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10)(哨兵向导 先婚后爱)

不是樱花,是彼岸花又名曼珠沙华。

本章爆字数下一章揭晓糖崽的精神体(我终于要把埋梗的坑全部填上了 长舒一口气 

大家看完文记得拉到最下面 或许有惊喜(耶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十章) 


==========


Chapter 10 一周之痒也可以非常超级无敌痒


朱正廷觉得自己看到了一片森林。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有些过于沉重的眼皮,揉了揉眼睛坐起身。

 

“诶……”他看了看自己的双手,然后握了握拳,“怎么会在这里……”

 

天气很凉爽,朱正廷享受着片刻的闲暇,他转身四处看了看这片森林,浓密的树木在远处交错,是一片小范围的红杉林。

 

再远一点呢?朱正廷撑着身边的树干站起身,他踮起脚,眺望见这片森林的最远处有一片樱花林,不知为什么,即使现在不是樱花的对应花期,即使这片森林按常理不会有繁盛的樱花树,他依旧看到了如同晨熹微露般的朝霞一样的樱花点缀在一片绿色之中,风的作用使它们在空中飞舞,像一只只艳丽的蝴蝶一般。

 

朱正廷的眼中只剩下那片灿烂的红色,他迈开腿,朝那里走去。

 

“不要去……”有声音在这片森林里响起,朱正廷起初听不到,只是坚持向前走着。

 

“不要过去……不要过去……不要过去那里……”那人的声音开始变得急躁而迫切,音量也越来越放大,像是不知疲倦一般,一阵阵地呼唤着他的名字,“正廷,不要走,不要再继续往前走了……”

 

朱正廷的脚步一顿,像是从某种梦魇里挣脱出来,他的神色恢复清明。

 

“原来是你啊……”他回过头来向另一个方向走去,慢慢地走近了那个黑色的身影。

 

“是你叫醒了我吗?可是我觉得这个声音更像是他。”他忍不住伸出手挠了挠眼前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黑豹的下巴,“你的毛可真扎手啊,哈哈。”

 

凶猛的黑豹从喉咙里发出含糊的“喵呜”一声,眯着眼睛乖顺地趴在地上,坐在朱正廷身边,朱正廷不自觉地用手顺着它纯黑却透亮的毛发,黑豹将它长而优美的尾巴贴在朱正廷的大腿上,时不时轻轻蹭着。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朱正廷自言自语地呢喃着,却又像是在对着眼前的黑豹说话,“在醒来之前,觉得自己的五感都被夺走了一样,脑子也疼得像要爆炸了一样,感觉整个世界都是黑色的。”

 

身边的黑豹突然坐起身,把朱正廷吓了一跳。

 

“哇,你不会现在想到要吃我了吧?”他有些尴尬地干笑,“我给你说,你的主人可是我……”

 

他看到那双翠绿色的眼睛里盈满了悲伤的泪水,越发照得那对眸子像质地优良的翡翠。朱正廷意识到这只豹子在对自己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没关系没关系……”他摆摆手,“我……”

 

他没能继续下去,这只黑豹突然将自己的额头贴上朱正廷的额头,朱正廷觉得自己的精神领域是前所未有的舒畅。

 

 

 

“我真的第一次看到有哨兵反过来治愈向导的诶。”毕雯珺身后的李希侃看着眼前这一幕啧啧称奇。

 

“行了希侃。”毕雯珺记录着仪表上的数据,“你呢,作为一个非常神奇的人就别说别人神奇了,血液标本送去研究所了吗?”

 

“嗯嗯,”李希侃点点头看着毕雯珺的笔记,“换血之后没有排异现象,精神共鸣效果也很好。证明你朋友脱离危险期了吧?不过你这个向导朋友真的很强诶,我这也是第一次见到能硬生生扛下全身换血的向导呢。”

 

毕雯珺看了看病床上双眼紧闭的朱正廷微不可闻地“嗯”了一声,“正廷以前可是我们学校最厉害的预备兵。他现在的情况按常理来说是没什么问题了,我看了看,一切指标都开始恢复正常水准,激素增长也控制住了。今晚留ICU观察一下,明天可以转普通病房,或者也可以转到我们研究院,在那边我们更方便照应。”

 

“门口的两个人呢?”李希侃还在担心他的“新朋友们”,“他们俩什么时候可以进来看看呀?”

