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20)(哨兵向导)

真的好累好累 一点点把之前的埋梗串起来真的好累

凑公司梗真是不容易 因为发现大家不是北京就是上海

发现写长篇真的是体力活啊

这一章又小爆一下字数 自我庆祝一下 我突破二十章了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二十章)(跪求大家多点点目录的小红心和小蓝手QAQ)


==========


Chapter 20 山雨欲来风满楼这种情况,是根本不会存在的


朱正廷归队的第一天,队里自发给他开了一个庆祝会。

 

美名庆祝会,其实是蔡徐坤的小型控诉会,主要参加成员也是朱正廷平日里常听说的卜凡王琳凯朱星杰那几个人,他们曾经是蔡徐坤的室友,没少受过蔡徐坤这样那样的折磨,此时此刻他们几个恨不得跪下来给朱正廷唱一句“呼儿嘿呦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蔡徐坤倒也不恼,冲着他们挑了挑眉,揽着朱正廷就往外走了,“这三个你也见过了,拆弹组朱星杰王琳凯,他们喜欢被别人叫代号杰哥和小鬼,狙击手卜凡凡,这仨猴儿似的,不好看,我带你参观其他地方去。”

 

蔡徐坤先带朱正廷去了医务室,他知道这里有朱正廷想见的人。

 

“我们的医务员兼随行医生木子洋,然后这位我不用介绍啦。”

 

“哇啊,你们当医生的是不是都要腿长才行啊?”朱正廷小声嘀咕着,他先和木子洋握了握手,然后和毕雯珺进行了一次友情的拥抱。朱正廷能感受到在那一瞬间自己的哨兵内心变得非常焦躁。

 

又要给豹子顺毛了,朱正廷无奈地想到。

 

然后他们俩去了破译组,朱正廷得幸见到了那天在视频通话中形象非常光明伟岸的林彦俊和尤长靖,电脑屏幕上满满的全是像乱码似的编码,两个人手边全是厚得翻不动的字典,两位破译天才,一个啃着苹果发出清脆的声音,一个咬着面包还时不时蹦出个冷笑话。

 

周围一群助理发出十分捧场的尬笑声。

 

作为一个从高中开始就异常崇拜密码学专家的人,朱正廷默默捡起了自己碎了一地的三观。蔡徐坤站在门口强行咳嗽两声,两个人才意识到外面有人。

 

他们俩对视一眼,然后很有默契地开了口,“队长好!队嫂好!”语出惊人的程度让蔡徐坤都硬生生后退了两步。

 

“乱叫什么呢你们俩,”蔡徐坤瞪着这两个人,“叫正廷就可以了,你们俩这是破恩尼格码破得精神失常了吗?”

 

只见尤长靖奋力地点了点头,他顺手扔了苹果核,“蔡队,我不说虚的,我和林彦俊已经快要疯了。”

 

“前几天拦截到的最新的恩尼格码,我们破译之后发现。”

 

“这次是爱斯基摩语……”

 

 

 

一路上见到了不少人,蔡徐坤都非常有耐心地一一介绍朱正廷认识。“我现在带你去找丞丞和明昊。在他们宿舍里面给你也排了一个床位,你平时也可以在那里休息。”

 

“说起来,可能这几天会有一个全员性的野外生存训练,现在时间这么赶,我们也只能抓紧时间把所有空隙都利用起来。”

 

“是不是我们外面的人都听说过的你们队出了名的那个野外生存?在外面待上十天半个月,像贝尔格里尔斯荒野求生那种?”朱正廷眼睛都亮了。

 

“是的,”蔡徐坤点点头,“不过很遗憾地告诉你,我们俩去不了。”

 

那抹光一下子就熄灭了,蔡徐坤笑着摸了摸朱正廷的头,“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我叫你去和范丞丞黄明昊打招呼也是因为他们俩明天就要坐直升机走了。”

 

“他们去低纬度丛林荒野求生,而我们,待在队里制定战术。这一次其他几支队伍也会派代表来,每个队的指挥官会个面,沟通一下之后的作战方式,总结一下,就是他们玩体力,我们玩脑力。”

 

朱正廷盯着远处黑压压的云层,没有出声。他脑子里不断闪现着山雨欲来这个词。

 

也不知道像今天这样和平的日子还能持续多少天。

 

 

 

直升机在停机坪里整齐停好,朱正廷目送着黄明昊和范丞丞背着包走进打开门的机舱,他看到黄明昊在进机舱之前突然回过头来,对自己的方向轻轻点了点头。然后旋翼急速旋转着,源源不断提供着升力,将一座座直升机送上了天空,它们远远地飞向某个方向,逐渐消失在天空中。

 

这就是飞龙队的日常,无休止的模拟训练与实战演练,和恐怖分子贩毒人员反社会人格犯罪者日日夜夜斡旋着,直升机是最为常见的交通工具。

 

