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08)(哨兵向导 先婚后爱)

本章毕·许·雯珺·墨上线,李·学徒兼小跟班·希侃上线

我说 毕侃是真的 而且不虐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八章) 


==========


Chapter 8 护身符真的不可以丢

 

“丞丞他今天又不来吃午饭吗?”朱正廷端着餐盘在黄明昊身边坐下。见黄明昊嚼着饭嗯了一声,朱正廷有点疑惑地发问。

 

“你们两个最近闹矛盾了吗?” “没有的事,你别多想了。”

 

“哦,”朱正廷在包里摸着什么东西,“你们可不能吵架哦,有什么事情大家直接说出来就没关系了知道吗。”

 

“嗯……”黄明昊心想,这话你得去给范丞丞讲才行给我讲没用啊。但是他余光看到朱正廷摸出了一盒药,嘎巴嘎巴掰下三四颗胶囊就着碗里的汤就吃了下去。

 

“你生病了?”黄明昊抢过药盒,他眼光迅速扫到到纸盒上写着的阿莫西林四个字。

 

“嗯,今天早晨起床的时候有点发烧,我怕发炎所以先吃点药。”朱正廷咽下药之后示意黄明昊把药还回来,“没事的啦你别担心,估计是上周熬夜次数多了抵抗力有点差吧。”朱正廷笑着拍拍黄明昊的肩膀。

 

黄明昊思索了一会,还是凑近朱正廷的耳边有些八卦地问,“你和蔡徐坤的事情搞明白没?”

 

朱正廷很坦率,“我觉得我是真的喜欢他,下个星期他要过生日了,我想要在那一天向他表白,你觉得怎么样?”

 

“难道就只表白吗!”黄明昊非常惊讶。

 

“你!你在想什么呢!!”朱正廷脸红了。

 

“不是我说,你才是在想什么不健康的东西吧朱正廷!”黄明昊打了他一拳,“我的意思是说他过生日你不准备庆祝庆祝吗就表白而已?”

 

“我准备今天下班之后让小王接我去订一个蛋糕,其他的我也不知道……要买礼物吗?”朱正廷有点纠结,“买什么比较好……”

 

“行了,我看这个问题你可以等一会再想想。”黄明昊打断他,“说实话你觉得你这件事能成的比率有多大?”

 

“我也不知道,希望可以成功吧。”朱正廷瘪瘪嘴,“他对他之前的向导真的是没有感情的,所以我应该还是有机会的呀。”

 

“朱正廷同志,祝福您这第一次追人不会任重而道远。”黄明昊捧着朱正廷的双手笑着说道。朱正廷从桌下踹了他一脚。

 

 

 

每个周一的下午黄明昊去要找朱正廷汇报工作,这会他走进朱正廷办公室的时候,朱正廷正在撑着脑袋在和谁打着电话。

 

“军校招募吗……好的,今年有可以直接越过我们这边送去正规部队的毕业生吗……啊有是吗?那行,所以我现在需要主任您给我们两个问题的答复,第一是军校这边今年毕业生给我们的名额是多少名?统计好人数方便我们做好素质考察的准备。第二是志愿招募的人员请给我一个粗略的估数可以吗?我们需要整理数据之后分好连队和班级,谢谢。”

 

看着他挂了电话之后又揉了揉太阳穴黄明昊才开口,“你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我觉得你脸色有点不对劲。”

 

“我没事,”朱正廷翻了翻眼前的记事本,“你汇报吧。”

 

“……好,”黄明昊把手里一些文件递过去,“纪检部那边下午打电话给我说,收到了一封匿名举报信,举报了3连5班的陈班长行贿,那边的说法意思是建议直接革职,毕竟最近这段时间抓得很严,不过还是说叫你看着办。诶正廷你现在状态真的不太好啊没关系吧。”

 

“你继续,”朱正廷站起身想要打开身后的窗户透透气,嗓子里却一阵痒,他连忙捂住嘴咳起嗽来。

 

“你……”黄明昊走上前想要扶住有些站不稳的朱正廷。

 

“我……”朱正廷想要说什么,却感到一阵剧烈的头痛朝他袭来,他觉得自己的神经都快要被劈断。

 

他身子一晃,轰的一声。

 

朱正廷重重地晕倒在地上,完全失去了知觉。

 

 

 

范丞丞飞也似地赶到医院的时候,手术室的灯还没灭。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蔡徐坤,那个站在手术室门口的男人,那个背影看上去有一丝萧瑟,并不像大家口中那个身披骄傲的最强哨兵。

 

黄明昊蜷缩着坐在长椅上,整个身体都在颤抖着,不知道是因为冷的还是吓的,范丞丞脱掉外套,轻轻搭在他的身上。在这整个过程中两个人都没有说一句话,黄明昊双眼无神地看着亮得刺眼的红灯。

 

据范丞丞最近的一些研究所知,飞龙队在训练的时候是不允许带任何通讯设备的,但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联系上蔡徐坤这个人,唯一的可能性就是。

 

不是有谁联系到他告知他朱正廷出事了,是他直接感知到朱正廷遭遇了不测。

 

再进一步推测,蔡徐坤和朱正廷的精神连接出了问题。

 

范丞丞心里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

 

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的嘴唇都发抖到说不出话来,与此同时,手术室的门打开了,从里面走出一个医生,他擦了擦脸上的汗,从怀里拿出一个文件夹。

 

“谁是病人家属?”

