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06)(哨兵向导 先婚后爱)

铺完丞丞的故事,从这章开始铺小贾的故事了。毕竟两个人都是注定要成长的呀。

 

希望有人可以理解到小贾的心情,但是不知道我有没有铺垫好。

 

本章爆肝4200+字 后面的部分都是我瞎掰掰的请大家不要太认真不要太学术


目录索引:全文目录(更新至第六章)


==========


Chapter 6 承认爱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的事情


一个很平凡的周五早晨。

 

朱正廷穿戴好下楼的时候,一眼看到坐在沙发上吃早餐的蔡徐坤,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里的新闻看,新闻主播播着敌国研制出激素武器的消息。

 

朱正廷恍惚之间产生了一种他们是一对已经生活很久的伴侣的错觉。

 

因为朱正廷在家里住了一个多星期了,蔡徐坤也开始慢慢习惯在家里的时候把五感灵敏度调低。即使是这样,他也还是迅速发现了站在楼梯口的朱正廷,本来因为新闻有些严肃的脸上绽开笑容,蔡徐坤拍了拍自己身边的沙发。

 

“过来坐。”他盯着朱正廷走下楼的脚步,看着他在自己身边坐下,有些开心地问,“要不要吃玉米片?”

 

他手里捧着一碗泡了牛奶的玉米麦片,见朱正廷点了点头便跑去橱柜里拿出那一大盒玉米片,“你这么早出门干嘛呀?要巧克力奶还是牛奶?”

 

“牛奶,谢谢。”朱正廷也盯着新闻看了看,“但是平时似乎是你更加早出晚归吧。我本来是准备去食堂吃早餐的。”

 

“啊,你们那食堂不好吃啊。”蔡徐坤把碗和勺子递过来。

 

“你怎么知道?”朱正廷有点惊讶,“你去吃过?”

 

“当然啊!”

 

“那你见过我?”

 

“见过啊!我觉得你长得挺好看的!”

 

“你骗我吧!”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的笑有些怀疑地说出口。

 

“哈哈哈,对啊,不过你好看是真的,没骗你。”蔡徐坤终于崩不住笑了出来。

 

朱正廷耳根都红了,连忙扭头看电视往嘴里塞玉米片,主播还在无止境地介绍激素武器的含义,让朱正廷觉得大清早看新闻的蔡徐坤有点好笑,像个小老头。

 

“激素武器……你怎么不看点别的东西啊?”于是他问到,“你们这个年纪的不都应该喜欢看篮球赛什么的吗?”

 

“篮球赛?”蔡徐坤瘪瘪嘴摇了摇头,“那有什么好看的?还没我打得好……”

 

行吧,提到自己的专业领域总是非常自信,你是最强哨兵你比较厉害。朱正廷心里有些无可奈何的不服气,却还是敌不过好奇地碰了碰蔡徐坤的胳膊,然后问了一句。

 

“那你是不是也参加过铁人三项呀……”

 

“那当然啊,”蔡徐坤眼睛还盯着激素武器的新闻,嘴里嚼着麦片有些含糊地回答着,“我不管什么比赛都要拿第一的。”

 

“第一名的小铁人,你真好,”朱正廷有些羡慕地感叹了一句,“其实我也一直想试试训练自己铁人三项的,但是学校上级当时给我说什么我的形象不符合这种训练,说是希望我稍微温和一点。”

 

“我和黄明昊以前在军校的时候就是年级上成绩最好的两个人,快毕业之前我们俩都已经被雏鹰大队那一年春季特种预备兵预选选中,本来都进队经历过第一轮人选淘汰了,没想到被学校那边召回来,说是另外安排工作。”

 

“结果最后毕业之后,给我们分配到跑去带新兵班做班长,后来上边还直接把黄明昊调到政工部通讯处了,你懂吧,都相当于文职了……”朱正廷有些忧伤,“虽然我们要完全服从部队的安排我们不会有任何异议,但是,总还是会觉得很惋惜……”

 

蔡徐坤望着朱正廷,眼神中有一丝可惜,“原来你也是那种喜欢上战场的人啊。”

 

“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不希望自己能上战场的军人呀?”朱正廷笑了笑,“不说这个了,我比较好奇的是你们队平时日常训练都做些什么啊?”

