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坤廷/乾坤正道】越轨(02)(哨兵向导 先婚后爱)

写了5000多字了 困崽还能成功在这章登场吗

跑去悄悄加了个章节题目


以后更新多了会整理全文目录。

前文目录:Chapter 1 请看我


==========


Chapter 2 活在对话里的蔡徐坤

 

“蔡徐坤这个人现在精神状况基本上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

 

“作为一个失去向导的高阶哨兵,他的激素水平现在已经濒临警戒状态,你在军校上过生理课也是应该知道这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的。”

 

“他会狂躁,会失控,他会渐渐丧失五感,你知道这对于一个军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失去向导的哨兵哪会有这么好过,他会在无声无色的世界里孤独前行,而那片黑暗的尽头,是死亡。”

 

“朱正廷,蔡徐坤是我最好的兄弟,就算是顶着上面的压力我也要尽力去帮他,你是联盟中非常符合条件又明确表示过自己没有结合意向的向导,很抱歉自作主张地当了你和蔡徐坤的介绍人把你拖下水,但是这次算我求你了,他真的需要你这样一个向导来调和精神状态。”

 

周锐拉着他的手,语气里带着满满的恳求意味。让朱正廷都有些无措起来。

 

“可是我以前感知过蔡徐坤的精神领域,他不是……有向导的吗?”朱正廷斟酌再三,还是问出了自己最想问的问题。

 

“这个……唉,大概半年之前出任务的时候,蔡徐坤的向导中了敌方的伏击,英勇就义,当时蔡徐坤就暴走过一次。”周锐抿了抿嘴,“上边对于蔡徐坤这个丧失向导的哨兵已经是处于半放弃状态了,但是我不能看着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他可是全联盟最强的哨兵啊……”

 

朱正廷低下头。

 

他脑海里闪过的是那片广袤的绿色森林,那个蛰伏在暗处的矫健身影,和那个人强有力的精神力量。

 

他脑子里闪过每一次开大会时联盟上级提到这个人名字时语气里无法抑制的骄傲,和联盟新人们听到这个名字时脸上洋溢的向往。

 

他脑海里闪过军校时期哨兵前辈口中亲自描述的丧偶之痛,那种硬生生把灵魂都剥离分裂开的痛苦让他这个旁听者都觉得痛到极致。那次之后,他就悄悄想过了,自己宁愿一辈子都不找匹配哨兵也不要体会一次这样的痛苦。

 

但是,蔡徐坤,他也有过这样的体会吗……

 

这样的一个人,就要这样被抛弃掉了吗……

 

朱正廷突然觉得很难过,他看了看周锐望向自己的眼神,轻轻开了口。

 

他听见自己说,“好,我答应你。”




 

范丞丞单手插兜,靠在打燃火的车旁边站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在拍画报。他盯着不远处的地面看,但眼神都对不上焦,也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正午的太阳明晃晃的,刺得人眼睛疼,炽热的高温烤得他十分不适,左手手指上转着车钥匙的频率也跟着加快了不少。

 

身后的车发出沉重又哀痛的抗议,范丞丞转过身去,就看到手上提着大包小包的黄明昊把手里的大行李箱扛进吉普车打开的后备箱里。

 

我天,范丞丞看了看黄明昊的细胳膊细腿不自觉地感叹一声,马上冲上去接过其他东西一一放进去。拍了拍手上的灰尘,他看了看累得还在喘着粗气的黄明昊问道,“还有其他东西吗?正廷他人呢?”

