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12)(哨兵向导 先婚后爱)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十二章) 


==========


Chapter 12 今天我们是三缺一


窗外还有几盏橘色的灯火,更多的窗户已经熄灯陷入黑暗。

 

范丞丞从床上坐起来,随手摸了摸枕头边的眼镜努力看了看墙壁上的挂钟。九点五十,还有十分钟熄灯。宿舍里空无一人,楼下传来洗完澡的战友们拖鞋在地上拍打的声音。范丞丞一边捏着胀痛发酸的小腿一边从怀里掏出一张照片。

 

是一张家庭合影,他盯着相片上的爸爸妈妈和姐姐,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特种部队和新兵团有完全不一样的氛围,受过深刻思想教育的每个人待人接物都还算友好,但是却暗暗地在互相拼着比着,机会只有一次,挤入全国顶级精英作战部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这场拼搏之中大家面对的将是生死一线的危险。

 

范丞丞深知过去的自己非常幸运,美好的家庭和交际圈使他在走出生活舒适圈之后一度感到迷茫,觉得自己像一只井底之蛙一般,面对着眼前更为广阔的天地有一丝发懵。

 

飞龙队训练营比起外人猜测中枪林弹雨硝烟弥漫的斗兽场更像是一个暗藏玄机的世外桃源。在这里,没有心机与算计,只有直接的竞争与纯粹的输赢。

 

赢的人,带着无限荣耀进入飞龙队,成为部队精英强有力的中坚力量;输的人,收拾为数不多的行囊,被迫封闭起这里的一切记忆回到初始的地方,甚至可能在任务之中丧命。

 

范丞丞一直咬牙忍着完成过去的自己无法想象的特训任务,却在夜晚来临四下无人时放下浑身的包袱,透露出些许无助与脆弱。他听见两位室友调笑着端着水盆走进来,嘴里谈论着女朋友的事情。

 

“我把女朋友自拍揣在怀里,每天晚上都要拿出来看看才睡得着呢。”其中一个室友一边把毛巾挂在窗外的晾衣绳上一边说着,“自从来这里之后,我才终于明白什么叫精神力量了。”

 

“我也是,就好像看到她的脸就有动力了一样。”另一个室友已经爬上了上铺,把照片拿出来开始端详着。

 

动力吗?范丞丞听着两个人的对话,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张拍立得相纸。

 

伸出手去摩挲着那上面人的眉眼的时候,范丞丞眼睛弯弯的,侧脸的线条都柔和了不少,他就这样目不转睛地盯着照片里黄明昊的脸。

 

我的动力,大概就是无论如何也要告诉他的那个秘密吧。

 

 

 

和往常一样,朱正廷在蔡徐坤的身边醒来,两个人十指紧扣着的睡姿让他不敢有一点动作,生怕一点小小的举动就会惊醒身边的人。

 

经历过蔡徐坤生日那一夜之后,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确定了关系,那个被蜡油滴得红一块绿一块面目全非的奶油蛋糕和楼梯上被扔得乱七八糟的衣服成为了那个荒唐的一晚最佳的见证者。

 

朱正廷看了看身边蔡徐坤的脸,并肩躺着的姿势让他一眼就能看见蔡徐坤眼下的乌青,朱正廷觉得自己有点心疼。

 

手机铃声就是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的时候响起的,朱正廷拿起手机,看见来电显示是久违的【周锐】两个字时,他突然感到了一丝不安。

 

睡眠向来浅听力又异于常人的蔡徐坤已经被铃声吵醒了,他看着面对手机发愣的朱正廷,不由分说帮他接了电话,顺便还开了免提。

 

“喂喂?朱正廷吗?”周锐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是我。”朱正廷赶紧接话,“怎么了?”

 

“休假休得怎么样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飞龙队那边点名要你转职啦!”周锐的声音有点开心,“升职记得请吃饭!哦对了,我本来是想让黄明昊帮我转达消息的,结果你们那儿那个小赵给我说黄明昊也休假了,怎么回事你们两个加个范丞丞怎么都休假了?”

