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19)(哨兵向导 先婚后爱)

推剧情推进度真的好累好累啊!!!我还要努力坚持!!!

这一次是超级不隐晦地埋梗了埋梗了!

为了防止被封,正文里加了几个分隔符“圝”,希望不影响阅读。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十九章)(跪求大家多点点目录的小红心和小蓝手QAQ)


==========


Chapter 19 飞鸟与白鲸的故事

 

晚饭之后按照惯例照常是蔡徐坤的工作时间,他抱着电脑坐在沙发上,身边坐着织毛线织得不亦乐乎的朱正廷。

 

当初信誓旦旦拍着胸脯说要给蔡徐坤织件毛衣的朱正廷拎着手里已经成型的半只袖子看了又看,他啧了一声表示了一下不满,然后把手里的袖子一点点拆了。

 

蔡徐坤觉得眼前的场景有点好笑,但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他强忍住笑意,点开了视频通话。卜凡戴着个金丝眼镜坐在电脑前,看起来不像是往日里给人印象深刻的贱兮兮的形象。

 

“哟,坤哥。”他一开口的时候蔡徐坤就意识到自己仍旧低估了对眼前的人,蔡徐坤摇着头把电脑往前移了移,摄像头刚好把坐在旁边认真拆线的朱正廷拍进去。

 

“哟,朱哥!”卜凡来了劲,对着朱正廷那边就开始叫他。

 

“嗯?”朱正廷一脸疑惑地抬起头,“你刚刚叫我什么?”蔡徐坤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这个问题。

 

“朱哥啊!您这,您可是能收服坤哥的人,您不知道吧,我们所有人都敬您爱您,珍您重您。”卜凡喋喋不休地讲着,“我们队里面的人都商量好了!等朱哥归队请他吃饭!食堂二楼小炒窗口随便选!”

 

“你是魔鬼吗?”朱正廷望着蔡徐坤,有一丝不确定地开口,“怎么都怕你?我觉得我现在就像世界的救星一样。”

 

“而且我以为我这种有黑历史的人会被他们排斥。”朱正廷指了指屏幕那边的卜凡。

 

“那你就真的多虑了。”蔡徐坤帮他缠了两圈毛线球,“我们队训第一条,无条件相信自己的队友。”

 

朱正廷觉得有点感动。

 

 

 

“前些天的时候他们截了一组敌国传的秘密信息,这群畜生居然用的是恩尼格码密码机搞了个恩尼格码你知道吗,就是那会咱们上密码学的时候被折腾得死去活来的那个二战那会纳粹德国用的转子机械加密器。”

 

“嗯哼,”蔡徐坤挠着下巴听着,“正常,这群变态一开始用摩斯电码不是被咱们破解了吗,后来还用过M-209编码,被我们截到之后破译了他们一个军事会议的日程,这次又是什么玩意儿?”

 

“你快别说这事儿了吧,林彦俊和尤长靖为这件事折腾好几天了都,现在恨不得去把人家军事委员长大卸八块了。这个破译是多大工程你也知道的,他妈的折腾出来是段东帝汶语你能体会他们俩的心情吗蔡队,换你你能忍吗?我都忍不下去了!”

 

“然后这俩人又马不停蹄地跑去搞翻译工作,终于翻译出来了之后,蔡队你猜咋了?”

 

“怎么了?”蔡徐坤盯着电脑上的边境侦查报告听着卜凡在那边嘚吧嘚个不停,不知道从这个故事的什么地方开始,朱正廷也饶有兴趣地凑过来听了起来。

 

“那句话翻译过来意思是,今天天气真好啊。”卜凡已经讲累了,气若游丝地说着,“气得林彦俊直接把字典摔了,他那种努力凹人设的人都忍不住爆粗了您明白吗?”

 

“等等,”蔡徐坤皱了皱眉,想说什么的时候看到朱正廷也张了张口,“正廷你先说。”

 

朱正廷看到蔡徐坤冲自己点了点头,不知道是不是心电感应,他心里的猜测瞬间有了不少底气,“我有点怀疑,这是个测试。”

 

“可能是真的需要用密码传输军事机密吧,之前的摩斯电码和美国越战用的M-209都是不同的尝试,最后他们敲定了用恩尼格码作为信息媒介,比起前面两种尝试,这种需要尝试十的一百多次方种情况才可以推算出密码的机器应该是最好的选择,然后今天这个天气真好应该是测试吧?当然也不排除他们是真的在耍我们……”

 

