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21)(哨兵向导)

起章节标题什么的 我现在已经自暴自弃了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二十一章)(跪求大家多点点目录的小红心和小蓝手QAQ)

 


 

==========

 


 

Chapter 21 好绝望啊我竟然还没写到打仗

 

 

 

秋分这一天的时候,飞龙队迎来了李希侃。

 

 

 

知道这个消息的大家都跑出去迎接,甚至包括了整日整夜泡在实验室里毕雯珺。李希侃笑哈哈地挥挥手,说自己其实并不在意这些礼节,从怀里掏出厚厚的一沓资料就直接递给了毕雯珺。

 

 

 

“这些,是泽仁让我转交给你的。然后这个,”李希侃从他那个像哆啦A梦的百宝袋一样的口袋里掏出一个银色的悠悠球递给毕雯珺。

 

 

 

“这是我给你带的,每天做科研,还是需要锻炼一下手指技巧和小脑呀。”

 

 

 

然后毕雯珺就在所有人面前开了一场悠悠球表演会。

 

 

 

 

 

 

 

截获的情报一天天多了起来,内部作战会议也一个接着一个地开。

 

 

 

朱正廷已经开始习惯了每日例会抱着敌军主力集团军的资料分析的日常,每天张嘴闭嘴都是骑兵团步兵团炮兵团,他现在闭着眼睛都能背出第四装甲团去年春天的长坪战役之中临时更换了一个指挥官,这个举动的原因可能是原指挥官在部署的时候做出了所有人都不服的决策,而这次更换指挥官的结果是敌方首次在长坪攻势之中处于劣势等常见典型示范案例。

 

 

 

今天大家还是那样在轻松加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着会议,不过这次会议的主题倒是有新意了许多,“大家请发言一下,决定一下千镜湖指挥部的总指挥员。”蔡徐坤站在讲台上一边换着PPT一边说了这番话。

 

 

 

“什么嘛,坤哥作为队长先发言吧,以身作则当个好表率!”下面有人在起哄。

 

 

 

“那……好吧。”蔡徐坤瞥了一眼正在打哈欠的人,“我提议!朱正廷!”

 

 

 

“yoooooooooooooo”小型会议室里顿时充斥着从四面八方传来的起哄声。

 

 

 

“我说真的,就没搞过这么宠的。”朱星杰举手。

 

 

 

“低调低调,这可是你们叫我说的。”蔡徐坤把手向下压了压,“朱星杰发言。”

 

 

 

“蔡徐坤。”朱星杰看了看有些处于状况外的朱正廷,“朱正廷发言。”

 

 

 

“啊?那我……那就蔡徐坤吧。”朱正廷突然被点名,站起来看了好一会才说道。

 

 

 

“yoooooooooooooooo”大家又来了一次,“实名举报这对情侣商业互吹!”

 

 

 

就这样超不严肃地轮完一圈之后,大家一致通过的是指挥员蔡徐坤副指挥员朱正廷的设定,并且强烈要求把这两个人捆在一起打包直接空投千镜湖。

 

 

 

当然,联盟的效率也是非常极速的,没过两个小时,张阿姨就接到了自己放长假的工作通知,而这个时候,蔡徐坤和朱正廷已经踏上了前往千镜湖的直升机,准备过去按照大家的说法“度蜜月”了。

 

 

 

 

 

 

 

“所以你能想象到他们这群人那会是怎么把我赶到你这里被迫精神结合的了吧?”飞机落地又起飞都没影了,蔡徐坤看了看明显还处于懵圈状态的朱正廷,抱了抱他,“你要习惯,他们就是这样出其不意的人。”

 

 

 

“其实我也没什么,只是他们这种热情我有点消受不住,毕竟……已经很久没有人像这样听取我的意见了,突然来一下,感觉怪怪的。”朱正廷被抱在怀里,声音变得有点闷闷的。

 

 

 

“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会认真听的。”蔡徐坤拍了拍他,“现在我们去通讯室和他们联络一下,有人会给我们汇报这里的情况。”

 

 

 

两个人大致了解了一下每日固定常态巡逻的观测站与监听站的数据信息,通讯室里的电话就如约而至,两个人就这样围在通讯室里和这边的散兵一起听公放的电话。

 

 

 

“你们俩现在有什么想法没?”是一如既往作为主要接线员的卜凡。

 

 

 

“我觉得情况不太好,这边地形状况还是太复杂了一点,交通有点成问题。但是,故用兵之法,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勿恃敌之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朱正廷看了看自己不一会就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张口回答道。

 

 

 

“行的啊,孙子兵法都用上了。”卜凡拍手叫好,“说是要注意备战物资和对应战略,所以你们观察之后认为还需要哪些物资?”