 

朱正廷一时半会没从巨大的信息量中反应过来,只见蔡徐坤凑近了手机,对着手机说了一句,“谢了啊兄弟,请你吃饭但是你得记得带礼物。”就挂断了电话,蔡徐坤像是没睡醒一样,嗓音都带着黏糊。

 

“你做了什么?”朱正廷转身就问道。

 

“给你写了封推荐信,向组织反映了一下你的战略才能。”蔡徐坤抬头一看,发现朱正廷有点生气。

 

“你先别急,不是给你走后门的。”蔡徐坤快速安抚,“我了解你,知道这肯定是你不能触犯的底线,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单单坐在会议室听报告的。我想的是把这届的选拔班交给你来带,他们做什么训练你一样要做,这样我们还可以趁机考察你的管理能力。”

 

蔡徐坤看了看眼前这个在自己面前会展露出真实自我的朱正廷,感到有些开心。脾气也像只豹子一样,在朱正廷冷静自持的外衣下埋藏的其实是一个热血青年的心。

 

蔡徐坤懂朱正廷,蔡徐坤包容在自己面前肆意撒娇在别人面前理智可靠的朱正廷。

 

 

 

然后朱正廷就和范丞丞以现在这样的姿态大眼瞪着小眼。

 

两个人都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这个地方看见对方,朱正廷盯着因为身高站在队伍最末尾的范丞丞看了好几眼都不是特别敢确定。

 

小孩变瘦了也变黑了,甚至连眼神都从天真变得坚毅有力,目不斜视地盯着前方,身子站得稳稳的,让朱正廷恍惚之间想到曾经在军校时站军姿站得东倒西歪结果最后被罚负重跑三千米的那个范丞丞。

 

这才多少天没见面,朱正廷在心里想着,他已经蜕变成了另一副自己非常陌生的模样了。

 

而这边的范丞丞也目瞪口呆。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教官会是朱正廷,而且这个教官还在刚刚的发言之中说道以后所有的训练进度会和他们这些学员同步并且保持完全一致。

 

他小心翼翼的,生怕被人看出端倪,非常刻意地强迫自己与朱正廷对视。

 

非常好,我很自然。

 

范丞丞不断给自己心理暗示,此时是正午,抗暴晒训练使他脸上一阵一阵发着虚汗,鼻尖一呼一吸之间全是汗水。

 

很好,范丞丞,你要坚持。

 

他勇敢地迎上朱正廷的目光,然后眼前一片白茫茫。整个人咣的一声栽倒在地上,被脱水加中暑共同击中。

 

朱正廷一个健步跑上去扛着又拖着范丞丞就往医务室跑,走之前不忘丢下一句“大家继续训练”。

 

以“监督训练”为借口躲在不远处暗中观察情况的蔡徐坤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领着面色呆滞的大家继续了训练,心里却在默默地在意朱正廷和范丞丞的关系,就算那是朱正廷像弟弟一样的朋友,身为哨兵的他还是因为对自己向导的独占欲而嫉妒着。

 

朱正廷给范丞丞又是扇风又是喂水又是喝葡萄糖,一时半会也不再纠结究竟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的问题。直到范丞丞恢复意识,呆呆地躺在床上时,朱正廷才开了口。

 

他故意把自己的语气放得低而严肃,“你怎么会在这里,这么大的事情你居然瞒着我?”

 

范丞丞低着头,好一会才唯唯诺诺地解释说他离开时朱正廷还没脱离生命危险,自己不敢让他再担心。朱正廷一听,又是好笑又是心疼地抱了抱眼前坚强得让人心痛的小孩。

 

“我从来不会反对你们做的决定,我只是希望你们有什么事情都不要瞒着我,我毕竟还算是你们的哥哥,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对你们有所亏欠因为我并没有尽到一个哥哥该尽的责任,你是个心思细腻的孩子,很多时候容易钻牛角尖,我就希望作为旁观者的我可以帮你走出困境,你懂我的意思吗?”

 

范丞丞看着眼前的朱正廷没说话,过了一会突然露出那种笑地露出很多颗牙齿的那种傻乎乎的笑容,那是他在上学时对朱正廷撒娇的时候才会露出的表情,让人会有一种感叹时光飞速流逝的使人想要落泪的冲动。

 

朱正廷兑了一杯温热的蜂蜜水递给他,站在身边守着范丞丞喝下的时候,朱正廷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抬头,皱着眉问道。

 

“周锐给我说明昊也像你一样请假了,丞丞你知道明昊为什么要休假吗?他去哪儿了?”

 

范丞丞茫然地摇了摇头。

 

 

 

黄明昊去哪里了?

 

范丞丞,朱正廷,甚至是号称没有什么东西不知道的蔡氏科普百科蔡徐坤,都不知道。

 

——TBC——


评论(39)
热度(25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