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毕侃】越轨(23.5)(哨兵向导)

实在是写不完了,先扔一半。之后还会修改这章内容。

剩下一半明天发。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23.5章)(跪求大家多点点目录的小红心和小蓝手QAQ)


==========


Chapter 23.5 不是每个故事都会有一个好的结局(上)

 

“但眼下的处境是这样的。”蔡徐坤从临时塔台走回千镜湖通讯处,还没推开帐篷门帘的时候就听到里面的人在和谁打着电话。“千镜湖战场请求联盟增派援军,以确保敌后战场的万无一失。”

 

蔡徐坤走进帐篷内,他大致能猜出朱正廷在给谁打电话,朱正廷的表情是不曾让人见过的凝重。

 

隔着一台座机,蔡徐坤并不能听清电话那头在说些什么,他只能听到自己身边朱正廷的回话。

 

“坦克绝不能撤退!空军决不能调离千镜湖!我们不能丧失领空范围的绝对优势!”

 

那边又在说着什么,朱正廷静静地听,最后实在是忍不住开了口。

 

“现在千镜湖作战部已经身陷囹圄,我需要向上级重申一次我的立场,作为敌后战场的先锋部队,我们需要充分能够得以供应的军事物资,尤其是在制空领域……”

 

他的话被那头硬生生打断,蔡徐坤能清楚地看到朱正廷脸上闪过的一丝绝望的表情。

 

他还在据理力争,做着最后的尝试。“我们想做的不只是死守防线,我们还想要取得主动权,敌军已经在朝千镜湖战场增派援手,现在统计数据显示,再过四天,敌军数量就会是我军的两倍……”

 

那头的人似乎不再耐烦,他粗暴直接地再次打断朱正廷的话,声音大到连蔡徐坤都能听清他嘴里那句,“给我扛住!这是命令!”

 

电话被挂断了,朱正廷手里握着听筒,他在原地站着不动,眼睛却盯着桌上的战报看着。

 

上面写着【静海战区传来捷报,在姜参谋长的指挥下,1007反围剿行动获得突破性胜利!】

 

他从来没尝试过这样的感觉,被人当做弃子,扔在黑暗的角落里,无人过问无人关心,只留下一句冠冕堂皇的“你们不许失败”。

 

蔡徐坤叹了一口气,走上前去帮他挂好了听筒,轻轻地抱住了他。他听到朱正廷在自己怀里自言自语。

 

“我们战区驻防的兵力真的不够,物资也不够,现在还要让装甲车撤离…所以联盟是打算让我们这群人自生自灭吗?”

 

蔡徐坤没有回应,他转移话题问了一句,“是联盟的电话?总指挥部?”

 

朱正廷点了点头。

 

“现在情况是不是很艰难?”

 

朱正廷点了点头。

 

“处境艰难,在什么都不够的情况下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蔡徐坤笑了笑,“还好我们这群人无名英雄也做习惯了。”

 

“可是很刺激对不对,正廷,我想和你一起创造这个奇迹。”

 

 

 

B市。

 

毕雯珺走向停机坪,一小群人在他身后跟着他送他走。

 

队内从总部调往千镜湖的人越来越多,每天跟着去送机的人也越来越少,碰巧赶上今天乐华的人来飞龙队处理相关事宜,才显得热闹了一些。

 

黄新淳搭着李希侃的肩膀慢慢向外走去,他们俩在乐华的时候关系就是最好的,此时黄新淳也带着善意调笑着李希侃。

 

“雯珺也就去两三天,你今天怎么这么魂不守舍的呀?”

 

李希侃出口想要反驳,却又什么都说不出口,摇了摇头。

 

毕雯珺走向飞机之前突然回过头来,穿越过人群直直走向李希侃,给了他一个很用力的拥抱,用力到像要把他的灵魂都击碎一般。

 

“再见,希侃。”他笑着摸了摸李希侃的头顶,“等我回来。”然后走上了那架直升机。

 

 

 

不会再见了。

 

李希侃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嘴里喃喃着。

 

——TBC——


评论(31)
热度(14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