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星辰

人还是活着的,有事可私信

【坤廷/乾坤正道】越轨(01)(哨兵向导,先婚后爱)

阅前须知:

*tag:军旅向。哨兵向导。模范夫夫。先婚后爱。后期会有战争描写。

*蔡徐坤X朱正廷,副cp暂定皇权富贵其他不知道。

*正剧向,不写虐也不会写虐,坤的前任is just a无名炮灰。

*最强哨兵X()最强向导。除了军衔代号之外全是架空设定。

*不白嫖 不上升 跪着求文评和建议 谢谢各位(土下座

 

==========


《越轨》

 

CP:蔡徐坤X朱正廷

 

Chapter 1 听说你已经结婚了

 

“……朱正廷我跟你说,你摊上大事了!”

 

黄明昊像一阵旋风一样冲进会议室,端起桌上不知道是谁的茶杯一口气干了之后,张口就是这么一句话。

 

主语人物彼时正在整理刚刚会议里自己的讲义,听完这句话,只是很茫然地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他手里动作没停,从主机里取出USB接口之后,把手里闪着红光的遥控激光笔关上了。

 

“嘘,”倒是旁边坐在转椅上玩笔玩得不亦乐乎的范丞丞伸出一只手指示意他小声,“现在这外面人来人往的,你不叫声首长就算了,还直呼大名的,生怕自己挨不着处分吗?”

 

“诶诶诶我错了嘛丞丞,”黄明昊压低了声音,他随意摘了军帽,两条又细又长的腿交叠,就那样坐在长会议桌上,“你们还不知道我今天早上为什么缺席会议吧?忙得我假都来不及请只能找小赵来帮我打了个报告。”

 

“大清早的觉都还没睡醒呢,政工部那边就用通讯器联络我,叫我秘密去一趟总部,结果你们猜怎么着?”

 

“周锐在门口那儿坐着呢,拉着我之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咱们联盟那边给朱正廷安排了一个哨兵你知道吗!”

 

“啊?”这下,刚刚还在嘲笑黄明昊不够稳重的范丞丞直接吓得叫了出来,“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有包办婚姻的操作?”


“不不不是,他这个情况属于比较特殊的,政工部那边就是因为这件事发愁得不得了呢。”黄明昊叹了口气,“唉朱正廷不是我说你你单身到现在一直不找对象这下糟了吧,那个哨兵,飞龙队的,你们懂了吧。”

 

何止是懂了,这简直是要我为国家服务到每一颗细胞吧,朱正廷想到,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发表任何看法,那边的范丞丞埋着他那张帅的惨绝人寰的脸,盯着手机头也不抬地惊叫起来。

 

“我的妈,你们军区联盟八卦起来怎么效率这么高啊,怎么这个『飞龙队精英少将蔡徐坤和新兵团上校朱正廷结合』的消息在论坛早就被加精置顶了?”范丞丞整个人都是惊愕的。

 

在这个新闻里第一次听到对方的名字,朱正廷瞳孔猛地一缩。

 

“嗯。”黄明昊冷静了一点,“联盟这边在造势,一开始是准备把这件事直接敲定之后再告诉你们两个当事人,到时候就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是后来情况有点太危急,就马上先斩后奏了。”他从桌上站起来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单身二十多年,毁于今朝。作为联盟数一数二的优秀向导,上边给你配了个门当户对的联盟最强哨兵。”

 

 

 

朱正廷当然是听过蔡徐坤大名的。

 

联盟最强哨兵这个招牌,比他本人的名字还抢眼。朱正廷手下那些刚入伍一周的新兵连究竟是蔡徐坤还是徐蔡坤都还没搞清楚,但是只要一提到最强哨兵,大家都是非常一致地露出满脸向往的神情。

 

考核全A加入顶级精英部队,战无不胜的“人体军事武器”,飞龙队的“大脑”,全联盟最年轻的少将,最强哨兵……蔡徐坤身上光鲜亮丽的称号似乎太多了。

 

但是朱正廷却更关注的是这个人各种各样代号背后那个真正属于他自己的名字。

 

