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越轨(04)(哨兵向导 先婚后爱)

今天又爆手速,明天真的不一定更了。

精神体上线(1.5/2)姑且算是这样理解吧!


前文目录: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


Chapter 4 平安喜乐,一世无忧

 

蔡徐坤觉得一切的发展都很神奇,神奇到眼前的人做出的每一件事都让他感到惊喜。

 

自己不过是激素含量溢出暴走了一下,为什么突然之间感觉自己梦回幼儿园了?

 

他数次想要开口却被朱正廷的眼神制止,只能眼睁睁看着朱正廷拿水果刀慢慢削着那个红得透亮的苹果,没过多久一条完整不断裂又粗细均匀的苹果皮就被那个人扔进垃圾桶里。

 

在蔡徐坤伸出手想要接过那个苹果的时候,朱正廷拿起了床头柜上一个洗好的塑料碗,把削成了一片一片的苹果薄片放进碗里,丢掉苹果核,他去储物柜里翻找了一会,拿了一根牙签插上,才把这碗苹果片递给蔡徐坤。

 

“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的,”蔡徐坤笑着说,“我直接啃那个也是可以的。”

 

“不行,”朱正廷语气有点倔,“你牙齿也没恢复好,本来想给你切苹果丁的,担心你牙齿出血才切了薄片。”

 

蔡徐坤见状也不敢多说什么,只能乖乖地把苹果片往嘴里塞,又想到对方的嘱咐,放缓动作轻轻咀嚼着,他从朱正廷的语调里感觉到一丝不悦,但是只有朱正廷知道是因为什么。

 

一顿不吃饿得慌,没吃午饭的朱正廷在自己削苹果的时候因为饥饿咽了好几次口水,他脑子里想到的是黄明昊发来的火锅汤底和自己中午那锅还没来得及吃掉的酱油挂面像轮换PPT一样交叠的场面。

 

等等……?朱正廷皱了皱眉。他刚刚好像想到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

 

就在这一瞬间,周锐夺门而入,手里握着蔡徐坤的手机。他眼睛盯着手机屏幕大声吼叫道。

 

“蔡徐坤,家政张阿姨一分钟之前给你发短信说你家厨房烧了!”

 

蔡徐坤觉得一切的发展都很神奇,神奇到眼前的人做出的每一件事都让他感到惊喜。

 

并且惊吓。

 

 

 

朱正廷坐在车的后座有些紧张地抖着腿,他身边隔着一个人的距离远的地方,坐着闭目养神的蔡徐坤。

 

毕竟第一次去人家家里就把厨房烧了这种事实在是太让人感到惊悚了,幻想着一会到家之后会发生的事情,朱正廷在自己的脑洞世界里兜兜转转,没有看到身边那个人带着笑意看着自己的表情,他戴着的口罩遮住了脸,眼睛却弯成好看的弧度。

 

蔡徐坤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解锁,发现是坐在前面的周锐的微信。

 

『请收敛一下你的笑容谢谢。』

『我都看不到你眼睛你知道吗。』

 

蔡徐坤冲着那个透过后视镜偷瞄自己的人挑了挑眉,然后收到了周锐死亡凝视表情包的刷屏。

 

周锐一连又发了好几条微信。

 

『我是想不开吗?』

『居然想着做你的介绍人。』

『我真傻,真的。』

 

蔡徐坤把手机的震动模式关掉了。

 

 

 

盯着眼前被烧穿出一个洞的锅,两个人都沉默了。

 

“幸好家里面是电灶不是煤气灶哦,”张阿姨拍拍胸口,“不然小蔡这个房子可就炸掉了哦。”她看了看低着头脸有些红的朱正廷,“下次可要注意了哦,你这孩子真是,以后照顾小蔡的任务可是要交给你了,下次不能这么粗心大意了。”

 

“阿姨我先走了,小朱以后有什么事情也可以来找我。”张阿姨拉过朱正廷的手塞了什么东西给他,“阿姨给你带了点见面礼不要客气就收下哦,晚饭我放在餐桌上啦,再见啦。”

 

朱正廷摊开手掌,那是一块小小的护身符。

 

鸿福齐天,祈家兴隆。平安喜乐,一世无忧。

 

