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14)(哨兵向导 先婚后爱)

开始有点短小了……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十四章)


==========


Chapter 14 黄明昊对第十三章的标题说对不起不行


“唉呀妈呀,”旁边有个战友一脸惊恐地把耳麦取了下来,“这什么玩意?对面通讯员声音都失真了!话也听不清楚我去。”

 

周围好几个人应和着他的话,但还是很坚持地把耳麦挂在耳朵上试图能尽早对这种奇怪的声音感到熟悉。

 

范丞丞见状也不再顾得上心里的紧张,戴上耳麦赶紧喂了一声,听着那边传来失真的回答,他的耳朵与大脑感到一丝不适,心却莫名安定下来。

 

“你好,616号。我现在可以在卫星地图上看到你的坐标了。”

 

“你好,呃……那个,怎么称呼?”范丞丞下意识想打个招呼,却被如何称呼对方这个问题卡在半途。

 

这个呆子。黄明昊无奈地笑了笑。“你可以叫我……”

 

“日天!!!!!”坐在黄明昊身边的战友突然转过身来了一个见缝插针,对着话筒大吼了这两个字,然后又迅速补充,“叫他日天!”

 

“你要死啊!”黄明昊伸手一巴掌拍那人背上,“你小心一会教官来了骂死你!”

 

“呃……日……”范丞丞老实巴交但是又吞吞吐吐地开口。

 

“叫我219号就好。”黄明昊咳了一声,及时截下了老实人的话头。

 

“那好,219号,合作愉快。”范丞丞看了一眼慢慢行进起来的队伍,匆忙和那边道别之后就暂时关掉了耳麦。

 

 

 

“我真的没想过有一天会和你们扯上关系。”推开门走进来的毕雯珺少见的没有穿着白大褂,他把白T下摆塞进裤子里,腿长得吓人。

 

蔡徐坤见状上去迎接:“我们队特聘的毕教授,进了我们的门,以后就是我们的人了。”

 

毕雯珺赶紧摆摆手,“可别,身在曹营心在汉,我还是心系我们乐华研究所的。”

 

他一只手还揣在兜里,不动声色地观察起了蔡徐坤办公室的摆设。满墙都是粘得整整齐齐的奖状,屋里的陈设倒是非常简单,一切都非常正常。

 

不过桌上那个老干部专用的绿色搪瓷杯是怎么回事……

 

毕雯珺觉得自己有些出戏。

 

“说的也是,不过你们乐华和咱们飞龙貌似不是敌对关系吧,以前也经常合作往来的呀,我们队里周彦辰不和你们那个丁泽仁关系挺好的嘛,”蔡徐坤顺着毕雯珺的眼神,发现他正盯着自己手边的杯子看。

 

蔡徐坤挑了挑眉,“里面是药,镇定精神的。”

 

“你这什么表情?这个药是正廷让我喝的,你懂吧,作为一个已结合哨兵,刚结合了之后又让我和我向导分开,他担心最近情绪都不会特别稳定。”

 

毕雯珺看了蔡徐坤一眼,没说话,但是听力超常的蔡徐坤很清楚地可以听到他心跳猛地加快了不少,他甚至能脑补毕雯珺攥着拳头咬牙切齿地在说,

 

“你还我班长还我班长还我班长!”

 

自从结合之后,蔡徐坤对朱正廷的占有欲就在与日俱增地飞速增长中,蔡徐坤也明白自己吃醋的对象不过是朱正廷非常纯洁真挚的好友,但独占欲这种东西一来就无法克制。他努力平复了一下,对毕雯珺问到。

 

“你家小助理呢?没跟着一起过来?”

 

“没让他来,这么危险的地方我是不会让他来的,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啊,把喜欢的人往火坑里推,不过幸好你遇到的是正廷这种好胜心极强的人。”

 

“我这不是……无条件信任他嘛。”蔡徐坤的表情严肃了不少,“我家向导也需要追求他的人生理想,实现他的人生价值嘛,而我呢,就要做那个陪在他身边给予支持与帮助的人。”

 

“蔡徐坤,”毕雯珺突然叫了他的名字,“好好对他,不要辜负他。”

 

“我会的。”蔡徐坤很坚定地说。

 

他看到毕雯珺突然就笑了,和他撞了撞肩膀,然后用力拥抱了一下。

 

“蔡队长,合作愉快。”“合作愉快,毕教授。”

 

 

 

朱正廷把队伍分成哨兵和普通人两批,自己带着那批哨兵队伍出发,他已结合向导的身份可以及时帮助到这群孤苦伶仃的哨兵们。朱正廷走之前小心翼翼给了范丞丞一个眼神,范丞丞懂得那是朱正廷在对他说道。

 

“我相信你,你会成功的。”

 

范丞丞在第二批队伍里,他们寝室其他人也在这一队伍里,范丞丞想到以前在学校时考试和考评等级前黄明昊教自己不断深呼吸的方法,闭上眼跟着做了好几个才穿戴好耳麦装置,试图和219号进行联系。

 

“616号,你是不是不太舒服?”黄明昊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地形图,用笔做笔记记着相应路线,他敏感地感觉到范丞丞的状态有些不对劲。

 

“你是不是有点晕车了?或者是中暑?”以他对范丞丞的了解,黄明昊得出了晕车的结论,他想了想,不让自己暴露太快才加上了中暑这后半句话,“心理的自我调节是非常重要的,不用太过于紧张,我会一直陪着你。”

 

范丞丞听着他的话,刚刚在车上因为晕车而带来的委屈无力感顿时一扫而光,他悄声说了一句“谢谢”便跟着大部队向前走着。

 

真是个傻子啊……黄明昊把地图放大,眼睛都不眨地盯着那个慢慢开始移动的小红点看。

 

自己以为自己的情绪收敛得很好,其实自己语气里面只差叹声气了。

 

黄明昊盯着卫星地图,突然就不想笑了。

 

两个人距离太远了,如果,他是说如果发生什么意外的话,自己根本来不及做出最及时的反应。他们是仅仅靠着一根电波连接着的两个人,黄明昊只能靠言语上的提示和指引去协助和鼓励他。黄明昊有点丧,他甚至开始责怪起自己没有办法和他并肩走在前线,只能缩在塔台里学习如何指挥。

 

好在精明又护短的W市人黄明昊最擅长的就是调节情绪,他换了个角度,万幸的是自己和范丞丞之间会存在这么一根通讯线路,否则自己甚至连引导他的权利都没有了。幸好自己还能和他进行语言上的交流,在他迷茫甚至感到孤独的时候成为他的后盾。幸好他还可以通过地图第一时间知道在深山老林里这个人去了哪里,现在是什么状态。

 

你们俩,你和范丞丞,这还不算是异地恋。黄明昊自我安慰着。

 

蔡徐坤和朱正廷才是正儿八经的异地恋。

 

——TBC——


评论(66)
热度(2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