作为一个在军校受专业训练成长的向导,说得好听一点,他带着向导身上与生俱来的温和与理智,说得难听点,他性格看起来有些温吞又优柔寡断。他从来没有见过蔡徐坤,但极其优秀的本能让他好几次在不同的场合凭着超强的共感力感知到过那个强大哨兵的精神力量,那种力量像是森林里那只潜伏在暗处等候时机伺机而动的凶猛兽类,带着强烈的生命力,仿佛随时都能迸发出强有力的攻击性。这个优秀的哨兵骨子里流淌着最纯粹的兽性,凌冽的像一把锋利的弯刀,可以斩断一切事物。

 

那是第一次,朱正廷意识到自己与这个哨兵是有强烈精神共鸣的,那种感觉让他全身都舒畅得不得了,但是一种无形的屏障让他即刻又反应过来。

 

这是一个已结合哨兵,他在很早之前就遇到了一个并不似自己一样完美契合的向导,然而精神结合却早也也让两人达成默契,再也离不开彼此。

 

精神共鸣算什么,百分之百的契合度算什么,朱正廷感知着那个人熟悉又陌生的精神世界。他早就已经来晚了一步,而这一步,是再也无法逾越的鸿沟。

 


 

朱正廷没想明白,联盟为什么会给他匹配一个已经有伴侣的哨兵,虽然这样的决定使得他从基因里传来满足感并感到身心愉悦。他开始考虑要不要去一趟政工部把事情打探清楚。

 

黄明昊乘机脚底打滑一溜烟没了影,朱正廷也来不及追究他缺席会议的事情,任由他这样去了。范丞丞倒是老实巴交的,打了个报告之后回了连队准备下午的工作去了。

 

朱正廷手里把玩着那根遥控笔,若有所思着。但是很明显,不管如何思考他都想不出个所以然,抱着要把一切探求清楚的态度,他回到办公室,连了政工部的内线电话。

 

“我就说你怎么还不打电话过来啊,”电话接通之后还没响第二下,那边就接了,伴随着电话抬起的声音还有周锐有些焦急的声音,“祖宗诶我都叫黄明昊给你们提前报备去了你怎么现在才来找我。”周锐一反往日有些咋咋呼呼的形象,语气里都有点急,“你快来我这儿一趟,我给你把事情交代清楚啊知道没?”

 

 

 

幸好大家都同在军区总部,联系起来也算是方便,朱正廷整理了一下着装,戴好军帽就向政工部那边走去。

 

路上遇到了一个叫灵超的小向导,大老远的见到朱正廷就笑着冲过来。

 

“首长好!”灵超笑的眼睛都是弯弯的,“恭喜首长!首长请吃糖!”

 

朱正廷笑了笑,从衣兜里拿了一袋牛奶糖出来。

 

这个灵超是某个新兵班的班长,和朱正廷这种平易近人的首长平时也是打打闹闹的,所以他毫不顾忌的就开始调侃着眼前这位上校。“首长以后可一定要把黄金哨兵带回咱们娘家这边来看看呀,我们班的兵儿们对他可好奇了呢。”

 

朱正廷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所幸眼前的小向导看见糖果也就不再纠结那些八卦,他随意交待了两句就继续向政工部走去。

 

一开始他的脑子里还乱得不行,内心对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感到十万分的不耐烦和不安定,毕竟朱正廷骨子里还是一个传统的人,对于这种并非循规蹈矩的做法感到极其不习惯。但在政工部大楼越来越近之后,朱正廷的思维开始一点点清明起来。

 

联盟从来不做会撤回的决定,政工部官方下达的通知,再加上在整个联盟论坛首页置顶的帖子更进一步地加强了那种极端可能性在他心里得到的证实。

 

虽然一切的一切解释起来都是那么的说不通。

 

但,蔡徐坤和他朱正廷,在联盟的默认甚至是某些力量的极力支持推荐之下,成为了一对受到法律保护的哨兵和向导,这已经成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

 

——TBC——

 
评论(116)
热度(6442)
  1. 共2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