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09)(哨兵向导 先婚后爱)

dbq大家之前说好的坤廷丞昊矛盾爆发实现不了了,丞昊倒是正式爆了,你正还在床上躺着呢QQQQQAQQQQQ

越写废话越多但是又都舍不得删 唉 把坤廷的剧情推到下一章希望大家补药介意

脑子里灵光一现 极其突然出现的非常话唠的神棍侃人设 这快速增加了本章字数 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怪(其实觉得怪也是可以的 不过这么写之后毕侃变成了一对有故事的cp(yooooo

终于把fcc到底想做啥交待出来了 不过我觉得很多人应该也猜到了吧 你们的丞丞也算是提前见到未来老大的人了哈哈哈哈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九章) 


==========


Chapter 9 一位让人惊慌失措的李希侃


“毕教授,现在给患者供氧成功,刚刚进行完颅脑CT检查,血清检查,心率监测和肝肾功能检测,报告马上就可以分析出来,请问还有没有别的事情要做?”

 

毕雯珺手里还在翻着那几张报告,头也不回地回复那个医生,“随时留意供氧状况和病毒隔离,MODS患者注意严格防范细胞功能障碍和凝血功能障碍。”

 

他想了想,又补充一句,“病人病例全部交给我,你们这里注意封锁一下患者的患病情况和一切数据资料,必须完全保密。”

 

李希侃赶紧上前接过厚厚的一沓数据分析表,“雯……毕老师,我刚刚联系到了研究院资料室,他们在加急查阅有关资料,我记得四年前A国也有个一个类似的病例,所以特别叮嘱他们查一下那个患者的情况了。”他记得毕雯珺说过军区医院也是军队的一部分,所以称呼什么的必须足够严谨。

 

“激素武器这种东西只适用于攻击哨兵与向导,但是这种攻击性是足够致命的。”毕雯珺摘下防菌眼镜,“蔡少将,不管是作为正廷的好朋友还是医生我都需要和你聊一聊了。”

 

蔡徐坤点点头,毕雯珺把自己的防菌眼镜递给他,“防菌服进手术室我再拿给你穿,正廷他现在很需要你。”

 

蔡徐坤跟在毕雯珺的身后走进那扇门,李希侃眼尖地瞅见蔡徐坤的手克制不住地抖。

 

 

 

李希侃目送着毕雯珺的身影消失,转头望了望眼前两个沉默的人,带着善意地坐在两人身边。

 

“你们的朋友,他没事的啦。”

 

他自来熟地搭上黄明昊的肩膀,“你们不要这么丧嘛。”

 

“你怎么知道?”范丞丞有些震惊地发问。

 

“嗯……怎么说?”李希侃捏了捏下巴,“雯珺他,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是个很厉害人哦,我也常常在想,如果我早一点遇到他的话就好了,这样的话可能我也会生活得好一点了吧。而且你们的朋友还是雯珺的好朋友,他肯定会尽力医治的。”

 

他看了看范丞丞和黄明昊明显没有被安慰到的样子有些生气地撇了撇嘴。

 

“还有一个原因……不过我怕说出来把你们吓到诶。”

 

“我刚刚没进去病房就被雯珺拉出来了,但是我远远地看了你们朋友一眼。”

 

“他的魂体,不是透明的啦。”

 

“透明?”黄明昊终于开口说话,“你什么意思?”

 

“啊……一不小心又说漏嘴了……”李希侃打了打自己的嘴巴,“你们俩先和我拉勾,这是我们三个人的秘密,你们不许告诉别人!”

 

见范丞丞和黄明昊点了点头李希侃继续说道,“人的魂魄在死之前会变成透明的,然后就会脱离身体,在天上飘来飘去,看看自己生前最挂念的人,然后就会被阎王爷收去阴间了。”

 

他看见范丞丞和黄明昊呆滞的脸有些不开心,“你们两个傻了吗?”

 

“不是……你为什么能看见正廷的魂体?”黄明昊双手搭上李希侃的肩膀晃了晃,“你不要骗我们!”

 

“我骗你们干嘛啊!那也是雯珺的好朋友诶!”李希侃见他们不信,伸出手在空中比划着什么,“我为什么能看见?我能看见的东西不只是你们的魂魄呀,还有很多很多你们不知道的东西呢。”

 

“喏,就像我看得到你们俩之间有相吸力一样。”李希侃双手在空中握住什么东西试图努力扯开,但是看起来像是失败了,“我的天,连得太紧了,扯都扯不松。”

 

“刚刚那个蔡徐坤和你们那个叫正廷的朋友也有哦,叫什么,姻缘之类的?”