 

“一会转ICU之后吧,让他们穿无菌服进来看看,注意控制时间。”毕雯珺还想说什么,却看到蔡徐坤跌跌撞撞地从手术间里走出来,身子都站不稳。

 

“辛苦了,”毕雯珺拍拍他的肩膀,将他扶到椅子上休息,“情况很乐观。”

 

蔡徐坤喝了一口李希侃递过去的功能饮料之后赶紧道谢,“谢谢你们。”

 

毕雯珺微笑,“你要谢谢自己才对,如果没有你的话我们谁也救不了正廷。”

 

蔡徐坤摇摇头,眼神里全是自责和痛苦。

 

 

 

“请问,你们是黄明昊和范丞丞吗?”蔡徐坤站在两人的面前并试图搭话。

 

“对,我们是。”黄明昊看着眼前一瞬间憔悴了许多的男人,心中对蔡徐坤满腔的怨气与恨意消失了不少,“你想干嘛?”

 

“请你们答应我一个请求好吗?”蔡徐坤的声音因为长时间的呼喊而变得沙哑,“不要告诉正廷我来过这里,也不要告诉他是我进行了精神共鸣,好不好?”

 

“不行。”黄明昊一口回绝,“第二个问题我可以直接回答你,哨兵与向导之间精神共鸣是无法隐藏的,除非是正廷他自己不记得了,第一个问题,我需要一个合理的理由。”

 

“是我对不起他,”蔡徐坤低下头,两个人看不清他的表情,“我…没脸见他。”

 

“对不起,我真的真的不想再给他带来伤害了……”

 

走廊里只剩下劣质空调运作的轰鸣声,范丞丞目瞪口呆地盯着蔡徐坤看,显然是被他的话吓到了,可是在他想要开口说什么的时候,身边的黄明昊把他向后拦了拦,然后范丞丞听到黄明昊说道,“那好,你可不要后悔。”

 

窗外树梢上那一片颤颤巍巍的孤叶终于在最后一次风的吹袭中落下,打着旋儿消失在了三个人的视线范围之内。

 

 

 

朱正廷醒过来的时候,身边只有黄明昊一个人。

 

他四下望了望,没有看见在梦中出现的那个人,他表情变得有些失落。

 

黄明昊正坐在看护椅上翘着二郎腿和范丞丞聊微信,见他一副怅然若失的表情,赶紧说道,“范丞丞有事情先回去收拾……不对,先回家了,我这就让他给你打个视频电话啊你等等。”

 

朱正廷摇摇头,“不用了,他先忙他的吧。没有别的人了吗?”

 

“还能有谁?”黄明昊反问,“雯珺去给你办转院手续了,他小跟班好像先回研究院叫车来准备接你了。”

 

朱正廷按了按太阳穴,原来所有一切都只是一场梦而已啊。

 

他就这样重新躺下,用被子把自己的头全部蒙住,有些难过。

 

 

 

朱正廷已经快一个星期没见过蔡徐坤了。

 

这几天之内他身体恢复得很快,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就已经可以出院,但被毕雯珺强行留在研究所,说是要给他补补身子。

 

李希侃也乘机跑来做朱正廷的陪护兼陪聊,每天想方设法从朱正廷的嘴里撬出一两个毕雯珺的黑历史,然后用整个晚饭的时间来嘲笑毕雯珺。

 

朱正廷总是会产生一种误解,觉得自己住进的不是研究所而是个养老院,亦或是个托儿所。

 

所幸在他的软磨硬泡之下,毕雯珺大手一挥归还了朱正廷一切自由行动的权利,朱正廷赶在蔡徐坤生日前一天匆匆赶回了家,路上顺便还不忘订了个生日蛋糕。

 

回家换好鞋准备开灯,发现开关上都落了薄薄一层灰,整个客厅和自己一个星期之前离开时的样子一模一样,灯也打不开,不知道是没了电费还是停电,朱正廷摸索着点燃了一个蜡烛,微弱的烛光在屋内散发着唯一的暖意。

 

朱正廷起初是感到困惑,他在屋子里走了一圈,心却越来越凉。

 