他攥紧了左手,微微笑起来,蔡徐坤从碗柜里拿了两副碗筷出来,回头望了望他手里的东西,“这是张阿姨去城北那边一个很灵验的庙里求来的,我这里也有一个,我觉得可以随身带着。”

 

朱正廷点了点头,把东西装进外套口袋里,走过去准备帮忙盛饭。

 

“昨天我托人去问了问你喜欢吃的菜然后给张阿姨讲了,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些。”蔡徐坤拉开椅子,两个人面对面坐下。

 

餐桌上摆了一盘可乐鸡翅一盘青椒肉丝,汤碗里装着还在散发热气的香菇老母鸡汤,炉灶上的砂锅里还在咕嘟咕嘟响着,朱正廷之前看了一眼,里面是熬出奶白色的鸽子汤。

 

朱正廷拿起筷子,踌躇了一下,没敢动,蔡徐坤轻轻笑了一下,“动筷子呀。”

 

朱正廷夹起一个鸡翅就往嘴里塞。“好吃!”他这样说道。

 

两个人都饿得厉害,所以大口吃着饭。一时半会没有人再说话。

 

 

 

蔡徐坤把筷子摆好放在碗上,他擦了擦嘴,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你的精神体是什么呀?”

 

朱正廷咬着筷子呆住了,他像是在做什么非常重要但是非常纠结的决定一样,好半天才松开嘴里的筷子。他盯着蔡徐坤的眼睛,有些犹豫地问,“……你确定你要知道?”

 

“怎么了?知道了我会怎么样吗?它是要吃人还是什么吗?”蔡徐坤哈哈地笑,他今天被朱正廷逗笑了无数次。

 

“那我告诉你吧,”朱正廷又纠结了一下,“我的精神体是一只……兔子,你,你可不能小看这只兔子了,它可是能有治愈力的,这不是把你都治好了吗。”

 

“我没有不相信你啊,兔子有什么丢脸的啊?”蔡徐坤这样说着,心里却不动声色地给这个回答打了一个问号。

 

他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正在思考着怎么样才能不冷场的时候,朱正廷先开了口。

 

他问,“墙上的照片里面,哪一个是你之前的向导啊?”

 

 

 

范丞丞把车停在停车场,和黄明昊一起向连队走去。

 

“你今天不去政工部总部那边吗?”范丞丞看了看晒得眼睛都睁不开的黄明昊,把他往自己影子的方向拉了一把,“回办公室呀?”

 

“我干嘛每天都往总部跑啊?”黄明昊白了他一眼,“我是新兵团通讯员,又不是政工部通讯员。”

 

两个人走进大楼里,准备上楼梯的时候,范丞丞被黄明昊一把拦住腰,他有些吃痛地捂住肚子,笑着正准备开口骂黄明昊,对方却用眼神示意他安静。

 

楼道的拐角处,有两个人在小声聊着什么。

 

“咱们朱团长这算不算正式转职啦?”这个声音范丞丞听得出来,是隔壁连的某个班长,“人家也是好福气,随随便便傍上个少将,以后可不用担心要在我们这种新兵营里面默默无闻一辈子喽。”

 

“嘿你说,范丞丞这下少了个攀关系的首长,以后可怎么办哟。”另一个幸灾乐祸的声音响起,黄明昊几乎是一瞬间内就攥紧了自己的拳头。

 

“这有啥,人家可是有在总政文工团里面当干部的姐姐呢,还愁攀不上什么关系?这人啊,就是这么不公平。”语气里酸的不得了。“这连长也不知道是怎么当上的呵呵。”

 

“就是,你看今天,连办公楼都没来过,真是够随心所欲的。”

 

黄明昊气得浑身都在颤抖着,他站不住想要冲出去对着两个人的脸上就是一顿揍,却被范丞丞按住肩。

 

隔着薄薄的衣料,黄明昊能感受到范丞丞指尖冰凉的温度,那股寒意直直地传到他的心底。范丞丞苦笑着对他摇了摇头,一个人慢慢走上楼梯。

 

那个背影在他的视线中慢慢远去,黄明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眼眶泛着一些不可捉摸的酸意。

 

黄明昊忽然觉得,这个人,这个背影,在一步步的前行中,挥手作别着以前天真放肆欢笑的时光。

 

——TBC——

 

*餐桌上的菜单详见朱正廷新年专属问候报菜名那段 链接:点我看朱正廷花式报菜名


评论(101)
热度(313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