 

蔡徐坤抿了抿嘴,正准备开口的时候朱正廷又接了一句,“哎呀对不起,这算不算是询问军事机密了,我不该问的。”

 

“没关系,不算机密。”蔡徐坤带着神情的眼神凝望进他的眼里。

 

“再说,我相信我的向导。”

 

朱正廷觉得自己的心脏猛地悸动了一下,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工作日早晨,外面的阳光很好,从窗外看去,空气中都飘着带着轻微绒毛的柳絮,树梢上的鸟鸣将落地窗外和窗内隔绝成两个世界,朱正廷面对着眼前穿着棕色家居服,头发有一些凌乱,喝完牛奶还没有擦掉嘴角白渍的那个人,静静听他说完那句话。

 

他觉得自己似乎喜欢上了蔡徐坤。

 

 

 

“明天打算做什么?周六了诶,想去哪里看看吗?”蔡徐坤盘腿坐在沙发上,怀里放着电脑,目送着朱正廷穿好鞋准备出门,小王的车在门口安静地等待着。

 

“我没有特别想去的……”朱正廷的话被蔡徐坤中途截下。

 

“那就说好了,我们明天去看电影吧!”他说完这句话赶紧低下头,在键盘上敲击着,“一路平安工作顺利!”

 

朱正廷被他幼稚的举止逗地有点发笑。

 

 

 

“朱正廷你要想好了,”黄明昊从范丞丞餐盘里夺下一块五花肉,“哨兵和向导本来就存在双向吸引力。诶诶诶丞丞我这有块你喜欢的牛肉你拿去。”

 

范丞丞闭着眼睛嚼着饭,他最近总是疲倦得不得了,像是随时随地都能睡着的样子,“哦,你吃吧。”

 

“…那好吧,”黄明昊一口咽下,扭头又开始对朱正廷喋喋不休,“所以你要想清楚你懂吗,自古以来哨兵和向导天性上的相互吸引性促成了多少对失败的婚姻你知道吗?你要分清楚这到底是是激素带来的冲动还是真实的爱意。不要去努力渲染这种冲动,或许你这种冲动,到最后会演变成一场虚假的错觉。”

 

范丞丞闭着眼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并且及时补刀,“这根本不是爱情。”

 

朱正廷的筷子在饭里戳着,他思考了很久,做了很久思想建设,终于做好了放下这种悸动的决心。

 

“嗯,你们说得有道理。”他这样对范丞丞和黄明昊说,也像是在对自己说。

 

 

 

“我觉得你最近很怪。”出食堂的时候,黄明昊拦下范丞丞的脚步,“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没有。”范丞丞故意不看他,“我最近把自己的训练量加大了而已。”

 

“范丞丞,我觉得你根本从来就没有把我和正廷的关心放在心上过,正廷总是对你说不要急于求成,可是你从来没听过他的话。我……我的话你不听就算了……但是正廷,他自己的事情都一大堆,还要抽空来照顾你,你不知道他今天中午看着你有气无力的样子有多担心,你这样会不会有点太不顾及他的感受了?”

 

范丞丞一时说不上话,半晌,他抬起头来看着黄明昊,“明昊,身不由己这个词语我相信你能明白它的含义,很多事情我现在还不能说,我不想让你们两个人介入其中,所以对不起。”他越过黄明昊,推开门离开了。

 

黄明昊觉得,在这个让人充满倦意的午后,有什么东西发出了一声裂开的声音,在空气中慢慢消散不见了。

 

他原本以为,我喜欢你,等于我从你碗里抢走你的五花肉,然后我把你喜欢的牛肉全都送给你。但是他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开始变得不再心爱牛肉,却依旧纵容我全部抢走你的五花肉。这不再是两个人之间平等的方式,而是对待一个小孩的惯纵。

 

他发现自己已经开始渐渐看不见那个匆匆前行的背影了。

 

头脑一阵轰鸣,那一年雏鹰大队特种兵选拔落选的往事像洪水猛兽一样袭来,如黑夜之中的梦魇似的回忆击打着他,黄明昊被浓浓的自卑感笼罩着,无法脱身。

 

 

 

朱正廷站在门口,整理好自己的感情之后才用钥匙打开家门。

 

然而所有心理建设都在门打开之后看到蔡徐坤的一刹那尽数崩塌,朱正廷努力控制住自己心跳的频率,走向在沙发上冲自己招了招手的蔡徐坤。

 

他把电脑放在茶几上,正在和朱正廷不知道是谁的人视频通话,见朱正廷走了过来,蔡徐坤把身子移了移,让他也能够坐在电脑前。

 

“这是朱正廷,我的向导。”蔡徐坤向那头的人介绍了一下,然后转头对朱正廷说道,“这是卜凡,枪手,但也算是我们的某一个指挥官,我在和他商议军事策略,因为最近这段时间敌国好像有点不太安分。”

 

“您是坤哥向导啊?”那头原本看起来有些凶狠的脸一下子笑开了,“坤哥新向导原来是朱正廷啊!诶朱正廷战友,平时承蒙您照顾我弟了呀!”