 

黄明昊冲着宿舍楼的方向扬了扬下巴,“喏,还在里面待着缅怀过去呢,看样子一时半会是不想展望未来了。”

 

“啧,你说这都是些什么事儿啊。”范丞丞望天,“好好的怎么就结合了,还得搬出去和人家一起住。”

 

“哎呀,范丞丞你就别管那么多了,”黄明昊向来看得透,“每个人自己都有自己的活法嘛。”

 

人精。范丞丞在心里暗暗吐槽到。

 

 

 

朱正廷终究还是从那扇大门里走了出来,他手里抱着那盆自己平日里悉心照料的兰花。黄明昊帮他开了副驾驶的门之后,自己坐到后面去了。

 

“请问首长您把过去缅怀完了吗?”他嬉皮笑脸地逗着朱正廷。

 

“你……说话注意一点!”朱正廷咬着牙看着眼前像长不大的孩子一样的弟弟,“现在我还不是很清楚以后的工作分配,所以你和丞丞平时做事情要谨慎一点知道吗?”他开始习惯性地唠唠叨叨,“尤其是明昊,以后在别人面前千万不能再像在我面前一样说话不知道分寸了。”

 

“还有你,丞丞,平时有流言蜚语什么的,千万不要往心里去,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你自己的实力非常棒,也不要急于求成地去证明自己,一步步来,懂吗?”朱正廷摸摸在驾驶席坐好正系着安全带的范丞丞的头,“也不知道我们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可以继续在一起。”

 

“哎呀你可别说那么多了我和丞丞都明白,”黄明昊吸吸鼻子,咳了一声嗽清清嗓子,“我和范丞丞今天可是去给你撑场子的好吗,我们俩要去亲自验验朱正廷合法哨兵蔡徐坤的成色!”

 

“噗嗤”正在开车的范丞丞没崩住笑出声来,透过车里的中央后视镜看见黄明昊很是责怪地瞪了自己一眼,才带着笑意开口,“对的对的,咳…我们要去验成色,哈哈哈。”

 

 

 

跟着GPS指示到达没多远距离的目的地时,两个刚刚还雄赳赳气昂昂的人却怂了,扭扭捏捏半天也不肯下车。

 

朱正廷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下车就准备去开后备箱门提行李,却被黄明昊及时拦住,“诶诶诶,你都是要结合的人了能不能稍微庄重点!”

 

“这些大件让我和范丞丞帮你扛,你就抱着你那盆花稍微文静点不要显露本性ok?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好吗?”

 

朱正廷:哦。

 

蔡徐坤住的是一个不算太大的独栋,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人把东西搬到门口的台阶上之后就疯狂暗示朱正廷按门铃,朱正廷懒得理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正准备按下门铃的时候。

 

周介绍人的短信非常准时地来了,内容是非常言简意赅的一句话。

 

『蔡徐坤队里训练不在家,钥匙在牛奶箱里自己拿。』

 

“还挺押韵。”范丞丞如此评价。

 

“……进去进去,看不到人我也要看看他的家。”黄明昊如此补充。

 

 

 

房子是部队里分配的,他们三个人一眼就能看得出来。因为这个家里属于蔡徐坤本人的气息,实在是太少了。白色的墙壁,黑色的沙发,白色的电视柜,黑色的电视。基调是一尘不染的黑白色,让人一踏步进门就会有一种想离开的冲动。因为一切都实在是太干净了。

 

黄明昊一眼就看到客厅墙壁上挂着的一张集体照,他忙不迭拉着范丞丞就跑过去,指着照片就开始八卦。

 

“我刚刚在里面看到了一个特别帅的哥哥。”范丞丞指了指,“就有种好奇心你知道吗,他们这种特种部队的都好帅啊,总想再看看。”

 

“诶我想知道那个蔡徐坤。”黄明昊的目的非常明确。

 

朱正廷一巴掌拍掉两个熊孩子的不安分的手,“不要老是盯着看,还指啊指!你们已经不是当初可爱又稚嫩的你们了。”

 

两个人热闹看完之后安分下来,朱正廷才终于有时间解决自己的事情,他拿起茶几上摆的一张字条,上面用黑色的水笔工工整整地写着。

 

『你的房间在二楼右手边,一切请自便。

下午五点左右家政阿姨会来家里打扫做饭,我预计下午六点回家,到时候见。』

 

朱正廷翻来覆去看好几遍这张字条,心情莫名有点好。

 

——TBC——


评论(120)
热度(351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