而现在,他们即将面临的是真枪实弹的战争。所有的训练都是为了应对战争,而所有的训练也都是为了避免战争。

 

 

 

作为这次作战会议的东道主,飞龙队把会议场所设在了B市某个军队旗下的高档酒店里。就连住在本市的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个人,都被联盟发了一张房卡安排了一个房间。

 

蔡徐坤和朱正廷自然是不会推脱的,两个人好吃好喝一天五六顿地住了两三天。朱正廷都想一个冲动把每一餐都拍照分享到四个人的小群里面,在想到野外求生的两个人并没有手机时放弃了这个冲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本的三个人小群组变成了四个人的群聊,二对二。

 

作战会议当然不只是让大家吃喝玩乐的,会议的持续时间都是按照一个上午或者一个下午来计数,从一开始的战略部署讲到最后的细节布置,中心思想反正就一句话,所有支队资源共享人员共用,需要的时候内线联系。

 

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聊到了千镜湖,作为战役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据点这里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和当初朱正廷与蔡徐坤的分析类似。所幸飞龙队早已在此建立了观察站部署了巡逻兵,一切准备工作看起来都有条不紊,让大家对接下来的战争异常有信心。

 

这天晚饭的时候毕雯珺和朱正廷坐一桌,此时他们俩正和从乐华总部赶来的丁泽仁说着话,之前在找觉醒东方司令员秦奋和香蕉与华谊从S市派遣来的陆定昊和董又霖聊天的蔡徐坤来得有点晚,他随意地坐在朱正廷身边,默默留神地听着。

 

乐华军校联动的不少分支都成为这次会议的重要参与者,研究院里负责军火武器研究的丁泽仁、从军区赶来的李权哲和黄新淳也迅速加入了讨论。

 

毕雯珺正在和丁泽仁分享着自己激素武器研究的结果反馈,然后他又讲到自己最近的一个新发现。

 

“泽仁,上次你让希侃给我带的研究报告我看过了,我换一个切入点入手做了一些调查,或许,摘除哨兵与向导特殊的性状可以减轻失去伴侣哨兵或向导的痛苦程度,而且从这个角度入手,我已经有了一些突破。”

 

“够有你的啊!这是什么黑科技啊你!”黄新淳和毕雯珺击了个掌。

 

“可是哨兵向导哪里可能会有愿意变成普通人的人啊,不管是身体素质还是精神状况都是我们这些普通人的至少四倍以上吧,换我我也不愿意。”李权哲皱了皱眉。

 

“如果是濒死的哨兵或者向导呢?”朱正廷在一旁环着胳膊听着,情不自禁地插了嘴,“你们还记得我们军校念二年级那年有个哨兵前辈开的那场大讲座吧,他的向导不就是在战争之中不幸离世了吗,不是听他描述过吗,已契合的灵魂被硬生生撕裂剥离成两半,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疼,这种痛苦一般人怎么能承受得住?”

 

“我觉得对于他们而言,不愿意向生命妥协步入死亡是一种坚强,不愿意向爱情妥协寻找下一个伴侣是一种忠贞,或许变成普通人对于他们这些人而言才会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朱正廷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转头去看蔡徐坤,眼里满满的都是心疼担忧。蔡徐坤明白他这是联想到了自己曾经的经历,用嘴型给他说“我没事”,他伸出手在桌子下面和朱正廷十指紧扣。

 

我发誓我这一生只有你一个爱人。蔡徐坤默默想着。

 

 

 

低纬度接近赤道的地方,就算入秋了还是一样的炎热难耐,而这里的夜晚似乎来得也格外迟缓。

 

但是接近赤道的地方有着全世界最明媚的夜空,没有一丝云的夜晚挂满了星星,范丞丞躺在黄明昊身边,手枕在后脑勺上,两个人安静地并排躺在一起。

 

“累不累?”范丞丞开口问着,“你很少做外出任务,这次还偏偏是野外生存。”

 

“不累。”黄明昊摇摇头,“和你一起摘蘑菇捉鱼砍柴烧火搭帐篷,一点都不累。也是第一次和你有这样的体验,我觉得很有趣啊。”

 

黄明昊看着眼前一片星河,轻轻眯了眯眼睛,“我之前还笑过正廷说将来想和爱人一起包个山头过隐居的日子那番话,其实现在这么一想他说得挺有道理的,你看我们俩现在过的是不是就有点像他说的那种生活?”

 

“果然是这样啊,在战争快要到来的时候,我们总是会格外追忆和平又宁静的时光。”范丞丞喃喃着,“我现在会觉得,这片热带雨林反而像是个世外桃源,我们回去之后说不定面对的就会是狂风骤雨。”

 

“但是啦,”黄明昊头一偏,靠在范丞丞肩上,“只要有你在的话,我就会有一种,一切都不会有那么难过的感觉了。”

 

“从很早以前开始到现在,勇敢的范丞丞一直都在给黄明昊提供着安全感哦。”

 

——TBC——


评论(48)
热度(22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