蔡徐坤这几天没有回过家,也从来没有过问自己的情况……朱正廷突然觉得那个信誓旦旦准备和蔡徐坤告白的自己简直是傻透了。

 

他笑了笑,把手里生日蛋糕的发票随意夹在蔡徐坤曾经给他贴的那么多个便利贴之中,默默走上楼关上了房门。

 

纵然在心里不断暗示自己最坏的结果,朱正廷依旧随时把注意力放在楼下,随时注意着会不会有人打开家门的声音。

 

楼下的蜡烛锲而不舍地燃了一整夜,最后一丝烛火也在天明之前,在蜡油的包围之中渐渐弱下去直至彻底熄灭,恢复一片初始的黑暗。朱正廷抱着双腿靠在卧室门后坐了一整夜,而蔡徐坤一整夜都没有回家。

 

放弃吧,朱正廷。他听见自己对自己说。

 

 

 

蛋糕配送车到的时候,朱正廷刚去交完电费,他接过蛋糕,谢过送货师傅,拎着蛋糕盒上包装好看的绸带开门回了家,习惯性地揉了揉还没完全恢复的胃部之后再进厨房,给冰箱通好电之后把蛋糕放了进去。

 

他从冰箱里拿出了肉和鲜蔬认真地洗着,把菜板架好,用心地切着菜。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他从来不曾这么认真地对待做饭这件事。

 

那边淘好米后按照规定数量加上水放进电煮锅里。这边开火热油将菜炒好。朱正廷把菜一盘盘端上餐桌,坐在椅子上等蔡徐坤回家。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或许今天蔡徐坤也一样不会回家,像前几天一样。自己不过是他生拉硬拽来的一个向导,而他,或许有更值得一起庆祝生日的人选。但他还是定定地坐在餐椅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大门看。

 

当蔡徐坤真正打开家门的那一刹那,朱正廷的心忽然平静了,他盯着那张无论是在昏迷中还是在梦中思念了整整一周的脸,快速整理好在心里准备了很久的长篇大论。

 

“生日快乐,徐坤。”他笑了笑,指着眼前的菜,“耽误了很多时间,没有来得及给你买礼物,只能下厨做了点不好吃的菜给你庆生了。”

 

他看见蔡徐坤脱下外套放在沙发靠椅上之后就向饭厅走来准备洗手,起身打开冰箱拿出那个准备好的蛋糕。

 

“希望你不要嫌弃,先吃饭吧,一会再许愿吃蛋糕。”

 

蔡徐坤看起来有些意外,“我……没想到你居然记得我的生日。”

 

“先吃饭吧。”朱正廷用筷子敲了敲汤碗示意蔡徐坤开动,他不是没有注意到蔡徐坤喜悦的情绪,只是他现在没有心情去想这些事情的缘由。

 

蔡徐坤的惊喜溢于言表,他这些天受了不少开导与慰藉,也终于开始准备直视自己对朱正廷的感情。

 

但是餐桌上洋溢着一种莫名的奇怪氛围,蔡徐坤虽然留意到,却全然忽视了。

 

 

 

朱正廷用打火机点燃插在蛋糕上的两支蜡烛,关上灯,让蔡徐坤许愿。

 

“正廷,这几天我……”蔡徐坤闭上眼许完愿,甚至来不及吹熄蜡烛,就迫不及待想要对朱正廷说什么。

 

“蔡徐坤,”朱正廷打断他的话,“你先听我说完我的话好不好?”

 

他的声音是从来没有过的冷淡,用这样的声音呼唤着蔡徐坤的全名。蔡徐坤终于开始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蔡徐坤觉得自己的心开始急速下坠,落入了一块寒冬之中深不见底的极地深渊,四下溅起冻到彻骨的冰渣。

 

蜡烛的光在黑夜里摇曳,小巧的火焰看起来摇摇欲坠。

 

朱正廷酝酿了一下,抬起头来的时候眼里一闪一闪的,盛着一片清澈的汪洋,他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不舍与眷恋。

 

“我们解除结合吧。”

 

——TBC——

 

嗨呀,困崽玩脱了,要离婚了。

 







(悄咪咪不负责任的剧透:下一章开车了,大家准备一下。


评论(81)
热度(26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