 

“什么?”朱正廷一头雾水。

 

“我弟弟,灵超!”他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什么。“他经常给我提到您,说您经常给他吃糖!”

 

朱正廷脑子里闪过那个可爱小向导的脸,顿时觉得自己有点像面对学生家长的小学班级的班主任。

 

“咳咳,”蔡徐坤咳嗽一声,“回正题回正题,正廷,据我们的情报员截获的通讯信息,现在敌军在北部接壤地区有所行动,海域那边的监控还在继续进行,但是看起来情况也不太乐观。”

 

“对,”卜凡也认真起来,电脑桌面上有两个人实时共享的一份军事地图,“今天早上在北部这里,”他在地图上的某个点画了一个圈,“抓获了一个非法入境人员,对方自称是非法移民人员,搜身无可疑结果。但是问题偏偏就出在他的潜入地是我们一个秘密军事基地附近。”

 

蔡徐坤点了点头,“今天早上的时候我这边也有收到消息说对方最近可能在准备有所行动,他们在加强军事储备,武器加购量超过正常需求量的三倍,军区总部那边也特批了一票枪火。”他看了看朱正廷,“正廷,你对这件事有什么想法?”

 

“嗯……”朱正廷想了想,用压感笔在地图上画了个圈,“在正式开战之前,我觉得可以在这里暂时建立一个军事据点。”他说完之后有些不确定地看了看蔡徐坤,在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赞赏之后才放下心来。

 

“千镜湖吗?唉哟你怎么和小蔡想到一块去了啊?不愧是一对啊。”卜凡有点八卦地笑,“刚刚我们俩也谈到这里,你来替小蔡分析分析为啥选这儿呗?”

 

“我不是很清楚敌军的战略手段,但是单从地势上来分析的话,”朱正廷托着腮,“千镜湖这个地方,在你们所说的这个军事基地南偏西一点,因为靠近内陆地区不便于海军作战,所以可能会被已经占据海域优势的敌方所忽视。”

 

“因为千镜湖的东边临海处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海事基地,海域搜索的结果也很有可能是敌方故意抛出的障眼法,他们应该是想在宁海海域作战,但是我认为在联盟兵力储备相对充足的情况下,如果我们能在稳住宁海的同时兼顾千镜湖这边的情势,或许可以尽早反守为攻。”

 

“另外,千镜湖这里的地势是一个向北打开的扇形,可以形成一个北部战场的副战场,在局势不乐观的时候也会便于我军撤退。据我所知,这里还是一个较为隐秘的东西线战场的连接纽带,军事据点的建成,可以使这里成为一个高效的交通枢纽,使军事物资及时得到输送。”

 

朱正廷也不知道自己居然会停不下来说这么多话,刚刚的话题完全调动起了他在军校时期的专业熟悉感和自己对于军事的兴奋感,但他讲完之后三人之间的沉默让朱正廷再次有些慌张。

 

半晌之后,还是卜凡打破了宁静,“行了蔡徐坤你别搁那儿老点头了!你向导说得好我知道了!得意不死你!”

 

“哈哈,正廷这波分析是不是出乎你意料了?”蔡徐坤笑了笑,然后看向朱正廷说,“我觉得卜凡他肯定也是能想到其中一些优点的,不过我们现在有点担心的就是湖区作战我们不一定能占优势。”

 

“这个……”朱正廷想了想,“我以前在校时去千镜湖考察过,千镜湖湖面常年长着一米多高的芦苇,如果能利用起来的话,说不定能成为我军优势。”

 

他讲完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也不是很清楚敌军的情况,在你们面前班门弄斧让你们见笑了,如果有什么没说对的地方请原谅。然后这些军事机密我是不会泄露出去的。”

 

蔡徐坤摇摇头,对他笑着说,“你做得很棒。”

 

又来了,这该死的悸动感。朱正廷捂住自己的心脏。

 

——TBC——


评论(87)
热度(31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