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22)(哨兵向导)

拖了几天了,真的不好意思。


本章有少量洋灵以及轻微暗示的长得俊掉落。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二十二章)(跪求大家多点点目录的小红心和小蓝手QAQ)


==========


Chapter 22 我听到你的森林在哭了

 

开战那一天的时候,蔡徐坤被调往静海市前线指挥部参与战略部署了。海战向来不是他们陆军擅长的领域,也就跑跑战略部署会议,做做战况分析罢了。

 

这些会议朱正廷都没有参加,他留在基地里和大家一起做着每日训练,不然就是在指挥部办公室里对着实时地图翻来覆去地研究,他不敢也不想去打扰蔡徐坤,作为一个合格的军人,关键时刻还是要以国家为重。

 

木子洋和毕雯珺一人一轮次倒着班从前线坐着直升机回来,他们俩扛下了所有前线医疗指挥任务,从一开始登上海船就吐已经适应到了可以面不改色在大风大浪之中给人缠绷带喂药的境界。

 

李希侃几乎住在了研究室里,消毒服从来没脱下来过,戴着眼镜被成千上万的白色纸张包围在其中。他已经把自己所有的情绪都献给了眼前数瓶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上。

 

范丞丞已经开始拓展自己的领域,在几次试验伞兵空投成功之后,他已经开始泡图书馆开始研究起了空军的基本理论知识,黄明昊还笑他是不是准备朝海陆空三栖士兵的方向努力。

 

而黄明昊也开始研究起了外语,每天捧着书就朝破译组跑,拿着张土味情话集合表就换着不同的语言和林彦俊对着讲,你来一个我来一个,你一个语言我一个语言,甚至拉上坐在一边默默围观的尤长靖一起。

 

尤长靖受不了,领着手里的纸袋就进了朱正廷办公室。

 

“你怎么来了?”朱正廷正在听内线广播转播战况,看着眼前表情生无可恋的尤长靖,顿时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

 

尤长靖把手里的纸袋往朱正廷的方向推了推,“喏,脏脏包,我今天早上烤的,绝对好吃,林彦俊都说好吃。”

 

“嗯?”朱正廷一脸狐疑地接过那个纸袋,“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啦,”尤长靖叹了一口气,在朱正廷办公室的沙发上坐下,“你说这次算不算我们军事估测失误,千镜湖的军事据点基本算是废了吧?”

 

朱正廷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现在说不准,战争之中没有什么绝对的东西。”他转过头来看了看尤长靖,“你怎么在这里?明昊又去惹你们了吗?”

 

“没有没有,”他摆摆手,“其实他现在在我们这里也挺好的,我们工作也稍微有活力一点了,我就是觉得有点,不知道怎么说?这次感觉特别无力,我们在总部待着感觉一点力气都使不上。”

 

朱正廷摇了摇头,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

 

 

 

蔡徐坤风尘仆仆地回来时连仪容仪表都忘了整理,他一头扎进了指挥部办公室,不一会就让小王叫大家来开会。

 

朱正廷盯着蔡徐坤下巴上冒出的胡茬和眼下的黑眼圈和眼袋走了一整个会议的神。

 

下午他们一起去接了负伤归来的木子洋,战火蔓延到陆上之后伤员数量就极速上涨着,在指挥治疗进度的过程中他也会时不时去前线医疗篷里搭把手。意外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在扑上前线治疗行动不便伤患的过程时木子洋被身后的炸弹余波波及,腿部受伤需要静养。

 

朱正廷见到了许久不曾见过的灵超,这个自己曾经熟识的小向导,忍着高强度的体力消耗,义无反顾地治愈着病床上的木子洋。

 

朱正廷开始明白,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大家都有自己在乎的人,而唯一不让所有自己在乎的人再受到伤害的方法就是拼尽全力早日结束这种暗无天日的战争时日。

 

朱正廷也明白,战况预测失败,战场战事失守,以及伤员数量的累积和最为严重的决策失误,给这个向来骄傲又自信的队伍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打击。

 

 

 

这天晚上B市迎来了一场暴雨,狂风呜咽着卷过,带着玻璃窗都发出轻微的响声,雷声大作,发出像是要把天空都劈开的巨响声。

 

本来就处于浅睡眠状态的朱正廷醒来的时候,手里空落落的。他和蔡徐坤向来是牵着手睡觉的,意识到这一点的朱正廷赶紧侧身摸了摸身边的位置。

 

他探出手触摸到的是一片冰凉,床的另一半没有任何人躺过的痕迹。

 

忽然之间,朱正廷耳边传来一阵晦涩的杂声,他辨别出那是暴风雨席卷森林时发出的声响,他听到树枝被折断,树叶纷纷落在地面,动物四处逃窜,这种声音让他无缘由地感到悲哀与绝望。

 

朱正廷下了床,有一股力量指引着他下楼走向客厅去,哨兵的意识波动总归不是一件值得称赞的好事,尤其是对于他的向导而言。

 

“你怎么醒了?”他还没走下楼,就听到背对着自己站在落地窗前的蔡徐坤头也不回地问道,眼前的夜色浓重到透露不出一丝丝的月光,漆黑的夜晚像一块纯色的幕布。

 

“精神结合。”朱正廷在他身后站定,“我今天下午盯着你的时候,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我在想,蔡徐坤他究竟在想什么呢?”

 

“他心情这么不好,他知不知道他的整片森林都在哭了,哭得好厉害,我都心痛到睡不着了。”

 

“蔡徐坤,你告诉我他究竟在想什么好不好?你告诉我他的压力都是从哪里来的好不好?你告诉我我应该做些什么来帮助他好不好?”

 

朱正廷没有像往常一样贴近蔡徐坤的额头,他站在离他不远处的地方不断投放着精神共鸣,而那种让人窒息的轰鸣声也有减弱的架势。

 

“正廷。”蔡徐坤突然开口,他声音干涩得不像话,“现在给你一个机会,此时此刻,去一个地方,你会去哪里。”

 

这个问题出乎朱正廷的意料,他思考了很久才缓缓开口,“我会去看星星,去坐船,像坐在千镜湖的船里看星空一样。”

 

“那走吧,”蔡徐坤转过身牵住了他的手,“千镜湖可能不太现实,我们去牵月湖,那边天气很好会有星星。”

 

 

 

这真的是一个很荒唐的夜晚。

 

蔡徐坤就这样开着车,两个人在空无一车的高速公路上行驶着,一路畅通无阻地到了牵月湖。

 

车载广播放着让人产生无限倦意的情感节目,时不时插播一两首爵士慢摇。

 

“船停运了,”蔡徐坤拍拍头,有些懊恼,“我们只能在草丛上躺着看了。”

 

朱正廷没有讲话,在这样一个草地上带着些水汽的凌晨,他安静地躺在了蔡徐坤的身边,然后牵住了他的手。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朱正廷斟酌着开口,“决策失误,这的确是你的错,也有我的错。我没有立场欺骗你告诉你‘你没有错,没关系’。”

 

“我知道,”蔡徐坤笑了笑,“如果你安慰我,你就不会是我喜欢的那个你了。”

 

“可是你的森林在哭,精神共鸣也治不好。我的心很痛。”

 

蔡徐坤叹了口气,侧过身子将朱正廷整个人都揽进自己怀里,用外套轻轻罩住了他的身子。

 

天上的星星静悄悄的,蔡徐坤闭上眼睛许了个愿,希望朱正廷的心不要再痛了。

 

——TBC——


评论(26)
热度(18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