 

 

 

“夜间装备严重不够,夜视镜至少每人一个。”蔡徐坤跟着补充,“低光电视没有,没办法监视战区啊,只有GPS投影是不行的。对了,这边防线设置大概预设是多少人次。”

 

 

 

“如果把这里作为第一战场的话,”卜凡顿了一下,似乎在验算自己的数据,“大概是九到十个标准师的基准。”

 

 

 

“不够。”朱正廷想了想,“布防一定要设置好,防线是我们优先取得胜绩的最强保障。我认为至少还要加四五个标准师,但是作为局部战场的话,人员调动可能会比较困难。”

 

 

 

“这方面可能需要你努努力了卜凡。”蔡徐坤接下话头,“实在不行你就捎上木子洋回去找你们坤音的岳岳,他不是司令员吗,在他面前演一出苦肉计我觉得是可以的,要胡搅蛮缠的话周锐王琳凯也能带上知道吗?”

 

 

 

那边没回话,啪的一下挂断了电话。蔡徐坤捂着肚子笑得非常开心。

 

 

 

 

 

 

 

两个人在千镜湖待了四五天,天天都租船出去划,一边测量水位一边测量湖水面积,但是实际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顺道借着这个名义划船约会。

 

 

 

就像朱正廷说的一样,千镜湖上长的芦苇有半个人那么高,船一划过去不管是人还是鬼都能稳稳地被藏在里面,飞行器航空器什么的根本拍不到。

 

 

 

朱正廷不厌其烦地撩蔡徐坤,随意扯了狗尾巴草就往蔡徐坤耳朵上别过去,一边别还一边调戏着嘴里黄花大闺女叫个不停,后果就是被蔡徐坤按在怀里一顿乱亲,停船上岸之后朱正廷都没办法平复呼吸。

 

 

 

 

 

 

 

第六天的时候,随着第一批战略物资一起被空投到千镜湖的,还有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活生生的人。然后场景就变成了四个人站在临时停机坪里,面面相觑,四脸懵逼。

 

 

 

“说,怎么回事。”朱正廷第一个反应过来,他双手环臂盯着两个弟弟。

 

 

 

“我我我,杰哥说我们俩需要锻炼,问我们愿不愿意去做一件神秘的事情。”范丞丞结结巴巴地说着话,“我们俩就……”

 

 

 

“范丞丞你闭嘴吧。”黄明昊恨了他一眼,“要不是你乱说话说杰哥长得像捉妖记里面的动画角色他能这样伺机报复你吗?罚你就算了,为什么还得捎上我啊?”

 

 

 

“因为你们俩是一对啊。”蔡徐坤无奈地摇摇头,“你们俩胆子也是够大的,下次真的别招惹他,毕竟你们不是王琳凯。”

 

 

 

好在两个小朋友适应起环境来说也非常快,黄明昊很快就和观测站里的士兵打成了一片,每天扯着范丞丞就进监控室给他讲战略地形和步兵路线选择。傍晚的时候就开着高机动多用途的四轮“战神”在军事基地附近兜风,一开始朱正廷还会管管两个人,后来,在蔡徐坤的煽动下慢慢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又过了几天,部署好了所有的四个人被直升机接回了B市。

 

 

 

等到忙得昏天黑地的四个人一觉醒来的时候,他们才听到敌军已经从海路强行入境并且靠港登陆的消息。

 

 

 

同时还传来的还有毕雯珺成功研发出对抗激素武器攻击的药品的消息。

 

 

 

——TBC——

 


评论(16)
热度(20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