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毕侃】越轨(24)(哨兵向导)

每一章都会有人问我是不是要虐了 然而每次我都会回答我不会虐

但是面对这一章我沉默了……

重申!!我拒绝接收刀片!

 

然后……就大家无奖竞猜一下希侃的身份?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24章)(跪求大家多点点目录的小红心和小蓝手QAQ)


==========

 

Chapter 24 不是每个故事都会有一个好的结局(下)

 

“我讨厌放夜哨。”范丞丞趴在草地里和黄明昊讲着悄悄话,通过戴在头上的那个耳麦。

 

“范丞丞你闭嘴,难道我喜欢吗?”黄明昊停下吹了一半的口哨,“我为了你可是特意从朱正廷那里偷了监控室钥匙来陪你值哨的!”

 

“真是无聊死了,”范丞丞随意摘了根狗尾巴草在手里玩着,“明明前几天都开始进攻了啊,破联盟非要给出个什么死守防线的决策,现在我们也只能在这里候着不让人来打。”

 

“正面战场那边应付不过来却要强行突围,敌后战场这里有绝对优势却让我们按兵不动。”黄明昊也叹了一口气,“我看这上面是要把蔡徐坤和朱正廷给气死,你看连我都这么生气了。”

 

“你小心上火,对了,今天白天的时候雯珺来了,我们明天去找他偷糖丸吃好不好?”范丞丞突然噗嗤一下笑了,“我记得我们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经常去医务室找程老师偷糖丸吃,结果害得人家喝了苦药没糖吃,现在真的有点怀念那个味道了。”

 

“啧,请问范丞丞小朋友今年多大啦?”黄明昊调笑道,“我之前还给正廷说过我觉得丞丞长大了,这样看你简直是在打我脸。”

 

“诶,明昊,说实话你喜欢打仗吗?”范丞丞突然问。

 

“以前还在学校的时候,一直都特别向往打仗,总觉得又酷又刺激,现在呢……”黄明昊笑了笑,“现在打仗,是为了能够更早一点看到光明的未来吧。”

 

范丞丞手里端着自己的枪,在夜里默默地点了点头。

 

 

 

夜,就这样直直地,直直地坠了下来,溅了满地的星屑。

 

整片黑色像是被哥特式的花窗玻璃分裂成五光十色的梦一般,像李希侃在这个夜晚做的这个梦一般。

 

光怪陆离的,虚无缥缈的梦。这是李希侃此生做过的第一个带有色彩的梦。

 

他睁开眼笑了笑,眼角却滑过一滴温热的眼泪。

 

 

 

结果第二天,两位小乌鸦嘴插的旗就奏效了,范丞丞终于得到了走上战场的机会。

 

敌军的突袭搞得大家都有一点乱了阵脚,他们都没想通这是刻意的试探还是挑衅开战的标志,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他还没来得及优哉游哉地把从临时医护篷里去找毕雯珺要甜丝丝的糖丸带给黄明昊,就被推上了前线,埋伏在草丛中的时候,云里雾里的范丞丞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居然是。

 

完蛋了,没有把糖丸给昊昊,他会不会不开心啊。

 

不过,受过专业训练的新晋远程狙击手范丞丞很快就恢复了专业素养,对着瞄准镜一动不动,伺机开枪取人头。

 

不过,这是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耳边没有叽叽喳喳的219号通讯员呢,范丞丞没有意识到自己竟然歪了自己的楼。

 

居然有点寂寞。

 

范丞丞盯着目标胡思乱想着,手里的枪却拿得很稳。忽然之间,一阵心悸的感觉击中了他,范丞丞身形晃了晃,怀里放得很安全的糖丸却从包里滚落出来,沾上了脏兮兮的尘土。

 

是发生什么了吗……他没由来地感到不安。

 

 

 

很多时候,我们总会希望一切的故事都可以像童话一样圆满,虽然结果总是事与愿违,所谓的美好结局,也不过是一种天真幼稚到无理取闹的奢望。

 

李希侃死死地盯着从千镜湖回来做汇报工作的队员,他面色白得惊人,却没有大家预想之中的哭嚎与哀恸。

 

跟着队伍从飞机上下来的某个未成年不懂事的小队员心里有一丝疑惑,明明去世的是他的爱人啊,他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悲伤呢。

 

“对不起…李医生,是自杀式爆炸袭击…我们连……连骨灰,都没带回来。”身边的老队员对他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身边响起一些小小的哭泣和抽噎声,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但李希侃置若罔闻。

 

是啊,毕雯珺他已经走了,像踏上直升机的背影一样奋不顾身,李希侃摇了摇头,他终究还是要面对这个现实的。

 

在几天前,他见到那个人已经变得透明的背影之后。

 

他远远地看见那个人飘来的灵魂,他的手想要抚上自己的脸,李希侃甚至能看见他温柔地对自己说着。

 

“希侃,不要哭了哦。”

 

好,我不哭。他点了点头,笑着看向半空中的毕雯珺。“我觉得我已经超幸运啦,我小时候一直被人骂怪胎,我也很厌恶这样看得到太多乱七八糟东西的自己,但是现在,我该有多庆幸我是这样奇怪的人啊。至少,它给了我见到你最后一面的机会啊。”

 

很多年之后,李希侃都还能回忆起这个冰凉的秋日清晨。冰凉的哭泣声,冰凉的慰问,冰凉的手脚。

 

还有冰凉的毕雯珺。

 

——TBC——


评论(70)
热度(17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