 

“你…………”范丞丞惊呆了。

 

“我?我和雯珺也有啊……”李希侃有些难过地低下头,“但是没有你们的那种吸引力强。可能是因为我体质的原因吧……唉。”

 

 

 

“激素武器,针对于哨兵或向导的精神领域进行攻击,通过控制激素增长的速度进行意识侵略。”毕雯珺对蔡徐坤说,“正廷这一次遭到激素武器攻击或许不是一场意外。”

 

“……”蔡徐坤的脸上满是痛楚的神色,“都是因为我……”

 

“没错,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次攻击应该是冲着你来的,正廷他应该是被无辜牵连。”

 

“据我所知,连军区研究所都没有记入档案的上一次激素武器攻击,似乎也是针对你的吧。”毕雯珺摇了摇头,“关于你的……前一个向导。”

 

“遭受伏击什么的全是官方说辞,激素武器攻击对神经的刺激太强,脑神经在一瞬间之内完全坏死直接造成脑死亡,然后生理机能完全丧失,蔡少将,我没说错吧。”

 

蔡徐坤呆呆地点点头,“那他……正廷怎么会……他没上过战场啊。”

 

“你们是不是在公开场合里进行过精神共鸣?我猜那个时候他的向导素被间谍记录归档了,这次攻击来势这么凶猛应该是早有准备。”蔡徐坤脑子里闪过他们俩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原来,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就已经是一场错误了吗?

 

“嗯,所以我推测,因为你的精神状况很差,如果正廷不幸离世了的话对你的精神打击一定会非常大,你或许会彻底陷入永夜,再也没有任何向导可以把你拉出来。所以他们用了这招声东击西来打击你。”

 

蔡徐坤慢慢蹲下身子,环住了自己的膝盖。

 

“在上一次激素武器攻击之后实验室一直在试图研制出激素武器的应对方法,”毕雯珺顿了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是有方法的。”

 

“坏消息是,这个方法还没有进行过临床试验。”毕雯珺见蔡徐坤眼中闪现出希望的光芒,继续说,“如果方法成功,痊愈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是问题就出在这里。”

 

“治疗方法需要伴侣进行配合治愈,我们错误预估以为伤者会全是哨兵所以自动默认此环节会有向导进行参与,但是你们……你是哨兵,他是向导,常理来说是不存在你能治愈他的现象的。”

 

“我能试试吗?”蔡徐坤说,“是我……对不起他。”

 

“当然。”毕雯珺笑了笑,“正廷是我的好朋友,以前在军校的时候也是我的好班长,我要尽我所能帮助他。况且,全力医治自己的病患是一个医生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除了精神共鸣带来治愈力,还需要我做什么吗?”

 

“应该需要全身换血,我已经联系血库……”毕雯珺的话被打断,蔡徐坤捋起袖子,“抽我的。”

 

毕雯珺拍了拍他,“你看看朱正廷现在浑身插管子的样子,小心细菌感染。血库血量够的,不需要你放血了。”

 

 

 

走廊上。

 

一个电话把还在坚持单方面和范丞丞与黄明昊侃大山的李希侃叫走,他走前挥了挥手,“你们记得要帮我保密哦!不然我会被一些奇怪的人抓走的!”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范丞丞和黄明昊之间人生第一次出现了名为尴尬的这种东西,不知道是因为好几天的零交流还是朱正廷此时的病况,亦或是刚刚李希侃非常自然地讲出的那个奇怪的词语。

 

黄明昊无心开口,却见到一向话少的范丞丞主动站起来用力抱住黄明昊,力度大到快把人揉进自己怀里。

 

“昊昊,对不起一直瞒着你……”他声音有些低落,“但是正廷这件事发生之后,我很怕,我要告诉你一件事。”

 

“……你要去参加飞龙队入队考核。”黄明昊的声音闷闷的,他想要挣开这个让人窒息的拥抱。“你现在终于想起来准备告诉我了?”

 

“你别生气,我是怕你们担心我。”范丞丞赶紧道歉,“我知道你这么聪明肯定瞒不过你的,但是我……你也知道的,飞龙队入队考核几乎是九死一生,我怕告诉你之后,我就没有进一步走下去的勇气了……”

 

“你是这样,朱正廷也是这样!你们什么事情都不告诉我!”黄明昊生气地歇斯底里,“以前在学校你们嫌我年纪小,现在你们嫌我文职不起眼,凭什么啊!凭什么我没有知道的权利啊!你们这样是不是太不公平了!”他眼睛都是红红的,嘴里倔强地说出狠厉的句子。

 

“范丞丞,你扪心自问想想你做什么事情我不会支持你?你就对我这么没有信心?”黄明昊向后退一步,却被范丞丞一把又拉进怀里。

 

“我明天就要走了,如果……如果我能安全出来的话,昊昊。”范丞丞闭上眼,“我想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那好,作为回报,我也要告诉你一个秘密。”黄明昊突然用力地回应着这个拥抱。

 

不,两个。

 

黄明昊想到自己交上去的那张悄悄填好的报名表,闭着眼睛感受着范丞丞的呼吸。他轻轻弯起了嘴角。

 

——TBC——


评论(73)
热度(26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