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18)(哨兵向导 先婚后爱)

高等rapper真的太好看了 沉迷了XDDDD

但是文也是要接着更的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十八章)(跪求大家多点点目录的小红心和小蓝手QAQ)

==========


Chapter 18 谈恋爱的人可真讨厌


事情要解释起来也还算容易,无非是两个已经商量好组队的士兵在中途想要拆伙,身体素质良好的想要抛弃下已经摔伤腿的,没想到在悄悄离开的时候被已经走不动路的人尽最大的力气扣动扳机射出的子弹一枪毙命,像是不够泄愤似的,他又补了好几枪才停手,然后拉响烟雾弹,自首。

 

然而对于朱正廷而言,这次事情完全归咎于自己的判断失误,死掉的那个士兵,他如果没记错名字的话,应该是那个曾经被自己骂过的用矿泉水洗脸的那位范丞丞室友。

 

即使心里对这个人的行事作风颇有成见,朱正廷还是感到非常自责,他对眼前的小士兵说:“把情况如实告知总部,所有处分和责罚我扛着。”

 

朱正廷忐忑不安地在篷里踱步,祈祷着剩下的士兵们平安无事。

 

 

 

烈日投射出毒辣的辐射与热度,范丞丞的汗滴一颗一颗往下淌,他在半人高的草丛里穿梭着,借助着黄明昊的帮助,他成功找到了最后一个突破口。

 

“就是这样!干得漂亮!”黄明昊在那头欢呼着,语气是克制不住的欢快,“马上胜利就在眼前了!”

 

范丞丞顿了顿,他思考了一会,还是没忍住开了口。

 

“是你吗?”

 

半晌,那头都没有回音,范丞丞以为他是在逃避问题,低头一看,却没想到通讯信号已经断了。他试图整理着那些弯弯绕绕的线,使那些通讯电流重新得到传输,却没想到一颗子弹从不远处向自己瞄准,从自己耳边擦过,投向了不远处的泥土里。

 

范丞丞这时才意识到,最后一个训练来了。

 

在枪林弹雨中逃生的时候,范丞丞居然有时间抽空想着,啊好遗憾,还没有向他确认他到底是不是黄明昊呢。

 

身上穿着防弹背心的范丞丞举着枪转过身一步步倒退,正面与那些黑压压的枪口交锋。他毫不犹豫地瞄准,并对着那些像是游戏里NPC一样的假想敌开了枪,对他们的行为施以反击。

 

死里逃生的范丞丞并不知道自己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成功通过最后一个实战型操作的成员,但是他很清楚自己那一瞬间小宇宙爆发的缘由所在。

 

他想要求证那个问题的答案。他也想要把那四个字大方说出来。

 

生命真的很可贵,它甚至都可能不会再多给你说一句话的时间,它也可能不会再多给你一次亲吻照片的机会。

 

躺在临时医护床上的范丞丞被医生用纱布蒙住了眼睛,他在陷入沉睡的最后一秒钟还在想着。

 

我还活着,我还有这样的机会,真是太好了。

 

 

 

朱正廷被短期性地停职查看了。

 

蔡徐坤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一边把朱正廷往自己怀里搂一边拍着人肩膀说着“好好好我们就当放长假了”。

 

然后蔡徐坤在操作室里窝了好几天试图找到可以消除朱正廷的处分的证据。

 

朱正廷倒乐得清闲,每天跟在张阿姨身后跟她学怎么煲汤怎么炒菜,一边掰着玉米粒一边陪人唠嗑。

 

“我说,他们怎么这么欺负你这孩子呢?任劳任怨吃苦了那么多天,身上到处都磕磕碰碰的,不给记功就算了居然还给处分。”张阿姨打了个蛋之后用力绞着肉馅,“我看小蔡忙上忙下帮你消纪录真是辛苦死了哦。“

 

“他该!“朱正廷哼了一声,把手里的玉米粒倒进肉馅里,他在橱柜上拿了好几个瓶瓶罐罐的往肉馅里倒着,“要不是他暗示我加大强度我能折磨大家折磨得这么惨吗?”