蔡徐坤点了点头,“辛苦林彦俊和尤长靖了,接下来可能需要他们继续监听着,重点在于恩尼格码,破译表可以留一留,估计不会变的。我能体会他们俩想把人家军事委员长大卸八块的心情了,但是很遗憾,人要扛得住虐啊。还有就是,这几天多翻翻字典。”

 

卜凡点了点头,确认没有其他重要的情况需要汇报之后就关了视频,用内线网络联系人去了。

 

 

 

“我这几天和范丞丞黄明昊相处了一下。”蔡徐坤对低着头又开始折磨那只袖子的朱正廷说着,“真的能感觉到是你带出来的孩子。”

 

朱正廷扔了手里的木头毛线针捂着嘴笑,“什么叫我带出来的?”

 

“就,可爱,天真,活泼。”蔡徐坤掰着手指讲着,“但是很坚毅,然后有点护短。”

 

朱正廷笑得歪倒在蔡徐坤身上,他伸出手去找蔡徐坤藏在家居服口袋里的手,然后用力牵住。

 

“你倒是很了解我嘛。”他这样说道。

 

“那当然,我可是你的哨兵。”蔡徐坤语气里有些得意,“事情很顺利,再过几天你就可以归队了,今天在家里做了什么?无不无聊?”

 

 

 

范丞丞埋着头收拾着行李,今天是搬进新宿舍的第一天。

 

“范丞丞!”他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黄明昊一巴掌拍在范丞丞屁股上,“我软磨硬泡缠了坤坤哥哥好久,你看,现在我们俩一个宿舍了!”

 

“坤坤哥哥?”范丞丞表情有一丝迷茫,他歪着头想了想才反应过来,“啊……你是说老大?”

 

“你这什么黑社会称呼啊范丞丞!”黄明昊抽出床单铺着床,“还有点中二!”

 

“你真是……”范丞丞无奈地摇了摇头,心情却莫名舒爽起来。

 

“听说今天炊事班要给我们开迎新会,你说说他们,我们都来了这么多天了才搞迎新活动,一点也不热情。”黄明昊一手揽上范丞丞的肩,对着范丞丞的脸就准备凑过去亲。“范丞丞,你也一点都不热情。”

 

“明昊,丞丞!听说你们来……”毕雯珺猛地一拉开门,就看见眼前玩亲亲游戏的小情侣,他呆愣了一秒,然后僵着身子退出房间,还附带顺手关上门的服务。

 

黯然退场的毕雯珺突然有点想念自己远在研究所的小助理。

 

 

 

“不无聊,”朱正廷一根根玩着蔡徐坤的手指,“我今天在家里看了书,书名叫《命运》,讲的是一对哨兵向导的故事。”

 

“哨兵的精神体是深海里的白鲸,向导的精神体是空中翱翔的飞鸟,就真的不配到无话可说,相性度低到可怕,精神结合都因为不合而无法实现。但是两个人在军事作战的时候形成了高度的默契,感情也从这种默契之中培养,似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两个是命中注定的一对。”

 

“听起来很美好是不是?”朱正廷从蔡徐坤肩膀上离开,盯着蔡徐坤笑了。

 

“精神抗阻的强大力量是无法逾越的,一对无法进行精神结合的哨兵与向导,他们的结局是走向悲剧。”

 

“飞鸟坠落深海,白鲸搁浅浅滩。”朱正廷摇了摇头,眼里慢慢都是惋惜。“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悲剧吧。”

 

蔡徐坤将他搂进怀里,“我们不会的,我们的适配度是接近百分之百的。”

 

“我知道,”朱正廷在他的手心里画着圈圈,挠得蔡徐坤心里也跟着痒,像在心里放了一把火,不断烤炙灼烧着,“我只是在想,抛开哨兵和向导的身份,抛开那些所谓的精神体、契合度、向导素,我们还会像现在这样吗?”

 

蔡徐坤伸手捂住朱正廷的嘴,他将朱正廷圈在沙发里,缠圝绵的吻落在朱正廷细长的脖颈上,唇圝舌交缠之中两个人都被点燃了情圝欲,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都很理所当然。

 

在意识迷蒙之中,朱正廷感觉到蔡徐坤的唇擦过自己的耳边,他声音很低,带着一半气音。

 

“正廷,请相信我。”

 

“不管发生什么,不管我到底是什么身份。”

 

“不管时间过去多久,不管我们会不会分开。”

 

“你永远都是我的心上人。”

 

“我也会在人群之中一眼找到你。”

 

——TBC——


评论(60)
热度(23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