 

“我!”范丞丞不熟悉的声音响起,蔡徐坤向前一步迎上医生,“我是他的哨兵,请问他……”

 

“你们先别急着问了,病危通知书签一下吧。”医生递来一支笔。

 

“第三张了!这已经是第三张了!!”在范丞丞的耳边,黄明昊带着无限悲愤的声音炸裂开来,“能不能告诉我们一下他到底怎么了!上午还好好的一个人!”

 

“冷静一点。”蔡徐坤用左手用力掐了掐自己右手的虎口以防自己握不稳手里的笔,故作坚强嘴里安慰着两个小孩的时候发抖着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现在状况非常不好,整个人生理激素水平忽高忽低,已经开始有多器官功能衰竭的预兆,现在已经从一开始送到医院来时的呼吸衰竭演化到肝脏衰竭,前后持续时间不到四十分钟,这个时间跨度远远低于正常病症中从呼吸衰竭到肝脏衰竭五到七天的周期。病因,不可测。”医生扶了扶眼镜,“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给家属打预防针是必须的,最坏的可能是,你们需要准备一下后事了。”

 

黄明昊整个人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瘫软下去,范丞丞用力去搂住他的肩,把他扶到椅子上坐好。

 

蔡徐坤用力拉住想要回到手术室的医生,“病因不可测是怎么回事?”他手用力攥住白色的衣袖,像是生怕他会溜走一样。

 

“因为病人是特殊体质的向导,我们这边的诊断都是就普通人体质而言,无法测出病症病因,我们查阅资料也没有发现过之前有任何普通人患过这样的病症,所以我们军区医院这边刚刚联系了军区研究院的人员,应该马上能到达,他们或许可以诊断出来。”医生说完这番话之后赶紧回了手术室,红色的光刺得范丞丞快要落下泪来。

 

手术室外的走廊里恢复了之前死一般的寂静,范丞丞搂着黄明昊的肩,握住他冰凉的手,即使他自己的手也没有太多温度。

 

他看了看眼前的蔡徐坤,身边的人眼睛里满满的无助和惊慌失措,蔡徐坤突然闭上眼,一颗晶莹的泪滴啪嗒一声滴落在白色的地砖上。

 

范丞丞觉得自己站在生离死别的拐角,脑子里全是平时有关朱正廷的回忆,他用空出的那只手捂住眼睛,温热又湿润的泪水沾满整个手掌。

 

 

 

“明昊?丞丞?”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呼唤着他们俩的名字。

 

范丞丞和黄明昊同时抬起头,看见眼前白大褂下修长的双腿,“雯珺?”他们俩异口同声地发问。

 

“你们俩怎么在这里呀?我接到消息是说这边有个撑不下去快不行了的向导啊,难道……”毕雯珺本来还笑着和他们打趣,却敏感地注意到两个人此时低落的情绪。

 

“请你救救正廷吧…”他还没来得及说出自己的猜想,身边那个非常让人有压迫感的哨兵打断了他的话,把毕雯珺吓得呼吸一滞。

 

毕雯珺觉得,自己在这个哨兵的眼神里,看到了像世界末日一般的狂风暴雨。

 

 

 

粗略听黄明昊描述了一下事情的经过之后毕雯珺就冲进了手术室,走廊里再一次只剩下三个人。

 

范丞丞拿出手机开始给营里的各个团长连长班长打电话,粗略解释事情原委之后便嘱咐他们继续照常训练以及暂时不需要探病。

 

黄明昊坐在一旁默默地听,心里一片悲凉。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范丞丞已经长大了,早就把自己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又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一个戴着金丝镜框眼镜的男孩匆匆跑来,在手术室前站定之后犹犹豫豫地不知道该不该进去,他左手抱着一个厚厚的文件夹,右手提着一瓶柠檬茶。想了又想才转过头问这边的三个人。

 

“请问……毕雯珺,毕老师在里面吗?”他空不出手,只能用柠檬茶的瓶子指了指眼前的手术室,“我是来给他送诊断预估结果的。”

 

三个人看着这个看起来机灵得像一只小狐狸一样的男孩同时点了点头。

 

他赶紧敲了敲门,叫了一句“老毕”之后就进了手术室,看见眼前的毕雯珺马上改口问,“雯珺,你要喝柠檬茶吗?”

 

 

 

毕雯珺把李希侃拉出手术室,他拧开柠檬茶喝了一口,盯着手里的诊断表神情很严肃。

 

“蔡徐坤是吧,”他抬头看了看蔡徐坤,“范丞丞和黄明昊不懂这些所以不用指望了,不过你应该猜到是怎么回事了吧?”

 

李希侃在一旁抱着个笔记本乖乖做着笔记,时不时跟着嗯嗯嗯地点头。

 

蔡徐坤盯着毕雯珺那张好看的脸,他张嘴做着口型,用疑问的语气说出了一个词语。

 

“嗯。”毕雯珺点点头,他的眉头紧锁着,为躺在病床上生命垂危的好友担心着。

 

“是激素武器。”

 

——TBC——


评论(104)
热度(26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