 

张阿姨擀着面,盯着眼前完美诠释着恃宠而骄定义的朱正廷,决心不再参与热恋期情侣叽叽歪歪的吵闹情趣日常。

 

朱正廷嘴里骂骂咧咧,手上包饺子的动作却没停过,休假好几天,他就已经get了不少生活技能。

 

“又在说我什么坏话呢?”蔡徐坤进门之后直奔饭厅,用手环着坐在椅子上包着饺子的朱正廷,在他头顶的发旋儿上落下一个吻。

 

“去去去,打扰我包饺子了。”朱正廷用沾满面粉的手赶他,故意在他身上拍了一个白色的大巴掌,“你闲着的话洗了手去房间里把我的毛线拿到客厅里面。”

 

“唉,也不知道是谁教你的,大夏天织毛线。”蔡徐坤耸了耸肩,乖乖洗手去了。“哦,对了,我在监控室找到了个航拍机的拍摄画面,里面把那件事情的过程记录得挺清楚的,现在基本上是没什么问题也和你没什么关系了。”

 

“谁说大夏天了?这都九月份了,是秋天了好不好?”朱正廷把一盘包好的饺子煮进锅里烧得沸腾的水里,用勺子不停地搅着。

 

“啊,还有,你家范丞丞和他那个通讯兵黄明昊都进了,这一批里面你们陆军就才招了8个,里面有他一个,通讯兵总人数也少得可怜。”蔡徐坤拿着一卷插着毛线针的线团下了楼,“这几天新兵会议什么的都开了,我特批他们回趟家再收拾一下行李,你也知道的,咱们这边一时半会是不太可能有平静日子过了。”

 

朱正廷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他暗示蔡徐坤走到自己身边,筷子在锅里一捞,夹出一个煮的晶莹剔透的饺子,呼呼吹了几口气之后就示意蔡徐坤张开嘴进行投喂。眼见着蔡徐坤非常捧场,就算是被烫麻了舌头还是冲他竖大拇指,朱正廷有些害羞地凑近,亲了亲蔡徐坤的脸颊。

 

张阿姨:请不要把我当成个死人谢谢。

 

 

黄明昊用备用钥匙打开范丞丞家门的时候,看到他规规矩矩地坐在茶几旁的地毯上,身边倒是堆了不少酒瓶。

 

他走近范丞丞,轻轻拍了拍他,“丞丞,丞丞。”他叫着他的名字,将他从睡梦中唤醒。

 

范丞丞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见到黄明昊的脸一瞬间笑开了花。

 

“你都不知道,当我知道那个人是你的时候,我有多开心。”

 

“我喜欢你,昊昊。”喝醉了的范丞丞难得有些多话,竟然露出一丝丝旧日时光里的孩子气,“你也喜欢喜欢我吧,好不好?”

 

黄明昊突然有些鼻酸,这个人以前的样子还刻在他心脏里的最深处,像凸起的肉刺,拔起的时候连着根地疼。

 

范丞丞指了指自己的胸膛,“最后一次考核的时候……我没告诉你,我在这里多绑了一个防护。”

 

“他们都笑我胆小怕死,我不是怕死。”

 

“我只不过是因为你住在这里啊……”

 

他的手掌用力地按住心口,力度大到整个人都在微微颤抖着。

 

黄明昊眨了眨眼睛,眼泪直直从空中砸下来,在沙发上摔得粉碎。

 

他隔着茶几努力凑向蹲下的范丞丞,手抚上那人的胸膛,和那只手交叠紧握。他很想责怪那个夏日午后的自己,那个让范丞丞听到别人嚼他舌根的自己。

 

他用眼泪去感受那个胸腔里滚烫的心跳。

 

原来有些人的成长会这么痛啊。

 

所以,长大之后的范丞丞,也让黄明昊继续陪着一起走下去吧。

 

——TBC——


评论(63)
热度(2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