眼中透出充满希冀的光,就像现在一样,蔡徐坤回答道。

 

“好,都听你的。”

 

 

 

朱正廷让炊事班准备好了食材,在大年三十这一天大家一起包起了饺子,找了个通讯电视,架了个天线,就着山区微弱的信号开始看起了春晚。

 

朱星杰和王琳凯两个精神好得不得了的在旁边拿了会议室的麦克风激情蹦迪,尤长靖在疯狂吸入大家从隔壁镇上买回来的卤鸡脚和卤鸡翅,蔡徐坤眯着眼睛靠在椅背上休息,时不时被电视里的小品逗地低低笑出声,有人在和李希侃打着越洋视频电话,笑哈哈地听着李希侃在电话那头秀着他速成的不知哪国鸟语,说完之后还自卖自夸地来一句“李希侃超棒的对不对!我这么棒,毕雯珺看了都要开讲座的!”,卜凡和木子洋开了瓶白的,一边嗑瓜子一边唠着嗑,朱正廷迷迷糊糊地听着,发现他们在聊一起学校的往事。

 

那我也有能聊学校的人啊,朱正廷转身去找范丞丞的身影,发现他拿着个手机,在和人视频,朱正廷听到那边传来黄明昊的声音,没忍心再去打扰分居的小情侣。

 

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范丞丞在黄明昊离开的第一天不仅没有消沉,反而卯足了劲加强加强再加强训练,竟然硬生生把自己的正确状态找了回来。

 

虽然偶尔还是会有人看到他拿着已经半永久佩戴的耳麦发呆。

 

朱正廷没想到黄明昊会主动cue自己,范丞丞把手机递给自己之后就坐在一旁盯着视频那头的人,黄明昊看起来是坐在客厅里,笑着叫了他一声“正廷”。

 

朱正廷挥了挥手,黄明昊又笑了,“祝你和坤坤新年快乐呀。”

 

“嗯……你,和丞丞也是。”朱正廷揽过范丞丞的肩。“你今天怎么会想到视频?你爸爸呢?”

 

“啊,他啊……”黄明昊在那头象征性左顾右盼了一下,“他在电视里啊,春晚前排那几个大圆桌上吧,我听丞丞说你们在看啊,帮我看看能不能看到他呗。”

 

所以才有机会和我们视频通风报信吧,朱正廷心下了然,看见黄明昊在那头得意地笑,不由自主地问,“看你这副表情,说吧,你又干了什么好事呀?”

 

“嘿嘿,秘密。”他倒是卖起关子来,“再过两天你们就知道了,是大好事,不要担心。”

 

范丞丞在这头打着配合,“明昊最近转行准备做高级间谍了,正廷你别急,他给我剧透了一点点,真的是喜事啦。”

 

蔡徐坤从位置上站起来走到两人身边,他一直关注着这边的情况,黄明昊眼神好瞅见他来了赶紧行了个礼一本正经地叫“队长好”,蔡徐坤笑笑也不做纠正,问他“那你也得给我说点内幕吧,万一一个不小心我们被你的英雄壮举吓到了怎么办?”

 

黄明昊思考了一会讲道,“我爹费尽心思把我弄回来还限制我的行动,兵法有理,他不仁在先我自然也要做点不义的事情啦,你们等着签收东西吧。”

 



不远处的大铁锅里水烧沸腾了,炊事班的厨师把包好的饺子一排排码下锅,用大勺搅着,热气在空气中腾开,喝得有点上头的卜凡走过去把手悬在锅上方的半空中取暖,大家看着他一阵哄笑,黄明昊不知道情况,急地拍着沙发让范丞丞现场直播一下,范丞丞赶紧从朱正廷手上拿过手机,把视角调换之后和他讲着什么。

 

朱正廷转身和蔡徐坤对视一眼,发现他从始至终一直都在看着自己,眼里是无限的深情,见他转过来,蔡徐坤就咧开嘴笑了起来。

 

朱正廷按住他上扬的嘴角,手在脸颊上捏了捏,“我有点想家了,想张阿姨做的菜。”

 

“会有机会的,我们很快就能回家了。”

 

 

 

他们怎么也没想到,黄明昊带来的惊喜会是这样的。

 

一米八三的雇佣兵有些瑟缩地站在停机坪里接受着众人的注视,他瞥了瞥周围探寻的眼光,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朱正廷歪着头想了想,有些迟疑地开口,“你是……中央军校的郑锐彬?我以前好像见过你。”

 

雇佣兵的脸蹭的一下红了个透,他试图开口缓解被人认出真实身份的窘迫感,“我……那个我什么,我是受人委托来这里的。”

 

“中央军校毕业……你为什么最后会成为雇佣兵啊?”朱正廷还在疑惑不解着,“我当年去你们学校交流的时候还在你们学校见过你的大字报。”

 

郑锐彬也不是不认识朱正廷,所以此时的情况显得更尴尬,他手里抱着委托人要求运送的一些棉衣,更多的还在飞机上,准备一会再去扛,此时却只能傻傻地站在原地回答朱正廷的话,“雇……雇佣兵比较自由一点……”

 

“好好,”朱正廷拦下他的话,“谁雇你来的?”

 

“对不起,这是商业机密,我们有权保持……”

 

“委托人是不是姓黄?”蔡徐坤随口一问,眼前的人眼神飘忽了一下,他便确定一切出于黄明昊的手笔了。

 

黄明昊悄悄用家里的钱和路数签了一个大单子,带来了一个异常优秀的雇佣炮兵,带来了充沛的生活物资,还带来了全新的希望。


而更大的惊喜还在等着他们所有人。

 

——TBC——

评论(46)
热度(15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